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西藏林芝市第三幼儿园2020年度部门预算

责任编辑:王超力    来源:林芝市第三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0-01-16    浏览次数:   【字体:

相关链接:

  录

第一部分  西藏林芝市第三幼儿园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部门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西藏林芝市第三幼儿园2020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西藏林芝市第三幼儿园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西藏林芝市第三幼儿园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幼儿教育的方针、政策以及教育法规、规章,坚持正确的办园方向。执行上级的指示和决议;贯彻执行《幼儿教育纲要》和《幼儿园工作规程》,深化改革,强化管理,使各项工作程序化,规范化,制度化,不断提高保教水平。 

2、实行保育和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对幼儿实施体、智、德、美诸方面全面发展的教育,促进其身心和谐发展。为家长解除后顾之忧,热忱为家长服务。

3、尊重儿童的人格尊严和基本权利,尊重儿童身心发展的特点和规律,为儿童提供健康、丰富的生活和活动环境。合理组织幼儿一日生活活动和其它活动,促进幼儿体智德美等和谐发展,全面实施素质教育。

4、严格执行幼儿园安全、卫生保健制度,保证幼儿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5、充分利用幼儿和社区的资源优势,面向家长开展多种形式的早期教育宣传、指导等服务,促进家庭教育质量的不断提高。

6、贯彻幼儿教育法规、传播科学教育理念、开展教育科学研究、培训师资,发挥市示范性幼儿园的示范、辐射作用。

二、部门单位构成

西藏林芝市第三幼儿园2020年度预算公开包括以下单位数据: 核定专业技术人员52人、临时工10人,现有人员62人,其中:在职52人, 临时工10人。

第二部分

西藏林芝市第三幼儿园

2020年度预算明细表见附件1----8

 九、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2020年商品和服务支出为197.67万元。其中:办公费65.08万元、印刷费6.5万元、邮电费4万元、差旅费40.72万元、取暖费0万元,日常维修费29.85万元、办公用房水电费20万元、物业管理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租赁费0万元,劳务费9万元,工会费11.7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0.31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达到政府采购标准的项目严格执行政府采购。

 十、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月14日,我园资产总额3919.6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01.3万元,固定资产3818.3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

  十一、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预算绩效工作紧紧围绕年度财政中心任务和绩效管理工作要点,以预算实际指标数为基准开展财务活动。预算支出使用较为合理、符合实际,实现了财政收支的目的,资金使用进一步规范。

第三部分

西藏林芝市第三幼儿园2020年度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2020年共下达预算指标:1321.65万元;

(一)工资福利支出1085.34万元

(二)商品服务支出197.67万元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8.64万元

(四)其他资本性支出0万元

2020年财政拨款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与上年预算数同口径比较略有增加,主要原因2020年老师人数有所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结构情况

2020年年初预算收入1321.6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收入1085.34万元、日常公用经费为197.67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8.64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类)教育事务(款)归口管理事业单位工资(项)1085.34万元用于教职工工资支出。

2、一般公共预算(类)教育事务(款)归口管理商品和服务支出(项)197.67万元用于公用经费支出

3、一般公共预算(类)教育事务(款)归口管理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项)38.64万元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四、2020“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幼儿园各项接待等接待费预计0.5万元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 财政拨款收入:是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临时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其下设款级科目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商品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各项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但军事方面的耐用消费品和设备的购置费、军事性建设费以及军事建筑物的购置费等在本科目中反映。其下设款级科目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交通费、差旅费、出国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招待费、专用材料费、装备购置费、工程建设费、作战费、军用油料费、军队其他运行维护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3、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方面的支出,其下设款级科目包括: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生产补贴、离退休人员提租补贴、离退休人员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4、 其他资本性支出:反映预算年度为满足基本办学条件需开支的用于固定资产购建、大型修缮等支出,包括房屋建筑物购建、大型修缮和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交通工具购置、信息网络购建等专项公用支出以及其他资本性支出。

附件:2020年预算明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