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醉美林芝 / 林芝概况 / 图说林芝

南伊沟

  • 2018年12月19日 19时41分
  • 分享到
南伊沟:位于西藏米林县南部的南伊珞巴民族乡境内,是纳伊普曲峡谷,在喜玛拉雅山脉北麓,距县城有20公里,纵深40多公里。有“藏地药王谷”之称,又有小江南之称,传说藏药始祖宇妥·云丹贡布曾在此地炼丹并行医授徒,是神秘藏医药文化的重要发源地。南伊沟沟内生态保护完好,气候湿润,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平均海拔2500米,被誉为“中国绿色峰级的森林浴场”,“地球上最高的绿色秘境”该景区既是珞巴族民俗旅游点,又是生态旅游区,游览景观众多。
南伊沟总面积达820公顷,气候条件良好,年平均气温8.2℃,年降水量675毫米左右,林中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有造型奇特的各种树木,种子植物720余种。从种群数量看,松科植物占优势,而且古老而高大的“米林云杉王”矗立于扎贡沟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