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林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部门决算

责任编辑:李学军    来源:林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3-01-18    浏览次数:   【字体:

相关链接:

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1年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林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林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三、收入支出决算表

四、收入决算表

五、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给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第三部分林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林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局为一级预算单位,其部门预算由局机关和下属2服务中心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1)组织实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管理保障和优抚安置等工作的政策法规,研究起草相关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草案,褒扬彰显退役军人为党、国家和人民牺牲奉献的精神风范和价值导向。

2)负责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离休退休干部、退役士兵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移交安置工作和自主择业、就业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

3)组织实施并指导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协调扶持退役军人和随军随调家属就业创业。

4)会同有关部门制定我市退役军人特殊保障政策并组织落实。

5)组织协调落实移交地方的离休退休军人、符合条件的其他退役军人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住房保障工作,以及退役军人医疗保障、社会保险等待遇保障工作。

6)组织实施并指导伤病残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和抚恤工作,制定有关退役军人医疗、疗养、养老等机构的规划政策并指导实施。承担不适宜继续服役的伤病残军人相关工作。组织指导军供服务保障工作。

7)组织实施并指导全市拥军优属工作。负责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军队文职人员和军属优待、抚恤等工作,负责国民党抗战老兵等有关人员优待政策的落实。协助部队做好征兵工作。

8)负责烈士及退役军人荣誉奖励、军人公墓管理维护、纪念活动等工作,依法承担英雄烈士保护相关工作,申报我市拟列入全国和自治区重点保护单位的烈士纪念建筑物名录,总结表彰和宣扬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工作单位和个人先进典型事迹。

9)指导并监督检查退役军人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的落实,组织开展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和有关人员的帮扶援助工作。负责退役军人信访工作。

10)完成市委和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11)职能转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应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和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建立健全集中统一、职责清晰的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制度,协调各方力量更好地为军人军属服务,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褒扬彰显退役军人为党、国家和人民牺牲奉献的精神风范和价值导向,更好地为增强部队战斗力和凝聚力做好组织保障。

(二)部门机构设置。

我局内设局办公室(政工人事科、规划财务科)、军转安置和就业创业科、拥军优抚和权益维护科3个行政科室,下设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机关后勤服务中心2个事业单位,5个科室预算组成,我局行政编制14、机关工人4人、事业编制5人,2021年年初预算按在职人员23人预算、后续退役安置就业到我单位工作人及因工作需要调进人员的预算年末再进行追加。

第二部分

林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表格详见附件1-8)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三、收入支出决算表

四、收入决算表

五、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给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第三部分

林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年初预算安排情况

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收入支出年初预算安排情况

2021年财政拨款收入年初预算数9730.34万元(该资金包括上年结转资金827.20万元)其中:1、拥军优属41.20万元、用于安排支付慰问伤残军人人、优抚对象等,2、其他退役军人事务管理支出22万元(该资金包括上年结转10万元)用于安排支付退役士兵社会保险、烈士陵园管理人员工资、电费及公祭日活动,3、行政运行5.08万元用于党支部活动经费,4、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88万元用于服务中心体系建设,5、行政运行738.32万元用于安排支付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及办公设备购置费、公务用车购置费等,其余资金不予公开。

(二)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

2021年财政拨款收入年初预算数9730.34万元(该资金包括上年结转资金827.20万元)支出9577.17万元支出资金为上年结转支出其中:1、拥军优属41.20万元支出41.20万元,2、其他退役军人事务管理支出22万元(该资金包括上年结转10万元)、支出13.02万元(该支出资金包括上年结转支出1.02万元)3、行政运行5.08万元、支出5.08万元,4、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88万元、支出2.88万元,5、行政运行738.32万元、支出738.32万元,其余资金不予公开。

1、收入支出与预算对比分析

2021年财政拨款收入年初预算数9730.34万元(该资金包括上年结转资金827.20万元)支出9577.17万元支出资金为上年结转支出674.03万元)资金结余153.17万元,资金结余较大的原因2020年结转的123.9万元资金只有发生时才能支付。

2、收入支出结构分析

1、拥军优属支出41.20万元、占总支出的支出0.43%,2、其他退役军人事务管理支出13.02万元、占总支出的支出0.14%3、行政运行支出5.08万元、占总支出的支出0.05%,4、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2.88万元、占总支出的支出0.03%,5、行政运行支出738.32万元、占总支出的支出7.71%,其余资金不予公开。

3、支出按经济分类科目分析

1)“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21“三公”经费支出49.84万元,比上年增加43.01万元,增加76%。比预算数增加43.16万元,增加87%。其中: 2021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67万元,比上年增加3.02万元,增长31%,公务用车购购置费39.93万元,主要原因是新购车一辆。我单位严格控制公务用车,严禁公车私用,制定了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公务接待年初预算2.5万元,实际支出0.24万元2021年公务接待批次2次,接待人数21人。我局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接待工作本着勤俭节约原则,不铺张浪费原则。

(2)培训费支出情况培训支出17.38万元,主要是对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创业就业培训。

(3)其他和商品和服务支出24.76万元,主要是纪念日活动、服务中心宣传制作片等。

这些支出保障了局机关正常运转。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分析。

2021年财政拨款收入年初预算数9730.34万元(该资金包括上年结转资金827.20万元)支出9577.17万元支出资金为上年结转支出674.03万元)资金结余153.71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结转资金主要是其他退役事务管理支出、其他优抚支出、军队移交政府的离退休人员安置经费其他退役安置、军队转业干部安置、退役士兵管理教育

二、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使用情况说明:

2021年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33.69万元,其中:办公费1.40万元;印刷费1.28万元;手续费0.06万元;水费0.19万元;电费3.98万元;邮电费4.74万元;取暖费0.12万元;差旅费6.59万元;会议费0.99万元;培训费0.38万元;公务接待费0.25万元专用材料0.06万元;工会经费7.8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9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3.18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年度我单位未发生政府统一性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2021年资产合计1122.18万元,(固定资产原值960.75万元),负债合计251.42万元,净资产合计870.76万元。其中:流动资产0万元,占总资产总额的0%;固定资产原值960.75万元,占总资产总额的85.61%;无形资产0万元,占资产总额的0%;在建工程0万元,占资产总额的0%。我局已制定本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办法,办公室负责实物管理,具体到人,责任到人。

我单位现有车辆2台,车辆编制数2台,公务用车保有量2台。均为一般公务用车。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1年我单位完成了日常性预算管理,并在规定时限内准确编报各类财务报表,已建立内部控制、“三重一大”及“三公经费”管理制度,部门预算绩效管理牢固,管理制度完善,资金使用较为合理,绩效水平较好,基本实现了财政支出的目的,完成预算执行,保障了日常工作正常运转,及时兑现退役军人各项保障资金。

(五)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我单位2021年度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当年预算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原因及改进措施

存在的问题:由于我单位是2019年3月挂牌新成立单位,单位成立至今人员变动较大,公用经费远不够单位的日常公用开支。

改进措施:增强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可行性,建立健全部门单位内部控制制度,进一步完善公用经费定额标准体系

)年末结转和结余情况

2021年财政拨款收入年初预算数9730.34万元(该资金包括上年结转资金827.20万元)支出9577.17万元支出资金为上年结转支出674.03万元)资金结余153.17万元,

三、本年度部门决算财务工作开展情况

(一)本单位财务管理、决算组织、编报、审核情况

我单位进一步健全了财务管理管理制度,规范会计行为,严格执行各项财务制度,认真执行财务预算,按照会计制度规定进行账务处理,加强了“三公经费”支出监管,杜绝不合理支出,决算数据和财政核对一致后,严格按照账务实际支出编报决算。

(二)本部门决算公开工作、主管部门对所属单位按规定批复决算工作开展情况。

我单位2021年部门决算待财政局对我单位决算公开批复后,报市政务公开办,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后在政务网上进行决算公开

(三)对部门决算管理及报表设计的意见建议。

部门决算报表能否和做账系统合并,可以直接从做账系统导出数据,便于决算报表数据的准确性及加快报表编制速度。

(四)对加强部门决算数据分析利用工作的建议

决算编报的质量如何,决算分析的质量占很大因素。主是要提高会计人员的文字功底和业务水平,加强对现成的决算数据的分析能力,加强对单位财务收支状况和资金使用情况的分析能力,并在此基础上认真归纳总结,撰写出符合要求的高质量决算分析报告。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附件:林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决算公开表(政务网)决算附表决算补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