政府信息公开

林芝市外事侨务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预算

责任编辑:毛垚芊    来源:林芝外办    发布时间:2019-01-18    浏览次数:   【字体:

相关链接:


林芝市外事侨务办公室

2019年度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林芝市外事侨务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林芝市外事侨务办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林芝市外事侨务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林芝市外事侨务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办部门预算由市财政局统一管理,无二级预算部门。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和自治区对外方针政策、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区党委、政府、地委、行署关于外事、港澳工作的决定和指示。

2、起草市外事工作规章制度和工作规划,检查市有关部门、单位贯彻执行对外方针政策和涉外法规情况。

3、当好地委、行署在外事工作中的助手和参谋,围绕市维护稳定、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工作进行外事调查研究,为地委、行署决策提出建议;配合自治区涉藏外事大局,研究我市外事工作的重大问题,向地委、行署报告情况,提出建议。

4、承办市重大涉外活动;负责市重要外事活动礼宾事宜;负责市重要外事活动、外事文件和文书翻译工作;指导各部门、各单位的礼宾工作。

5、负责发布重要外事活动信息;负责重要外事活动新闻工作;配合相关部门拟订对外表态口径;指导协调新闻单位涉外报道;协助做好外国记者和港澳记者来我市采访的接待工作;指导有关部门做好外国记者和港澳市记者的采访活动。

6、负责我市的边界涉外事务、边境市及口岸的外事业务及涉外事宜;指导并参与地方边境会谈、会晤工作。

7、负责我市因公临时出访管理工作;负责审核会签协调我市因公临时出国人员和外国相应人员来访的有关事宜;协助做好港澳市人员因公来我市的接待工作;了解和检查我市因公出国团组和人员在国外的活动情况,综合分析应邀来访的外国人情况,掌握国际形势及涉藏舆情动态。

8、负责协调、调研、跟踪境外非政府组织在我市境内的活动,并会同相关部门对境外非政府组织在我市项目开展情况进行监管和评估;负责协调我市民间组织参与国际非政府组织相关活动事宜;负责对在我市开展项目的境外非政府组织及其他组织的中方雇用人员进行管理。

9、指导、协调处置我市重大外事、涉外安全事务;指导有关部门妥善处置各类涉外突发案(事)件及涉港澳事件,维护国家利益。

10、指导我市民间对外交往工作;承担我市与外国友好城市及其结好单位的对外交往活动,协助办理对外结好的报批手续。

11、指导、协调管理全市外事工作;指导检查我市贯彻执行对外方针政策和涉外法规的情况;审核我市各部门、各单位报请市委、政府审批的外事文件。

12、指导、协调有关部门对我市涉外人员进行政治思想、政策理论、外事纪律和安全保密教育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对外宣传工作和群众性外事教育及国际形势教育工作。

13、承担市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市涉外项目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14、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

部门内设机构3个,包括综合科(政工人事科)、涉外边界管理科(侨务科)、礼宾友协科,核定行政编制6名,实有9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核定2名事业编制,实有3人。无二级预算部门。


第二部分

林芝市外事侨务办公室

2019年度预算明细表

(表格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林芝市外事侨务办公室

2019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林芝市外事侨务办公室2019年度我办财政预算拨款收入为326.66万元,较2018年度的307.35万元增加了19.31万元。

二、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林芝市外事侨务办公室2019年度预算财政拨款为326.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收入288.66万元,占总预算的88.37%2018年增加19.31万元,增长6.28%。主要是干部人事调整,工资福利支出增加。项目支出预算为38万元,占总预算11.63%,与2017年持平。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结构情况

林芝市外事侨务办公室2019年度预算财政收入为326.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为288.66万元,占总预算数的88.37%;项目支出38万元,占总预算数的11.63%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类)为外交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12019年工性资福利支出265.9万元;其中:基本工资支出47.84万元;津贴补贴120.38万元;奖金13.8万元;住房公积金19.88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5.4万元,其中:伙食补助费4.32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08万元;干部休假包干经费5.36万元;社会保险缴费53.24万元,其中社会保险缴费包括失业保险0.16万元,医疗保险13.6万元,工伤保险0.17万元,生育保险1.19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4.12万元,养老保险34万元。

(2)商品服务支出22.46万元,其中:办公费0.4万元,水电费0.78万元,邮电费0.86万元,印刷费0.19万元,取暖费0.23万元,差旅费6.28万元,维修(护)费0.1万元,公务接待费1.55万元,工会经费3.64万元,福利费0.1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27万元,电梯运行维护费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05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3万元,其中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3万元;无抚恤金、生活补助、助学金、退职(役)费预算。

   42019年项目支出38万元其中业务经费3万元,党建工作经费5万元,边界(境)事务管理费5万,外语专业人员培训费 15万元,边界(境)调研经费10万元。

三、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4)林芝市外事侨务办公室2019年机关运行预算数为: 22.46万元,其中:办公费0.4万元,水电费0.78万元,邮电费0.86万元,印刷费0.19万元,取暖费0.23万元,差旅费6.28万元,维修(护)费0.1万元,公务接待费1.55万元,工会经费3.64万元,福利费0.1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27万元,电梯运行维护费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05万元。

四、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林芝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实有车辆3辆,“三公”经费预算数为7.82万元,比2018年减少0.9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预算数为1.55万元,与 2018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6.27万元,比2018年减少0.93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无预算,与2018年持平。

五、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林芝市外事侨务办公室2019年度未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2019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林芝市外事侨务办公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林芝市本级部门预算管理办法(试行)》的 相关规定,按照部门预算改革和政府收支分类改革的主体要求和综合预算的原则,集合我办工作实际需要,编制2019年 部门预算。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总额为326.66万元,全部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26.66万元,占收入总额100%2019年部门支出总额326.66万元,其中:对外联络事务支出291.66万元,占支出总额89.29%;外交支出35万元,占支出总额10.71%

七、关于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林芝市外事侨务办公室2019年部门收入326.6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26.66万元,占总预算的100%

八、关于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林芝市外事侨务办公室2019年部门支出326.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为288.66万元,占总预算数的88.37%;项目支出38万元,占总预算数的11.63%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2019年,林芝市外事侨务办公室机关运行经费财政预算22.46万元,与2018年增加1.25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9年,林芝市外事侨务办公室未安排政府采购资金。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2019年,林芝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共有公务用车3辆,人车比例4:1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附件:2019年外侨办预算公开明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