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22年林芝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决算分析报告

责任编辑:成梅    来源:林芝经开区    发布时间:2023-09-27    浏览次数:   【字体:

相关链接:

一、部门情况

(一)基本情况

1、主要职责

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政府的决议、决定,保障国家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在开区的执行。研究制定开发区各项管理制度和改革创新发展措施,并组织实施。组织编制开发区总体发展规划,制定中长期开发建设和经济发展规划,经批准后实施。负责开发区经济运行和发展、招商引资和企业服务,商贸流通和外经贸及其他涉外经济工作;研究制定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并负责监督实施;负责统计经济管理工作;按照权限、程序,审批和审核投资项目。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和林芝市人民政府批准的总体规划和详细规划,审批各类建设项目,审批各类建设工程的规划、设计(包括环保设计),负责各类建设工程的施工管理和安全管理,对各项基础设施、公共设施实施统一规划、建设和管理。受市政府委托编制开发区财政预决算,建立一级财政,实行独立的财政预决算体制,执行国家、自治区和林芝市财政政策法规,支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单独或通过市财政汇总接受市人大预决算审查监督。依法管理开发区财政、城市建设、土地资源开发、安全生产、维护稳定等工作。根据授权,审核、批准在开发区内的企事业单位的各类专项或专营项目特许经营权。协助有关本部门管理设在开发区的派出机构和分支机构的工作。承办林芝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情况

部门设2个内设机构(正科级),经开区管委会1个,事业综合服务中心1个。

3、人员情况

人员编制数20人,其中:行政编制11人,参公编制0人,事业编制9人。2022末实有在职人数15。本年调入3人,新增援藏1人,退休0人,调出1人。

(二)当年主要事业成效

一、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市财政局及其他相关部门要求,按时按量完成了2022年度全部财务工作,一是每月按时上报个人所得税、固定资产月报、人员工资等,按月缴纳干部职工社会保险及公积金;二是完成2022年所有预算资金的支付报销工作,2021年固定资产年报及财报等工作;三是根据单位实际情况,结合财政下发的相关文件制定了我单位的财务制度等;四是根据资金支出票据,完成2022年所有票据入账工作;五是按要求开展财务工作的自查。

二、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收入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收入107314430.01元,本年支出107314430.01

1、收入支出结构分析

收入合计为107314430.01元,其中:(1)本年财政拨款预算收入7224052.02;(2)上年财政拨款结转为100090377.99元。

本年支出合计为107314430.01元,其中:(1)工资福利支出3112706.86元,占本年支出2.9%;(2)商品和服务支出4598508.86元,占本年支出4.3%;(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56616.3元,占本年支出0.01%;(4)债券利息及费用支出6260313元,占本年支出5.8%,(4)资本性支出92961284.99元,占本年支出86.63%;(5)其他支出225000元,占本年支出0.02%。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反应志愿者生活补助、公益性岗位工资(单位部分)及单位干部职工休假(未休假)补助。

2、支出按经济分类科目分析。

(1)“三公”经费支出情况:2022三公”经费支出36336.09:其中公务接待费0,接待人数及批次为0,较上年减少14535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6336.09元(未发生公车购置费用);公务出国费用为0。

(2)培训费支出情况:未发生培训费支出

3.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分析。

2022年财政拨款收入107314430.01元,上年财政拨款结转为100090377.99元。本年支出107314430.01元,其中:基本支出3322486.86元,项目支出103991943.15元。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情况。

本年度收支结转为0,其中基本支出结转0元,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0元

    (四)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2年未发生政府采购。

(五)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我单位重点项目预算绩效说明为:微信公众号运营费30万元、开发区土地监测、评价等经费60万元、工作经费(含公摊区域水电费)220万元、2022年度招商引资扶持资金800万2021年政府专项债券资金24985.91万元,均按照要求填报项目绩效目标表,年中、年底开展绩效自评,对评价结果不好的项目自查原因完善。

(六)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我单位无办公用房产权,故无房屋资产,编制内车辆2辆,分别为红旗越野车1辆、丰田柯斯达中巴车1辆。2022年固定资产211.5万,在建工程13641.09万元,其中固定资产较上年增加59.64万,主要为2021年在建转固定资产;在建工程较上年增加8888.53万,主要为粤林产业园二期项目建设在建工程增加。

、本年度部门决算等财务工作开展情况

2022按照财政部门要求及时公开2022预算,认真完成其他各项日常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不断学习,认真总结,把财务工作做的更好,提高政府管理效率和公共服务水平,使有限的资金为社会发展及民生发展更好地服务。

四、名称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为非税收入存款利息、周转房房租收入等;

3.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维修(护)费等。

林芝经开区2022年决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