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资金 / 2021 / 财政预算

林芝职业技术学校(部门)2021年度部门预算

  • 2021年06月02日 16时22分
  • 分享到

第一部分学校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始创于1999年8月,是我区最早创办的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之一,集普通中专、成人中专、各类中短期培训于一体,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宗旨,以培养合格技能型人才为目标的全日制寄宿学校。2015年6月,更名为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2015年底,学校升格为林芝市政府直属正县级事业单位。2019年秋季学期,学校整体搬迁至林芝市觉木一路288号,占地面积370余亩,一期资产总额48239.24万元(房屋建筑物43167.35万元,教学仪器设备总额5071.89万元)已投入使用,可容纳2400人就读;二期拟投入23000万元用于师生的教学、学习和生活等基建项目,届时学校可容纳学生4000人。

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规模2048人。在编教职工256人(不含援藏1人),其中管理岗位7人,工勤岗位3人,专任教师246人;高级职称35人,中级职称45人;“双师型”教师66人,骨干教师24人,专业带头人12人;外聘教师和兼职教师5人。学校建有校内实训基地5个,引企入校2家,帮扶企中校培养学徒1家;校企合作单位37家,校外实训基地24个。

学校紧扣“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生态旅游、“一带四基地”产业布局和市场用工需求开办专业,实行系部二级管理体制,设有旅游产业系(旅游服务与管理、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中餐烹饪、畜禽生产与疾病防治—藏猪养殖、茶叶生产与加工、藏医药与医疗专业)、学前教育系(学前教育专业)、文化艺术系(平面设计、电子商务、民族工艺美术专业)和汽车运用与维修系(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共11个专业。旅游产业系是学校重点打造的系部,其中旅游服务与管理、高星饭店运营与管理专业作为龙头专业,茶叶生产与加工、藏医药与医疗、藏猪养殖专业作为特色专业进行着重建设。

建校二十余载,学校坚持“德技双修”“工学结合”的育人机制,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坚守“保稳定,提质量;守规矩,塑形象;担使命,育英才”的新时代奋斗目标,紧紧围绕以“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深化教育教学体制改革,秉承“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办学理念,全面贯彻和落实全国、全区和林芝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培养了近万名技能型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和技能支撑。先后被授予“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第六届黄炎培职业教育优秀学校”等荣誉称号。2018年、2019年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中,学生荣获个人三等奖,突破了自治区此类赛项获奖为零的记录。2019年11月,在云南举办的首届三区三州职业技能大赛中摘得一金一铜两块奖牌。

近三年,毕业生就业升学率保持在92%以上,学校办学规模和效益逐年提升,社会影响稳步提高。

学校以积极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为己任,认真履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自学校成立以来,截止今年3月,累计开展各类培训345期,达30000余人次,年平均培训1470人次,其中农牧民青壮年占受培训总人数的85%以上,培训涉及农牧民实用技术和职业技能、村居干部、乡村医生、财会人员、酒店服务人员、计算机、旅游、道路运输从业资格等多个领域。近三年,学校组织安排了毕业学生四个工种(茶艺师、汽车维修工、保育员、育婴员)的技能培训与鉴定工作,参加人数700余人,取证率达80%以上,1+X证书制度稳步推进;各专业师生利用周末和节假日积极开展职业技能进社区活动,免费向社区群众展示和传授职业技能,受益群众多达1500余人次;探索开展现代学徒制工作,与山东蓝翔技师学院共同完成川藏铁路建设用工订单定向式培训50人,为地方培养更多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促进农牧民转移就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和兴边富民行动做出了积极贡献。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奋进新征程,我们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打造高质量发展支撑体系,积极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担当作为。学校工作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贯彻全国、自治区教育大会和林芝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为引领,用《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作为行动指南,坚持政府统筹管理、行业企业参与、产业发展引领、市场需求导向的办学方向,按照“育人为本 ,质量为先”“固本强基,综合改革”的工作原则,聚焦“六个提升”“五个合格”的工作目标,奋力攻坚克难、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再上新高。

今后,学校将在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坚强领导下,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为抓手,进一步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明确“立足林芝 面向西藏 ”的办学定位,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深入课程体系改革,优化调整专业结构布局,深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借职业教育东西协作的“东风”和“名校+”精准帮扶工程,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走出一条精准对接供需市场的特色办学之路,为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我校设立校长办、校办公室、总务处、教务科、学工科、政治处(党办)、财务科以及四个专业系部等科室。

第二部分2018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学校(部门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校隶属于市教育局的二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组织部门印发的“三定”方案文件,规定的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机构设置。

我校设立校长办、校办公室、总务处、教务科、学工科、政治处(党办)、财务科以及四个专业系部等科室。

第二部分

学校2021年度预算明细表

(表格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学校2021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重点说明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二、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规模变化情况,与上年预算数同口径比较。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结构情况,分大类说明金额及占比。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2、……(类)……(款)……(项)……

三、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重点说明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50万,邮电费3万、差旅费100我、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42.6万、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170万、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四、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除介绍“三公”经费总体情况外,还应对分项支出具体情况作说明,同时将分项数与上年预算数作同口径对比,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作说明。除涉密事项外,应同时细化说明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国内公务接待的批次、人数。

五、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没有数据的表格应当列出空表并说明(我部门2021年度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2021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七、关于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关于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三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其他收入:指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是按规定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附件:2021年度林芝市本级部门预算公开明细表(职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