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林芝市编译局2020年度预算

责任编辑:王超力    来源:林芝市编译局    发布时间:2020-01-16    浏览次数:   【字体:

相关链接:


第一部分林芝市编译局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林芝市编译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林芝市编译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林芝市编译局概况

      政府收支科目改革的不断深入,我局坚持以执行预算为中心,以节约费用减少三公经费开支为重点,抓好单位财务管理工作,在局党组的领导下,在财政局的大力指导和关心下,在编译局财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严格遵守《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制度》,为市编译发展提供了优质的服务,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在平凡的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主要职责:

(一)主要职责

负责市委、市政府、人大及有关部门文件、材料的翻译工作;负责市委、市政府领导及有关部门交办的讲话、资料、报告的笔译和口译工作;“两会”期间各单位大量翻译工作。对全市藏语文翻译工作进行业务指导、组织开展藏语文书法、翻译学术活动,检查督促藏语文工作方针、政策的实施;负责代管藏语文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工作。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主要职责,市编译局设3个内设机构(正科级)分别为:

1、办公室(纪检监察室、财务室、政工人事科)

2、语管科(社会用字整改规范科)

3、翻译科(藏汉文字翻译科)

(一)办公室

负责编译局财务、车辆、物品、译稿档案的管理、书籍、资料购置、个人档案整理,各种报刊杂志和办公用品的分发工作;负责编译局文件的起草、打印和上报下发、传阅登记工作;负责本单位的后勤服务、综合协调、安全保卫、环境卫生检查、对外联系等事务性工作。

(二)藏语文工作办公室

贯彻落实藏语文工作的方针、政策、并负责指导和监督检查;负责全市学习、使用和发展藏语文情况的检查指导工作;加强舆论宣传工作,不定期地开展各种形式的藏语文学习、使用和发展座谈会、研讨会,举办藏语文知识竞赛和书法比赛等活动,办好藏语文工作情况简报。

(三)翻译科

负责承担市委、市政府、人大、政协交办的各种材料、文件、讲话等文字资料的笔译和现场口译工作;指导全市藏语文翻译业务;承担藏语文翻译业务的培训工作。

三、人员编制

市藏语委办(编译局)核定事业参公编制12名,县级领导指数3名。经费来源为全额拨款,收支两条线。


第二部分

林芝市编译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备注:见附表



第三部分

林芝市编译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林芝市地震局2020年预算经费总金额为416.3万元,总体比2019年度预算增加45.99万元,主要是2020年增加了调入2名及正常晋升增资经费。同时在2020年度政府财政预算医疗保险及失业保险,生育保险上有小幅度的提高。

二、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2020年工资福利支出预算为387.78万元,同2019年相比较增加11%;原因是2020年度增加了调入2名的经费。2020年度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为28.61万元,同比2019年度增加5%;其余藏语文业务经费及党建经同比2019年无增减。

(二)2019年度工资福利支出预算387.78万元,占当年预算金额的84%;其中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为20.61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款为7.4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41.21万元,工伤保险缴费0.26万元,生育保险缴费为1.8元,各项保险缴费合计为71.29万元,伙食补助费5.4万元,住房公积金33.2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为28.61万元,占预算总金额的7%;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预算为7.9,占预算总金额的2%;其他支出(藏语文业务经费及党建经费)38万元,占总预算的9%。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工资和福利支出387.29万元,占总预算的84%。基本工资76.26万元;津贴补贴179.88万元;奖金21.08万元;伙食补助费5.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41.21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0.61万元;公务员医疗保险补助缴费7.41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06万元;住房公积金33.27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28.61万元,占总预算的7%。办公费0.54万元;印刷费0.26万元;水费1.12万元;邮电费1.15万元;取暖费0.30万元;差旅费8.89万元;维修(护)费0.13万元,公务接待费2.06万元;工会经费5.54万元;福利费0.1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3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06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9万元,占总预算的2%。其中:休假探亲费7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9万元。

4藏语文业务经费及党建经费38万元,占总预算的9%。其中党建经费4万元,业务费38万元。主要用于藏语文业务及整改经费等。

三、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增减情况说明

2020年度我单位行政运行经费28.61万元。其中:办公费0.54万元,同比上年无增减;印刷费0.26万元,同比上年无增减;水电费1.12万元,同比上年增加0.07万元;邮电费1.15万元,同比上年无增减;取暖费0.30万元,同比上年无增减;差旅费8.89万元,同比上年增加0.48万元,2020年度对藏语文字整改加大力度,下乡出差人次要加大,因而会产生较大的差旅费用。工会经费5.54万元,同比上年增加0.73万元;2020年度根据2019年产生的工会经费,在会员生病时,单位对会员的慰问较多,因而2020年工会经费有所提高;福利费0.17万元,同比上年增加0.03万元;维修(护)费0.13万元,车辆运行维护费8.39万元,同比上年无增减;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06万元,同比上年无变化。

四、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增减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总金额为10.45万元,占总预算的3%;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8.39万元,2019年度预算为8.39万元,同比2019年度预算无增减。公务接待费2.06万元,与2019年度公务接待费预算是相同的。在2020年度我们也会做到减少不必要的接待开支。

五、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林芝市编译局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2020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2020年度财政预算收入462.29万元,其中:(一)基本支出为424.29万元;包括工资和福利支出387.7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8.6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9万元。(二)项目支出38万元;主要是行政事业性项目支出。                       

   七、关于收入总表的的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金额为462.29万元。其中:2020年度财政预算总收入为462.29万元,分别是:工资福利支出预算为387.78万元,同2019年相比较增加11%;商品和服务支出28.61万元,同2019年相比较增加5%;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里探亲费7.9万元,同上年比较降低6%;2020年业务收入金额为38万元,与上年无增减。

八、关于支出总表的说明

    2020年度部门支出总金额为462.29万元,其中:2020年度财政拨款预算总金额为462.29万元,支出情况为:财政对其他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为41.21万元,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为0.26万元,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1.8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为0.26万元,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为20.61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7.41万元,业务经费38万元;党建经费4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2020年我单位总体经费事项中增加了,主要增加调入人员工资等。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其他收入:指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是按规定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附件:2020年度林芝市本级部门预算公开明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