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墨脱县达木乡人民政府2020年度部门决算

责任编辑:王菊芳    来源:墨脱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11-15    浏览次数:   【字体:

相关链接:

第一部分 墨脱县达木乡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墨脱县达木乡人民政府2020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决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墨脱县达木乡人民政府2020年度部门决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墨脱县达木珞巴民族乡人民政府构成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达木路巴民族乡人民政府为一级决算单位,正科级建制,财务实行机关統一核算管理,部门决策单位只有政府机关一个单

位。

二、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1、落实政策、宣传、落实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

2、促进发展。编制好科学发展规划,营造好科学发展环境,突出本乡特色,加强城乡建设。

3、发展特色经济。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间题,加强和巩固农村基层政权和民主法制建设,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4、提供服务,进一步发展和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引导各类协会和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发展;发展农村社会公益事业和集体公益事业;提供政策、科技,市场信息和社会救济、救助服务。

(二)机构设置

1.内设机构8个,即:党群综合办公室,维护稳定和综合

治理办公室、纪律检查委员办公室、人大办公室、政务综合公室、经济发展和社会事务办公室、脱贫攻坚办公室财务室。

2.副科级事业单位3个,即:农牧综合服务中心、文化服

务中心、后勤服务中心。

第二部分 墨脱县达木乡人民政府2020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西藏林芝市墨脱县达木乡人民政府

第三部分墨脱县达木乡人民政府2020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1256.01万元,支出1246.17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支各增加134.11万元、124.27万元,主要是受人员变动的影响以及人员正常晋升、晋档,按规定发放的工资福利增加以及单位的公用经费增加等。

二、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256.02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无其他收入。

三、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1246.17万元,基本支出1230.97万元,项目支出15.2万元。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1256.01万元,支出1246.17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支各增加134.11万元、124.27万元,主要是受人员变动的影响以及人员正常晋升、晋档,按规定发放的工资福利增加以及单位的公用经费增加等。

五、    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246.17万元,与2020年相比增加124.27万元,主要是受人员变动的影响以及人员正常晋升、晋档,按规定发放的工资福利、保险、公积金等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814.74万元,占65.3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01.95万元,占8.18%卫生健康(类)支出195.76万元,占15.71%住房保障(类)支出133.72万元,占10.73%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为1246.17万元,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支出96.55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支出1.26万元。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支出0.63万元。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支出3.51万元。

5.卫生健康(类)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支出40.76万元。

6.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792.98万元。

6.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支出15.2万元。

7.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4.66万元。

8.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项)支出1.9万元。

9.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81.12万元。

10.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购房补贴(项)支出52.6万元。

11.卫生健康(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款)乡镇卫生院(项)支出138.28万元。

12. 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支出16.72万元。

六、    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30.9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070.5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公用经费支出160.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等。

七、    关于2020年度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16.9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16.99万元,与2020年相比增加0.02万元,主要用于车辆日常维修、人员出差及下乡等,主要是由于车辆维修增加;公务接待费0.00万元,主要是未发生公务接待。2020年度无公务用车购置费用的发生。

八、    关于2020年度决算绩效情况说明

决算编制。按照财政厅2020年部门决算编制要求,按时完成部门年初决算编制工作、编制过程中、认真核实单位实际财政供养人数和单位实有编制情况,准确编制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做到精细化项目资金决算范围和科目、及时上报财政。

九、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60.41万元,比2020年增加20.2万元,主要是人员增加以及有关办公费用价格上涨等。

(二)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未单独安排政府采购经费,也未发生政府采购行为。

(三)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3辆,均为其他用车。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是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收到上级单位拨入的非财政补助资金。

四、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人大会议(项):指乡镇人大机关召开人大会议所需经费;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项)行政运行(项):指保障机关正常运转所需经费;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保障村级党组织正常运转所需经费;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项):保障乡镇纪检工作开展经费。

五、政府性基金收入,县本级基金收入主要项目包括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政府住房基金收入和其他基金收入。  

六、基本支出,指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两部分。

七、项目支出,指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决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八、“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