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林芝市政协2021决算

责任编辑:李学军    来源:林芝市政协    发布时间:2023-01-19    浏览次数:   【字体:

相关链接:

林芝市政协办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录

第一部分  林芝市政协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人员情况

(三)当年取得的主要事业成效

第二部分  林芝市政协2021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一)收入决算表

(二)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收入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明细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

)政府采购情况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林芝市政协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二)“三公”经费支出增减情况说明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五)年末结转和结余情况

(六)资产负债情况分析

(七)固定资产情况

(八)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评价结果情况说明

(九)本年度财务工作开展情况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林芝市政协概况

一、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能

按照《政协章程》发挥市政协的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功能,紧紧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的旗帜,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在市委的领导下,积极协助搞好经济建设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视察工作,调查研究,向市委和市政府反映社情民意,对社会稳定、经济建设、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及群众关注的问题提出建议和意见。

(二)机构人员情况

政协办核定编制31人,2021年年末实有在册人数57人(其中:地级领导7人,县级19人,干部职工31人)。另外,发放生活补助1人,公益性岗位4人,临时工1人。2021年新调入10人,调出4人,退休4人。

三)当年取得的主要事业成效

2021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府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我办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严格按照市政协一届七次会议部署和市政协党组2021年协商计划及重点工作细化分解方案确定的任务,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充分发挥办公室枢纽和保障作用,主动履职尽责,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是做好“教导员”工作,思想建设与时俱进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打好理论学习组合拳把理论学习放在突出位置,发挥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引领作用,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务实有效的学习活动,确保学出坚定信仰、学出忠诚担当、学出本领实效。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制定学习计划,成立学习专班,安排专人负责,严肃考勤纪律,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指尖微课堂等学习平台,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学习研讨与互动交流相结合、调查研究与撰写心得体会相结合,班子成员撰写学习心得体会200余篇。组织委员宣讲团深入界别群众、基层一线开展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及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50余场次,受教育群众2000余人次。

二是做好“服务员”工作,日常工作精益求精以做好“三办”“三服务”工作为抓手,按照市委有关要求,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增强系统性、协同性,做到机关各项日常工作统筹谋划、整体推进、协调发展。统筹推进办文办会工作。筹办召开各类会议105次,收发各类文件电报1000余份。统筹推进服务保障工作。协调地级领导参加市维稳一线指挥部带班90余人次,协调地级领导、秘书长班子成员参加各类会议100余次。协助主席、副主席及各专委会开展维稳督导、看望慰问、考察调研活动123次。协助全国政协开展调研考察4次、自治区及各省市政协开展考察活动75次统筹推进保密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区党委、市委关于保密工作的决策部署,稳妥推进保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深入学习贯彻保密法律法规和中央、区、市保密工作会议精神,教育干部职工提高保密意识,熟悉保密业务。统筹推进信息工作成立以秘书长、副秘书长为正副组长的信息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奖惩考核制度,激励信息编撰人员撰写有深度有广度有成果的高质量信息。同时,组建委员学习微信群和界别委员联络群,在微信公众号开辟健康专栏、法制专栏、党史专栏等,推送政策信息、政协理论1000余条。

三是做好“管理员”工作,组织建设得到加强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大对机关党支部指导力度。机关党建常抓不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同步推进“五型”机关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及时组织现场教学,跟进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我为祖国巡边、观看红色电影和警示教育片、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和知识竞赛、拍摄廉政微视频、党建微视频、我心目中敬仰的英雄、“学党史、办实事、结对共建”等具有政协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常态开展谈心谈话,按要求召开各类民主生活会,及时召开组织生活会,着力提高“三会一课”质量,不断增强组织生活的吸引力感染力。群团工作常抓不懈建立健全工作职责、制度,联合群团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委员大讲堂等活动,扎实推进“党建带群建,党群一体化”进程,确保群团组织健全、制度完善、活动丰富、作用明显。队伍建设常抓不懈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完善机构编制,严格落实新制定的“三定”方案,注重管理培训,强化干部监督,统筹推进人才建设、公务员和老干部工作,把总书记“二十字”好干部和民族地区“四个特别”要求落到实处。同时,积极协助配合组织、统战部门研究界别设置、委员提名登记、政审、考察等事宜,做好新晋政协委员的教育、培养、管理工作,努力建设高素质政协干部队伍和委员队伍。积极选派1名干部赴那曲挂职锻炼,协助完成3名县级干部提拔任用考察工作,完成14名干部提拔、职级晋升、调整使用工作(其中提拔3名、晋升职级5名、调整2名、试用期满考察4名),办理3名退休、1名离岗休养人员的相关材料报送工作,营造了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意识形态常抓不懈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重要内容,与政协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切实履行“四个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年度计划,及时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定期分析研判机关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宣传思想阵地建设管理。召开“维护稳定、反对分裂、民族团结、共筑中华”专题研讨会,及时学习党报党刊评论文章,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

四是做好“纪检员”工作,廉政建设久久为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压紧压实机关党组和机关党支部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职责,综合运用谈话提醒、廉政党课、批评教育等方式,把从严教育、从严要求、从严管理、从严监督贯穿党风廉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及时制定机关内控制度、车辆管理制度,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以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切入点,推动机关作风持续向好。今年,向市委汇报1次、向主要领导汇报2次、组织召开党风廉政专题会议2次、各类警示教育7次,实现发放节假日外出承诺书全覆盖,实现“三公”经费规范管理使用和逐年下降的目标,在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上未出现问题。

五是做好“维护员”工作,安全意识深入人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把维护国家安全工作纳入重要日程、摆在突出位置,确保党中央关于国家安全的重大战略部署在林芝政协系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坚持以政治安全为根本。始终把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作为最大政治,把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坚定站在反分裂斗争最前列,冲在国家安全屏障的最前沿,深入开展反蚕食、反渗透斗争,切实增强守边强边、固边兴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旗帜鲜明发声亮剑,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坚持以生产安全为依托。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坚决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及时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三管三个必须”要求,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压实主体责任严防风险漏洞,结合政协实际定期分析政协领域安全生产规律特点,超前研判各行各业可能出现的各种安全风险,提出针对性的管控措施,确保机关安全生产和政协信访工作无盲区、全覆盖。

二、2021年决算单位构成

(一)收入决算表

(二)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收入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明细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

政府采购情况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二部分

林芝市政协2021年度决算

明细表附件(见附件1-10)


第三部分

2021年度林芝市政协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政协办公室严格按照财政局的规定编制决算,现将决算情况说明如下:

一、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收入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1.收入结构分析

2021年财政拨入经费23875672.34元。其中基本支出20651668.32元,占总拨入的86%;项目经费3224004.02元,占总拨入的14%。2021年年初结转和结余2,288,075.30元,总合计26163747.64元。

2.支出结构分析

2021年实际共支出26,056,397.64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为19,121,768.32元,占总支出的73%,商品服务支出为3,980,542.82元,占总支出的15%,资本性支出为2,954,086.50元,占总支出的11%、2021年结转结余资金107350元。

(二)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

2021年财政拨入经费23875672.34元,比上年减少3%,上年结余:2,288,075.30元,2021年支出26,056,397.64元,比上年增加16%;年末结转结余107350元。

1.2021年基本支出20,651,668.32元,分为人员经费19,121,768.32元,主要为人员工资奖金及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等;公用经费1,529,900.00元,主要为日常的办公经费、差旅费,车辆维护运行等,基本支出结转结余0元。

2.项目经费支出5,404,729.32,分为一般行政管理事务325,503.60,主要用于维稳安全方面的开支、节假日及敏感期下各县维稳油料及差旅费以及地级领导下乡办实事经费;机关服务423,535.72元,用于党建党内订购资料及党支部活动经费、会议室养护及周边环境修护费以及政协网费;政协会议费480,391.86元,用于全委会、常委会、专题协商会,换届会,座谈会等;委员视察费350,493.15元,用于委员视察差旅住宿及油料费;参政议政151,123.47元,主要用于参政议政调研产生的油料差旅费等,其他政协事务支出3,673,681.52元,主要用于撰写西藏百年史等文稿收集印刷费、五个专委会专项经费、政协委员轮训、食堂修缮改造,办公隔断改造,供水管道改造,以及三大节日慰问等其他政协事务开支。年末结转结余107350元,主要为食堂修缮改造质保金

“三公”经费支出增减情况说明

我办按照八项规定严格执行“三公”经费开支,公务接待费今年47,813.00元,比去年减少16%,公务车辆运行维护费722,115.59元,比去年减少14%,无出国出境费用支出,会议费:480,791.86元,培训费116,681.50元。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基本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769928.59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决算0元,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元,公务车辆运行维护费决算722,115.59元,公务接待费决算47,813.00元。2021年三公经费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厉行节约的各项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0元。包括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2021年无出国出境的人员。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722,115.59元。包括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22,115.59元,2021年单位财政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3辆。

3.公务接待费决算47,813.00元。包括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国内公务接待支出47,813.00元,接待50批次、514人次。

“三公”经费增减与预算的对比

项目

2021年预算数

2021年决算数

备注

合计

1322400

769928.59

1.因公出国(境)费

0

0

2.公务接待

118700

47813

3.公务用车经费

1203700

722115.59

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203700

722115.59

2)公务用车购置费

0

0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为0元,2021年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为0元。

、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本单位政府采购食堂改造修缮项目,资金为2147000元。

年末结转和结余情况

2021年我办严格按照预算管理,年末结转结余107350元。

、资产负债情况分析

1.其他应收款:0元。

2.其他应付款: 1449337.71元。

1)区政协拨委员视察费:85933.71元;

2)银行利息:490.02元;

3)优秀驻村派出单位组织奖:5000元;

4)工会经费:267621.73元;

5)民族团结奖:10000元;

6)养老保险:180815.96元;

7)职业年金:109541.36元;

8)医疗保险:52177.73元;

9)机关食堂:39096.55元;

10)党建表彰奖:1800元;

11)文化丛书评价奖:6000元;

12)百佳基层党组织示范点奖:10000元;

  13)公积金:57035.4元;

14)多功能学习室升级改造捐赠款:600000元

15)周转房房租:20034元;

16)水费:3791.25

、固定资产情况

我办2021年增加固定资产资产582003元,减少资产0元,固定资产原值:18751443.74元,计提累计折旧额为9709028.96元,固定资产净值9042414.78元。

八、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评价结果情况说明

我单位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是财政局聘请第三方机构进行评价。评价后发现我单位存在绩效指标设置不完整、不规范的问题。究其原因是绩效评价意识薄弱,缺乏强有力的绩效运行监控,绩效管理不到位导致绩效评价原本具有的功能和作用得不到有效发挥。今后,我单位会在绩效管理上“下功夫”。一是强化绩效管理理念。提高对预算绩效管理的认识,充分理解财政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注重绩效目标、评价指标的关联性,依据部门职责和年度工作重点,更加科学合理地确定部门绩效目标和评价指标。二是加强绩效运行监控。加大对重点项目督导力度,督促项目承办科室制定项目时间计划表,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不断提高预算执行率,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确保项目实施效果。

、本年度财务工作开展情况

2021年政协办公室能按照财政局的规定,编制、公开预决算,严格规范公务费用支出,确保了政协领导、全委会、常委会、专题协商会、委员视察调研、驻各县维稳以及1个驻村工作队的经费开支,各项工作取得了圆满的成果。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财公共预算政拨款收入:

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收入。

2.政协会议费:

指本年度政协召开全委会、常务委员会、政协委员专题协商会议等所产生的相关费用。

3.委员学习视察费:

指组织政协委员前往区内外各地进行实地考察、了解情况、反映意见、提出建议和批评、履行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基本职能所产生的相关费用。

4.参政议政费:

指对林芝市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和人民群众更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进行协商泰伦的过程中所产生的相关费用。

附件:2021年决算明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