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林芝市中级人民法院(部门)2022 年度部门预算

责任编辑:王超力    来源:林芝市中级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2-01-20    浏览次数:   【字体:

相关链接:


林芝市中级人民法院(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2022年,林芝市中级人民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在市委坚强领导,市人大及其常务委员会和上级法院的有力监督下,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认真履行司法审判职责,服务保障“四件大事”、“四个确保”,为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二)林芝市中级人民法院(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林芝市中级人民法院为财政预算单位。我单位编制人数83人,2022年实有在职人数76人。

  二、 林芝市中级人民法院(部门)2022年度预算明细表(表格见附件)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

林芝市中级人民法院2022年部门预算反映的是林芝市中级人民法院本级财政资金收支预算。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 2022, 林芝市中级人民法院当年财政拨款收入4485.74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4485.7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000.6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60.34万元,行政事业性项目支出1323.82万元。
    财政拨款预算支出情况

2022年度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4485.74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按科目分类统计)包括:
     (一)行政运行2433.88万元。主要用于人员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支出;
     (二)社会保障缴费支出461万元。主要用于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及生育保险等支出;

(三)住房公积金267.04元;
     (四)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目)527.37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性项目支出,包括:安保人员工资:65.82万元,党建工作经费29万元,书记员工资295万元,信息化建设系统维护费53.8万元,司法警察加班补贴5.96万元人身意外险14.22万元,地级领导下基层调研工作经费5万元,专项业务经费58.57万元。

(五)案件执行(项目)30万元主要用于司法救助的支出;

(六)案件审判(项目)150万元,主要用于诉讼费退费的支出;

(七)其他法院支出(项目)616.45万元,主要用于专项业务经费的支出;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202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20.8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2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4.57万元,包含专项业务经费(项目)中的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22年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
    2022年预算安排1.26万元。主要用于工作交流、视察、代表活动等方面的接待活动。与上年相比持平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22年预算安排84.57万元,其中:公用经费中公务用车运行费19.57万元,专项业务经费(项目)中的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5,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保险等方面支出,,公务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预算相比支出持平。
     、项目支出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2022年项目支出公共财政预算总计安排10个项目支出共计1323.82万元,其中:安保人员工资:65.82万元,党建工作经费29万元,书记员工资295万元,信息化建设系统维护费53.8万元,司法警察加班补贴5.96万元人身意外险14.22万元,司法救助30万元,诉讼费退费150万元,地级领导下基层调研工作经费5万元,专项业务经费675.02万元。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林芝市中级人民法院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为4485.74万元,比2021年年初预算数增加644.86万元,增长17%。主要是项目支出1323.82万元,比2021年年初预算数增加1009.78万元,增长100%,增加预算的主要因素:书记员人员增加经费增加,业务经费增加

、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为4485.74万元,基本支出为3161.92万元,占政预算拨款的70%;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000.68万元,占财政预算拨款的67%;商品和服务支160.34万元,占财政预算拨款的3.5%;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9万元,占财政预算拨款0.2%。项目支出1323.82万元,占财政预算拨款的30%

机关运行经费为4485.7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000.6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60.3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9万元,项目支1323.82万元。

十、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无政府采购。

、重点、重大项目信息

无重点、重大项目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2年预算指4485.74万元万元,决算支出4485.74万元,在市委、本院坚强领导和关心关怀下,在市直各部门支持配合下,2022年我处完成了本院作正常运行的工作任务。保障院大楼电梯、消防设施、监控系统运行,保障院大楼水电开支、基础设施维护,院各级领导干部职工工资、差旅、休假经费等支出。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1231日,资产合计8311.39万元。其中:流动资产3113.35万元固定资产5851.9万元固定资产折旧1278.73万元,固定资产净值4573.17万元,无形资产28.83万元,在建工程597.42万元。

附件:2022年度林芝市本级部门预算公开明细表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