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资金 / 2020 / 财政预算

中共林芝市委组织部2020年预算

  • 2020年01月20日 12时36分
  • 分享到

第一部分   

林芝市委组织部、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概况

◆主要职能:

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及市委关于组织工作和机构编制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党对组织工作和机构编制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研究和指导全市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提出加强和改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意见和建议;研究和指导全市党的组织制度和政策法规建设,负责党建理论研究工作。

承担市委、人大、政府、政协换届选举的有关工作,指导县(区)、乡(镇)换届选举工作,指导党组织和群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负责党代表联络、服务等工作;负责指导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研究和指导全市党内民主建设;负责有关党组织设置事宜。

负责全市党员教育管理和发展工作,研究和提出全市党员队伍建设的政策规定;负责全市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和党员电化教育工作;负责全市党内统计和党费管理工作;负责党员信息化建设工作。

负责组织开展党内教育活动;负责会同有关方面组织开展干部驻村工作,研究和提出加强改进干部驻村工作的政策规定。

贯彻执行党的干部路线、方针、政策,负责全市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宏观管理和综合协调工作;研究和指导领导班子及成员政治、组织、思想、作风、纪律建设;拟订干部队伍建设的政策规定,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

负责对县(处)级和部分乡(科)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考察考核,提出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办理市委管理干部的任免、交流、待遇及退休、离岗休养审批等事项;承担干部人事档案政策研究、业务指导和具体管理等工作;协助管理驻市中(区)直单位县(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负责计划内营职以上转业干部安置工作;负责全市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含离退休干部职工)出国(境)人员政治审查。

综合管理培养选拔市委组织部掌握的优秀年轻干部;指导协调培养选拔少数民族干部、妇女干部和党外干部工作,协调做好县(处)、乡(科)级干部的挂职锻炼等工作。

统一管理公务员录用调配、考核奖惩、培训和工资福利等事务,组织实施公务员管理政策和法律法规,指导全市公务员队伍建设和绩效管理,负责公务员的对外交流等。

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及市委关于人才工作的方针政策;负责全市人才工作的牵头抓总、宏观指导、组织协调和督促检查工作;拟订并协调落实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提出加强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十一贯彻党和国家的知识分子政策,负责拟订知识分子工作的有关政策规定,指导全市知识分子工作。

十二负责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贯彻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有关政策规定,拟订并落实干部教育培训规划;负责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三所干部学院、中央国家部委培训机构、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市委党校(行政学校等有关培训机构举办的相关班次学员调训;负责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指导、协调和检查,指导、协调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的教育培训工作;指导干部培训基地、师资队伍和教材建设等工作;完善干部教育培训制度。

十三拟订全市干部监督、审查的有关规定,负责市委管理干部的监督、审查工作;监督检查贯彻执行党的干部政策的情况,受理查核反映选人用人方面的问题并开展专项整治,防止和纠正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

十四负责对口支援干部人才和医疗、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综合管理工作;拟订对口支援干部人才需求计划并协调落实;会同派出单位做好对口支援干部人才的考察、考核工作并提出使用建议;拟订完善对口支援干部人才管理的制度和办法并指导和组织实施。

十五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行政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负责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市各级行政体制改革、机构改革总体方案和机构编制管理办法,指导全市各级行政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十六统一管理全市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机关,各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的机构编制工作。

十七审核市委、政府各部门的职能配置,协调市委、政府各部门之间以及各部门与县(区)的职责分工。

十八审核市委、人大、政府、政协机关,各人民团体、群众团体的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审核县(区)党政机关及正科级以下行政机构设置和市、县(区)、乡镇(街道)人员编制总额。

十九负责拟订全市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总体方案并指导实施;审核全市直属事业单位和全市各部门所属事业单位、县(区)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管理全市各级事业编制总量;负责全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二十监督检查全市各级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规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全市各级行政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方案以及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方案的执行情况;负责全市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总量控制和本级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

二十一负责组织年鉴资料的收集和撰写工作

二十二市委组织部统一管理市委编办,统一管理市委老干部局。

二十三完成市委和市委编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机构情况

2019年末本部门设置如下:办公室(机关后勤服务中心、财务科)、研究室、干部一、二科、干部教育科、组织一、二、三远教办、干部监督科、人才科、公务员科、机构编制管理办公室、老干部局、市直机关工委、市纪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我部编制为66人其中,行政编制40人,事业编制26人。截止2019年末实有人数为73人,其中在职73人(内含广东援藏干部1人)。另有公益性岗位2人,志愿者3人。

事业科室4个: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办公室)、信息中心、电子政务中心。

林芝市委老干部局概况

主要职

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市委、政府有关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全面落实离退休干部的政治、生活待遇。

组织开展离退休领域的调查研究,结合林芝实际,提出教育引导、管理监督、服务保障离退休干部的意见建议,为市委、政府制定有关政策提供依据和参考。

统筹做好全市离退休干部工作,落实各级各部门离退休干部工作责任。

四、加强离退休领域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抓好教育监督管理,突出政治教育和党性锻炼,发挥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的积极作用,弘扬正能量,并做好对外宣传工作。

五、负责全市离退休干部信息系统的建设、管理做好离退休干部区外安置相关工作。

六、指导全市老干部工作,组织开展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活动;负责离退休干部来信来访工作。

七、加强市老干部活动阵地建设和管理领导和指导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工作。

八、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内设机构

行政科室2个:服务科、安置科。

事业科室1个:老干部活动中心。

第二部分

林芝市委组织部2020年度预算明细表

(表格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林芝市委组织部2020年度部门

预算数据分析

一、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及增减变化

    2020年度财政拨款总收入2816.47万元,2019年度预算总收入2471.36万元,同比增加345.11万元。

2020年度预算总支出2816.4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为1890.58万元,同比增加326.05万元,项目支出925.89万元,同比增加19.06万元;2019年度预算总支出2471.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为1564.53万元,项目支出906.83万元。

二、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2020年年初预算拨款为2816.47万元。同比年初预算拨款增长14%,其中基本支出收入占预算收入的67.12%,项目支出经费占预算收入的32.87%2019年度预算收入2471.36万元。2020年度有调入人员,经费相应增加。

(二)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分为组织事务和社会保障、就业支出及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三项构成。组织事务2510.5万元,占预算收入的89.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6.84万元,占预算收入的6.6%;医疗卫生


与计划生育支出119.13万元,占预算收入的4.2%。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组织事务行政运行1908.24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61.97万元,事业运行27.72万元,其他组织事务支出718.54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177.93万元,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0元,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1.13万元,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7.78万元。

3、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119.13万元。

三、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890.58万元。人员经费1736.2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154.3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费、公务接待费、工会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四、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财政预算拨款为59.02万元,2020年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数47.38万元;2019年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数41.46万元,同比增加5.92万元;2020年因公出国


境费0元;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数为0元;2020年公务接待预算数 11.64万元,2019年公务接待预算数为9.56万元,同比增加2.08万元。  

组织部(强基办)公务用车编制数为10辆,现有公务车辆9辆,其中有1辆为驻村专用皮卡车,待报废。

五、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我部门2020年度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2020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预算2816.47万元,支出总预算2816.47万元。

   七、关于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816.47万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下级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

八、关于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支出预算包括基本支出1890.58万元,占67.12%。项目支出925.89万元,占32.87%。无上缴上级支出、事业单经营支出、对下级单位补助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本部门为行政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54.33万元,2019年机关运行财政拨款预算130.12万元;比2019年度预算增加24.21万元,主要是人员有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项目财政拨款预算0元,主要包括0购置支出。

(三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目前,我单位办公用房面积为124平方米;2020年组织部(强基办)公务车辆编制10辆,实有公务车辆9辆,其中1辆为驻村专用皮卡车,待报废。单位价值20万元至200万元大型设备0台,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2020年,财政预算未安排新建办公用房和购置大型设备。

(四)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我部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有以下几项:1、强基惠民经费;2、退休老干部专项经费;3、专招生专项工作;4、基层党建工作经费等,这些项目着眼精准推进,狠抓新时代七项任务落实,聚焦主题,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和离退休干部作用为创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其他收入:指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是按规定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及印刷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维修(护)费等等。

附件:2020年组织部部门预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