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林芝市审计局2021部门决算说明

责任编辑:李学军    来源:林芝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01-25    浏览次数:   【字体:

相关链接:

林芝市审计局2021部门决算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单位(部门)概况

第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决算明细表

第三部分2021年部门决算说明

一、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三、2021年度“三公”经费预决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五、关于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林芝市审计局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局为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单位,核定行政编制38个,事业编制2个。年末实有人数为36个(行政编制35人,事业1人)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负责全市的审计工作,研究拟定审计事业发展规划和战略目标,确定工作重点,依法对行业和专项资金进行审计;组织实施对内部审计的指导、监督和对社会审计的监督。向政府报告并向市有关部门通报审计情况。依据《审计法》的规定,直接进行全市及各县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它财政收支;国有市及各县各部门、事业单位及下属单位的财务收支;县级政府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执行情况;行政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环境保护基金、社会捐赠资金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收支;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业等领导干部任期(离任)经济责任情况;国有企业以及国家控股的股份制企业的资产、负债、损益情况;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和其它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预算执行情况和财务收支情况;其它法律、法规规定应由审计机关进行的审计事项;承办自治区审计厅授权、委托的审计事项。向行署提交全市各级政府的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报告。组织实施对贯彻执行国家及自治区财经方针、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落实情况的行业审计、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组织实施对内部审计的指导与监督,监督社会审计组织的审计业务质量。承办地委、行署交办和自治区审计厅委托的其它工作。

(二)机构设置

2021年,林芝市审计局人员编制38人,实有36人(含离岗待退1人),内设科室10个(办公室、政工人事科、法规科、行政事业社会保障审计科、电子数据审计科、经济责任审计科、财政审计科、派出审计科、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科、农业农村与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审计科),辖区内设有5个县(区)审计局(巴宜区审计局、工布江达县审计局、波密县审计局、察隅县审计局、墨脱县审计局)。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一)收入结构分析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为13455211.98元,其中:一般公共支出为12680054.49元;其他收入为:775157.49元

(二)支出结构分析

按功能分类: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1730067.28元;社

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72546.2元;卫生健康支出581650.35元;住房保障支出694852.00元。

按支出性质和经济分类:基本支出11690884.49元,其中人

员经费10838584.49元;“三公”经费852300元

二、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是为14002700,调整数为12680054.49元。

三、2021年度“三公”经费预决算情况说明

     我局2021年“三公”经费情况表

项目

预算数

决算数

备注

合计

290800

152297.79

因公出国(境)费

0

0

公务接待

61100

5704

公务用车经费

229700

146587.79

“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分析

因我单位没有因公出国(境)人员 ,故年初预算中无此项经费列支。

四、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止2021年12月31日,我局共有公务用车4辆。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等。

三、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仍按原规定用途使用继续使用的资金。

2021 决算公开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