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林芝市人民政府驻拉萨办事处2021年度部门决算

责任编辑:张林华    来源:林芝市人民政府驻拉萨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1-19    浏览次数:   【字体:

相关链接:


第一部分林芝市人民政府驻拉萨办事处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林芝市人民政府驻拉萨办事处2021年度部门算明细表

一、收支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总表

三、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林芝市人民政府驻拉萨办事处2021年度部门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林芝市人民政府驻拉萨办事处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预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1个。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1.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做好与自治区及临近地市、市党政机关的政务联系、经济联系和友好往来等工作。

2.收集、整理和传递重要的政务、经济信息,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具有较高参考价值的信息,为部门和企业提供信息咨询服务。 

3.协助市直各部门拓宽人才、技术、劳务、资金等渠道,为招商引资、经济技术协作提供服务。

4.接受市有关部门的委托,在驻在地及临近地市开展有关业务工作,做好有关联络、协调工作。

5.协助市直有关部门做好在驻在地及临近地市和人员的管理工作。

6.负责公务接待工作。

7.负责管市退(离)休干部与工人在拉萨的安置服务管理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维稳信访工作。

8.负责对办事处财产进行监督管理,保证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人员编制情况。

1、部门内设机构情况。

本单位部门内设机构4个,分别是办公室、接待科、老干部管理科、财务科。

2、人员编制情况

人员编制数14名,2021年末实有人数11人另有公益性岗位6人,临时工1人。


第二部分

林芝市人民政府驻拉萨办事处

2021年度算明细表

(见附表1-8)

一、收支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总表

三、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林芝市人民政府驻拉萨办事处    

2021年度部门算数据分析

2021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年初结转和结余337020.50元,本年收入为5243350.00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243350.00元。本年支出5004278.55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004278.55元,年末结转和结余576091.95元。

(一)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本年度财政拨款收入为5243350.00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收入4299914.89元,占82%;社会保障和就业收入329975.11元,占6.3%;卫生健康支出237800.00元,占4.54%,住房保障支出375660.00元,占7.16%。

(二)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本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为5004278.55元,其中: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037574.85元,占80.6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53298.31元,占7.06%;卫生健康支出249429.39元,占4.99%,住房和保障支出363976元,占7.27%。

二、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财政拨款收入为5243350.00元,财政拨款支出为5004278.55元。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财政拨款支出为5004278.55元。基本支出3593194.03元,占总支出的71.8% ;项目支出1411084.52元,占总支出的28.2%。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2626490.33元,占总支出的52.48%。主要用于人员工资、休假包干、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其他人员支出等。

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专项服务(项)1411084.52元,占总支出的28.2%,主要用于党建活动开支、离退休人员日常管理服务开支、维稳信访工作日常开支、文艺队日常排练表演开支等。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319023.2元,占总支出的6.38%。用于干部职工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残疾人就业和扶贫(项)支出31075.11元,占总支出的0.62%。用于残疾人就业保障。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支出1400元,占总支出的0.03%。用于干部职工失业保险缴费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支出1800元,占总支出的0.04%。用于干部职工工伤保险缴费支出。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154179.39元,占总支出的3.08%。用于干部职工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支出31500.00元,占总支出的0.63%。用于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9.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63750.00元,占总支出的1.27%。用于2021年度离退休干部职工体检费。

1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30316.00元,占总支出的4.6%。用于干部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1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财购房补贴(项)支出133660.00元,占总支出的2.67%。用于干部职工购房补贴支出。

三、2021年度“三公”及相关经费预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及相关经费情况表

单位:万元

 目

支出数

 注

 计

8.06

 

1.因公出国(境)费

0

 

其中:(1)因公出国(境)团组数

0

 

      (2)因公出国(境)团人数

0

 

2.公务接待费

0.78

 

其中:(1)公务接待的批次

9

 

     (2)公务接待的人数

54

 

3.公务用车经费

 

 

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7.28

  (2)公务用车购置数

0

 

  (3)公务用车保有量

4

 

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总计8.06万元,比年初预算12.78万元少4.72万元,主要原因为我局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较上年有所减少。

1.公务接待费支出0.78万元,较2020年1.16万元有所下降,主要是严格控制接待标准、陪餐人数,不符合规定一律不予接待。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28万元,较2020年10.66万元有所下降主要是严格按照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要求进一步严管车辆,确保车辆运行维护费真正用在保障各类工作上。

四、2021年度机关运行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其中人员经费支出333.34万元,包括工资、津贴及奖金和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公用经费支出25.98万元,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公务接待、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二)项目支出114.11万元,包括退休干部职工日常活动支出、党建经费支出、维稳信访经费支出、文艺队演出疫情防控及支部活动修缮等,具体为办公费、退休支部活动经费、慰问费,疫情防控前期专项经费、米林农场安置点支部活动中心修缮经费等,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方面的项目支出。

五、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度我单位无政府采购。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实有车辆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4辆;单位无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七、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2021年完成项目数5个;

(二)严格落实维稳要求,积极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有效杜绝稳控滞留人员,降低了越级上访的负面影响;

(三)加强退休人员组织建设及活动场所建设,举办相关活动;

1)为离退休人员提供学习交流活动新场所;

2)不定期对离退休人员进行电话回访;

3)深入了解离退休人员的思想动态和实际困难,推动党员“三包”工作落细落实;

4)增添支部活力,使组织力量得到加强,完成了退休支部换届工作;

(四)充分利用驻拉萨的机构优势,积极参加拉萨组织的各项活动,主动接洽,推动与兄弟地市的交流和沟通,形成联络网络,为“五个林芝”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八、重点、重大项目信息

林芝市人民政府驻拉萨办事处无重大项目。

九、举借债务公开情况

截至202112月31日,我单位没有待偿还的债务、待回购股权投资和应付工程物资款。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指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附件:2021年决算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