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林芝市人民政府驻拉萨办事处2019年度部门预算

责任编辑:张林华    来源:林芝市人民政府驻拉萨办事处    发布时间:2019-01-18    浏览次数:   【字体:

相关链接:

目  录

第一部分  林芝市人民政府驻拉萨办事处 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林芝市人民政府驻拉萨办事处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林芝市人民政府驻拉萨办事处 2019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林芝市人民政府驻拉萨办事处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林芝市人民政府驻拉萨办事处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范围的单位包括林芝市人民政府驻拉萨办事处。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令,积极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各项任务及交办的其他事项,负责管理好拉萨退休老干部、工人共947人,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维稳工作。

 (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做好与自治区及临近地市、市党政机关的政务联系、经济联系和友好往来等工作。

(二)收集、整理和传递重要的政务、经济信息,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具有较高参考价值的信息,为部门和企业提供信息咨询服务。 

(三)协助市直各部门拓宽人才、技术、劳务、资金等渠道,为招商引资、经济技术协作提供服务。

(四)接受市有关部门的委托,在驻在地及临近地市开展有关业务工作,做好有关联络、协调工作。

(五)协助市直有关部门做好在驻在地及临近地市和人员的管理工作。 

(六)负责公务接待工作。

(七)负责管理好拉萨退休老干部工人人,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维稳信访工作。

(八)负责对办事处财产进行监督管理,保证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二)机构设置

1、机构人员情况。

2019年本单位共设有办公室、接待科、老干部管理科、财务科四个工作部门。

2、机构人员当年变动情况及原因。

2019年本单位共有财政供养人员15人,单位领导2人(正县2人),正科3人,副科3人,合同工7人。


第二部分

林芝市人民政府驻拉萨办事处

2019年度预算明细表

(表格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林芝市人民政府驻拉萨办事处2019年度

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林芝市人民政府驻拉萨办事处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432.85万元。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32.85万元。

本年支出合计432.85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二、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林芝市人民政府驻拉萨办事处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32.85万元,比2018年的一般公共预算445.95万元执行数减少13.10万元,下降2.94%。主要是2019年未安排退休支部活动经费。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结构情况。

林芝市人民政府驻拉萨办事处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全部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32.85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2019年预算数为340.62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其他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19年预算数为43.52万元,比2018年执行数42.60万元,增加0.92万元,主要是新增人员预算经费增加。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19年预算数为0.46万元,比2018年执行数0.40万元增加0.06万元,主要是新增人员造成预算经费增加。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19年预算数为0.22万元,比2018年执行数0.40万元减少0.18万元。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19年预算数为1.52万元,比2018年执行数1.41万元增加0.15万元,主要是新调入人员致使预算经费增加。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19年预算数为21.18万元,比2018年执行数18.37万元增加2.81万元,主要是新调入人员致使预算经费增加。

三、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林芝市人民政府驻拉萨办事处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63.5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36.7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资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抚恤费和退休人员护工费;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人员经费预算表

单位:万元

合计

基本工资

津贴补贴

奖金

伙食补助费

机关 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休假探亲费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330.08

59.23

155.04

17.58

5.40

43.52

21.18

2.20

8.09

0.60


公用经费26.7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公用经费预算表

单位:万元



四、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林芝市人民政府驻拉萨办事处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5.2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8.28万元,公务接待费6.93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比2018年预算数16.40万元减少1.19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已将一辆别克车上交市财政局,相应公务车辆运行维护费预算经费减少1.32万元;公务接待预算经费因新调入两名人员,增加了0.13万元。同时,林芝市人民政府驻拉萨办事处加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管理,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铺张浪费,大力压缩“三公”经费支出。林芝市人民政府驻拉萨办事处没有因公出国(境)事务,因此没用此项经费预算。

五、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林芝市人民政府驻拉萨办事处2019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2018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林芝市人民政府驻拉萨办事处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主要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林芝市人民政府驻拉萨办事处2019年收支总预算为432.85万元。

七、关于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林芝市人民政府驻拉萨办事处2019年收入预算432.8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32.85万元,占100%。

八、关于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林芝市人民政府驻拉萨办事处2019年支出预算432.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3.51万元,占83.98%;项目支出69.34万元,占16.02%。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 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2019年林芝市人民政府驻拉萨办事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6.73万元,比2018年预算24.19万元增加2.54万元。主要原因是,新调入2名同志,市财政局相应安排2名同志的预算经费,致使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比2018年有所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9年林芝市人民政府驻拉萨办事处无政府采购预算项目。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林芝市人民政府驻拉萨办事处共有车辆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4辆。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9年林芝市人民政府驻拉萨办事处所有预算项目没有进行预算绩效考评。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林芝市人民政府驻拉萨办事处

2019年度部门预算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反应各级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附件:2019年办事处预算公开明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