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林芝市广播电视台2020年度部门预算

责任编辑:王超力    来源:林芝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0-01-16    浏览次数:   【字体:

相关链接:

目  录

第一部分  林芝市广播电视台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林芝市广播电视台2020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林芝市广播电视台2020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林芝市广播电视台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预算单位为林芝市广播电视台一个独立预算部门。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1.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总体工作部署,紧密配合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政令、任务传达到广大人民群众中去,把丰富的知识和多彩的文艺节目传送给观众听众,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服务。

2.把握正确的舆论宣传导向,充分发挥党和政府的喉舌作用,对外介绍林芝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新成果、新举措、新面貌,增进国内外对林芝的了解,为宣传林芝、扩大林芝的影响、树立林芝新形象发挥积极的舆论宣传作用。

3.研究制定全市广播电视宣传工作计划,组织实施重大宣传报道工作,抓好日常报道和深度报道工作;负责新闻宣传的节目制作和广播电视节目交流工作。

4.办好广播电视精品栏目,组织实施广播电视精品创优;负责对广播电视节目内容审查把关,不断提高节目质量。

5.负责全市广播电视节目播出、转播和传输工作,确保完成中央、省、市广播电视节目的转播任务和安全优质播出;按期完成无线、有线广播电视信号传输覆盖任务。

6.贯彻执行广播电视产业政策,开发广播电视资源,着力抓好广播电视经管创收与管理,做大做强广播电视事业,增强广播电视发展后劲,增强广播电视系统的综合实力,促进广播电视产业健康发展。

7.负责本台及所属部门广播电视队伍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加强干部职工的职业道德教育和业务培训,加强与区外新闻媒体和新闻广电院校的交流与合作,做好特殊人才的引荐工作。

8.负责全市(含六县一区)有线数字广播电视节目网络建设和传输覆盖及维护工作。

9.及时制作编排和更新广播电视合网站节目内容,维护广播电视台网站正常运转。

10.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

西藏林芝市广播电视台设8个内设机构:

1.办公室

负责台的日常事务和综合性文稿的起草工作;负责文电、会务、档案、机要、保密、信访、对外联络和接待等工作;负责后勤、物业和车辆管理工作;负责安全保卫工作。负责年度财务预算、决算;负责成本核算,编制相关报表,管理财务档案;负责固定资产管理。

2.总编室

负责重点新闻宣传策划的拟订和组织协调工作;负责节目的审查、监听监视、考评、创新工作;负责节目编排、包装、引进、创优工作;负责对宣传事故提出处理意见并监督执行;负责声像资料的管理。

3.新闻部

负责广播电视新闻的内宣、外宣、通联工作。组织实施重大宣传报道工作,抓好日常报道和深度报道工作;负责新闻宣传的节目制作和广播电视节目交流工作。

4.专题部

办好广播电视精品栏目,组织实施广播电视精品创优;负责对广播电视专题节目内容审查把关,提高节目质量;负责全市重大节庆活动的实况录制。

5.译制部

负责广播电视新闻、专题、文艺节目的翻译制作。

6.技术维护部

负责全合广播电视节目转播、播出、设备维护、有线数字广播电视节目网络建设和传输覆盖工作。

7.新媒体中心

负责广播电视合在互联网上的网站建设、内容宣传、网络维护和节目更新工作。

8.市场运营部

负责全台广告经营创收工作。

第二部分林芝市广播电视台2020年度预算明细表

(表格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林芝市广播电视台2020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林芝市广播电视台2020年预算总收入2169万元,财政拨款收入2169万元.预算总支出216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1682万元.专项经费487万元,(其中广播电视设备购置和维修维护费80万元,广播电视事业发展经费70万元,广播电视业务用电经费56万元,网络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测评费48万元,有线电视业务经费120万元,长期聘用人员社会保障缴费57万元。

二、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规模变化情况说明

2019年林芝市广播电视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总计2147.87万元,2020年林芝市广播电视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总计2169万元,同比上年增加21.1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同比上年增加189.34万元,项目支出减少179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结构情况

2020年预算收入792.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收入691.60万元.占总预算87.22% 专项经费101.35万元,占总预算12.78 %。

( 三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124.81万元。

2、卫生健康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62.41万元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3.9万元。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1.56万元。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5.46万元。

三、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广播电视台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682万元,工资福利支出1543.19万元;其中:基本工资222.15万元,津贴补贴645.22万元,奖金64.69万元,伙食补助费19.8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24.81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62.41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0.92万元,住房公积金111.85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81.34万元(30名招聘人员2020年工资)。商品和服务支出108.14万元;其中:办公费2.1万元,印刷费0.99万元,水费4.34万元,邮电费4.47万元,取暖费1.17万元,差旅费34.53万元,维修(护)费0.5万元,公务接待费8.01万元,工会经费18.64万元,福利费0.5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2.5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2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67万元,其中:休假探亲费30.67万元。

四、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林芝市广播电视台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共计39.3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31.98万元,公务接待费7.37万元;2020年林芝市广播电视台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总计40.5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32.58万元同比增加0.6万元。因中央八项规定,2020年公务接待费8.01万元,同比上年增加0.6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数0辆,保有量9辆,比上年减少2辆。

2020年林芝市广播电视台无因公出国(境)预算。

五、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林芝市广播电视台2020年度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2020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2020年度部门预算收入2147万元,2020年度部门预算支出2169万元。

七、关于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2020年度部门预算收入2169万元。

八、关于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2020年度部门预算支出2169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工资福利支出1543.19万元;其中:基本工资222.15万元,津贴补贴645.22万元,奖金64.69万元,伙食补助费19.8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24.81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62.41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0.92万元,住房公积金111.85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81.34万元(30名招聘人员2020年工资)。

商品和服务支出108.14万元;其中:办公费2.1万元,印刷费0.99万元,水费4.34万元,邮电费4.47万元,取暖费1.17万元,差旅费34.53万元,维修(护)费0.5万元,公务接待费8.01万元,工会经费18.64万元,福利费0.5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2.5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25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67万元,其中:休假探亲费30.67万元。

项目经费487万元。其中党建费9.00万元,广播电视节目无线覆盖维护经费4.40万元,广播电视设备购置和维修维护费80.00万元,广播电视事业发展经费70.00万元,广播电视业务用电经费56.00万元,宽带网经费9.60万元通讯员稿费6.00万元,网络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测评费48.00万元,消防年检、消防器材购置费10.00万元,有线电视业务经费120.00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林芝市广播电视台2020年度部门预算安排中无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林芝市广播电视台现有车辆9台,共计2158800元;通用设备共计14002652.6元;专用设备共计24350元;家具、用具、装具共计226320元。

(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预算绩效。

(五)核查扶贫资金分配结果、扶贫项目安排和资金使用情况。

本部门无扶贫资金、无扶贫项目。

(六)举借债务。

本部门无举借债务。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附件:2020年林芝市广播电视台预算公开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