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林芝市民族艺术团2020年决算

责任编辑:凌秋芬    来源:林芝市民族艺术团    发布时间:2021-11-15    浏览次数:   【字体:

相关链接:

林芝市民族艺术团2020年决算

一、部门(单位)情况

(一)基本情况

1、主要职能

林芝市民族艺术团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走与时代相结合的文艺道路,林芝市民族艺术团主要职能是为各县民间艺术团进行辅导和编排声乐、曲艺、舞蹈等节目,搜集各县各乡民歌进行整理保存,为我市节目的创作和编排工作和挖掘本市特色文化元素,通过多种文艺形式再现普通劳动者奋力拼搏、梦想成真的感人故事。到基层采集创作灵感,争取创作出具有更多鲜活的现实题材作品。

(二)人员情况

1、机构人员情况:

2020年未艺术团在册职工24人,聘用人员24人,临时工1人。

2、机构人员当年变动情况及原因

2020年末职工人数比2019年末减少1人。人员变动主要是因为2020退休一名人员,临时工辞职一名

3、2020年未艺术团小车4辆。依维柯1辆为捐赠,1辆流动舞台车为西藏自治区文化厅捐赠,2辆小轿车,5部电话。

(三)当年取得的主要事业成效

一、2020年度工作总结

2020年,市艺术团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文广局的正确指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与时俱进、开拓进取、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踏踏实实的作风,促进文艺工作的全面发展,圆满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目标和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工作取得了明显实效,现将2020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2020年度工作总结我团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本着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正确的舆论引导人、高尚的情操塑造人的理念,结合工作实际,以深入学习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为主线。一是坚持“两学一做”学习制度和每周一次的党员集中学习制度,认真组织全团干部职工学习自治区、市、市文广局相关会议精神,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理论素养和业务素质。截止目前,组织开展党员集中学习36次,撰写学习心得体会24篇,邀请市编译局达格书记、国昂律师事务所律师讲党课2次,组织观看《古田军号》、《我和我的家乡》等爱国主义教育题材电影3次,参加市文广局党总支组织的党课2次,积极组织全团干部职工参加市文广局组织召开的宣讲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报告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会。每周二、周五开设乐理知识及民族乐器弹拨课程,培养出一批适应现代社会文艺发展的音乐舞蹈复合型人才,应对多元化的社会需求,选派演员赴北京参加“西部及少数民族地区艺术人才驻团跟组实践”培训活动,召开全团干部职工文艺业务工作会8次,做到理论学习与业务培训相结合,加强了全团干部职工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不断提升了队伍素质。二是对照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即知即改,推动作风问题与工作问题、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次问题一起解决,坚决落实好集中理论学习、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好年初制定的学习计划,坚持集中与自学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原原本本、深入持久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截止目前,整改落实突出问题7条,进一步强化提升了干部职工的自主学习意识,创新了学习方式,加大了学习力度,切实提高了学习效果,达到了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的目的,提高了干部职工自觉运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二)明确主题,切实开展好采风活动。为继续推进“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弘扬传统文化,发展先进文化,建设和谐文化为主题,以推动文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为目标。截止目前,我团开展两批次“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采风实践活动,深入工布江达县、米林县、墨脱县以及巴宜区的26个乡(镇)村,行驶3658公里,收集整理具有工布、珞巴、门巴特色的民间歌舞、器乐、服饰、民风民俗、历史文化以及民间传说内容66条,创作出歌曲4首、舞蹈2个、曲艺1个,正在创作的小剧目1个、曲艺1个、舞蹈1个、歌曲2首。

(三)围绕主题,积极创作文艺精品。一是疫情期间,创作抗击疫情歌曲《共守幸福家园》、《非常时期勿聚集》、《致白衣天使》、《勇敢的中国人》小品《快乐宅在家同心抗疫情》,扎年弹唱《防疫提醒歌》,舞蹈《平凡天使》《勠力同心》共计8个,相关作品陆续在微林芝、林芝文化、学习强国、人民日报、咪咕等平台推出。二是创作、录制歌曲《林芝市基层党员工作职责歌》,该歌曲在薇林芝、西藏林芝文化微信公众平台、中国组织人事报等平台推送,迅速传遍了林芝市的各个乡镇和基层党组织,掀起了一场学唱基层党建职责歌的热潮,使每一名基层党员牢记党建职责,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围绕“脱贫攻坚”、“民族团结”、“西藏自治区成立55周年”、“扫黑除恶”等主题创作了歌曲、相声、舞蹈、曲艺、短视频等形式文艺作品共计13个。

(四)紧扣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一是顺利完成春节藏历文艺晚会二是完成“在灿烂阳光下”为主题的“3·28”电视特别节目及第十八届桃花旅游文化节开幕式文艺演出。三是在自治区成立55周年之际,为全面宣传和展示自治区成立55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抒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坚强领导下,西藏各族人民努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8月26日至9月2日赴拉萨参加“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55周年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文艺汇演’”四是开展了“文艺进万家”、“幸福不忘共产党阳光路上梦起航”林芝市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文艺巡演等活动为载体,围绕我市奋力脱贫攻坚四讲四爱等主题下乡演出共计45场次。五是选派我团优秀歌手参加西藏广播电视台“藏地之音”第五届广播民歌秀、宁夏银川市参加第十七届西部民歌(花儿)歌会,均荣获三等奖,选派舞蹈演员参加广东(佛山)旅游招商推介会、广东省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文艺演出。六是协助相关单位开展各类主题演出24场次。

(四)总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收入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1、年初预算情况:

2020年初预算为792.95万元,2019年初预算为631.32万元2019年增加161.63万元,由于今年新增项目较多。2、预算调整情况:

2020年预算调整数为1025.82万元,2019增加494.22万元,由于今年新增项目较多2019年预算数减少。

(二)收入支出预算情况

截止202012月31日,我团财政补助支出共计:10258116.07元,较上年减少67.81%。减少原因主要为我团今年演出比2019减少。

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6203790.59元,6782402.04元,较上年减少9.3%。比例减少原因:2020退休一名人员

2、商品和服务支出:774771.65元,3756848.47元,较上年增加38.4%,今年结转了2019年的经费

3、,2020年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16231.32元,比上年增加100%,增加原因2019年未使用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4、2020年资本性支出14700元,比上年增加100%。增加原因2019年未使用资本性支出。

3、重点经济分类支出执行情况

1、“三公经费支出与支年同期比较:①公务接待费:0元②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57106.87元,比2019减少17.68%,严格控制车辆

2、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项目支出2747718.33元,2019年项目支出0元,比2019年项目增加支出100%,

(五)财政补助收入支出数据分析

(一)2020年财务数据分析

2020年共支出10,258,116.07元;(年初预算:79,929,500.00元,调整预算23,286,16.07元);截止12月31日财政补助支出共计10,258,116.07元,2019年结转数为396969.49元,支出2019年结转数为396,869.49元,归集上缴100元,2020年未结转797,773.67元)。

预算收入和支出完成率

预算收入完成率=10,258,116.07÷10,258,116.07=100%

预算支出完率=10,258,116.07÷9,777,438.4=95.53%

人员支出、公用支出占事业支出的比率

人员支出比率=6,203,790.59÷10,258,116.07=60.47%

公用支出比率=774,771.65÷10,258,116.07=75.52%

3、人均基本支出

人均基本支出=6,203,790.59÷48=129245.64

资产负债率1314814.99÷9411821.14=13.96%

今后,我团高举维护社会稳定、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的旗帜,继续发扬艰苦创业精神,无私奉献精神,做好宣传文化思想工作,为繁荣林芝市的文化艺术事业不断发展和继承做出积极的努力。

林芝市民族艺术团2020年决算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