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林芝市第一小学2021年部门决算分析报告

责任编辑:张林华    来源:林芝市第一小学    发布时间:2023-01-20    浏览次数:   【字体:

相关链接:


2021年部门决算分析报告

一、部门(单位)情况

)、基本情况

1、主要职能

西藏林芝市第一小学学校座落于素有雪域江南之称的林芝市巴宜区八一镇,创建于1986年, 是一所创建于林芝地区成立时最早的普通全日制完全小学。成立至今32年来在党和国家及各级各类政府的关心、帮助和支持下,学校一直坚持科学、创新、综合发展,办学设施日趋完善,师资队伍力量不断壮大,办学水平逐年提高,硬件上赶超内地许多先进省市,学校目前占地面积为30240平方米, 绿化面积10087平方米,运动场地为13584平方米;学校共有38个教学班其中有18个双语教学班, 为学校周边的干部职工、农牧民子女及流动人口子女入学提供了便利的免费就学条件,学校优美的学习环境和优质的十字队伍为西藏未来的人才培养和输送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学生。

2 机构人员情况:

2021年末学校在册在职教工113人。

3 机构人员当年变动情况及原因

2021年末教职工人数比2021年末减少3人。三人调动导致教师数量的减少

2021年末学校在校学生1388人,跟2020年末增加61人

4车辆情况

2020年末学校有汽车1辆。其中:轿车1辆。

(二)、当年取得的主要事业成效

2021年我校新招收全日制普通小学学生注册人数为300,全校学生人数达到:1388人。本单位从 2021年度本部门决算报表情况分析说明中可以清晰的看到,我校在有关部门的正确领导和支持下,积极的参加学习党的各项教育方针、政策等相关业务知识,以德为首、以智育为本,兼顾美育的办学方向,积极的参与和指导学生的所有学习和活动,精心育人、全面创新,校园文化建设改观,教职工住宿条件、学生教学楼的落成、财务从未拖欠过教职工工资、按时报销老师的各项差旅费、发放老师们的班主任、超课时津贴等,使广大教职工安心于本职工作,使教育教学工作得以利圆满完成并得到上级有关部门的肯定和奖励,学生能在明朗宽敞的教室内安心学习,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和老师工作的积极热情饱满的工作态度得到了社会及广大学生家长的好评,满意于学校的管理、建设、硬件设备、每一年学校都起着日新月异的变化,这一切都得益于上级财政部门及教育主管单位一直以来对我单位财务的大力支持、关心、帮助和指导使我单位全面工作得以顺利开展,在2021年中我单位财务将一如既往的严格遵守国家财政法纪法规及国家【会计法】做好2021年度各项财务工作并总结出管理经验,提高管理水平,为领导的决策和学校的良好发展提供依据。

二、部门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有关教育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及发展规划。

开展师德师风和教师培训工作,努力提高教师的道德修养和业务能力水平。


三、林芝市第一小学2021年部门决算说明

收入支岀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收入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1 年初预算情况:

2021年初预算为:2953.43万元。比2021减少328.16万元,收入减少

2 预算调整情况:

2021年度预算调整数为:215.07万元。主要调整原因为:1、西藏自治区调整人员工资增资,各种人员经费增加,追加经费2、地方教育附加对教育投入资金;

二)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

截止202112月31日,我校财政补助支出共计3936.8万元,较上年减少514.92万元。

其中:

1 工资福利支出:2435.89万元,较上年增加:185.38万元。比例增加原因:工作增加。

2 商品和服务支出:261.8万元,较上年减少:69.96万元。主要减少维修维护

3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41.08万元,较上年增加48.87万元,主要是休假包干增加。

4 其他资本性支出:0元

(1)三公经费支出与去年同期比较情况:

我单位三公经费无出国出经费,无公务接待费,只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较上年增加3285均属于公务用车维护费和保险费。


、财政补助收入支出数据分析

(一 )2021年财务数据分析

2021年共下达预算指标:39035014.85元;(年初预算:39035014.85,调整预算:); 截止12月31日财政补助支出共计:3936.8万

2020年结余资金情况

我单位在2021年度结余资金64546.95元,其中三包助学金及营养改善费47813.65元,临时工工资804.3,教师生活补助15929元

八、其他事项说明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0年我单位对固定资产进行清查后,固定资产33700453.87元,其中办公用房1231平方米,总价值1960000元;业务用房12796.56平米,总价值25765156.85元,其他用房2420平方米,总价值5975297.02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

我校2021年机关运行支出2618019.14元,其中办公费868294.14元,印刷费283098.54元,水费36095.4元电费63555元,差旅费116625.5元,维修维护费408360元,劳务费13140元,工会经费367688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285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我校2021年无政府采购支出

本年预算绩效说明

本年度通过对财务管理细则的学习、讨论查找漏洞,反复消化、严格把关,把不合理的费用报销拒之门外,严格执行财务制度,认真审核每一张票据;把握单位内控制度,加强总资产管理,完善各专室办公设备、仪器、图书使用等制度,提高现有各种设备的利用率,加强财务管理,对新购资产及时上账,做到账实相符;在工资和老师的待遇上做到及时兑现教职工应有的待遇,使老师们安心与教学工作;在校园文化建设方面专款专用做到了美化、绿化校园,使家长放心的把小孩送到学校上学,学校每一年日新月异的变化受到广大师生员工和社会的好评。

今后,学校将继续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理念,以科学发展为指导,寻求外援, 积极推进我校与行业、企业及内地学校联合办学,推进跨地区、跨省市联合办学,大力推行校园-实训中心-实习企业的教学模式,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把学校建成民族特色鲜明、专业结构合理、人才质量过硬、办学水平一流的品牌名校,为发展西藏职业教育努力奋斗。

六、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是指本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

的财政拨款,包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等)。

项目支出:指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 (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        



附件:[Z01_1]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财决01-1表)[Z02] 收入支出决算表(财决02表)[Z03] 收入决算表(财决03表)[Z04] 支出决算表(财决04表)[Z05_1] 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财决05-1表)[Z05_2] 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财决05-2表)机构运行信息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