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林芝市经开区2022年度部门预算

责任编辑:王超力    来源:林芝市经开区    发布时间:2022-01-20    浏览次数:   【字体:

相关链接:

  录

第一部分单位(部门)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七、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八、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第一部分

单位(部门)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林芝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纳入本部门预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1个。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政府的决议、决定,保障国家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在开区的执行研究制定开发区各项管理制度和改革创新发展措施,并组织实施。组织编制开发区总体发展规划,制定中长期开发建设和经济发展规划,经批准后实施。负责开发区经济运行和发展、招商引资和企业服务,商贸流通和外经贸及其他涉外经济工作;研究制定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并负责监督实施;负责统计经济管理工作;按照权限、程序,审批和审核投资项目。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和林芝市人民政府批准的总体规划和详细规划,审批各类建设项目,审批各类建设工程的规划、设计(包括环保设计),负责各类建设工程的施工管理和安全管理,对各项基础设施、公共设施实施统一规划、建设和管理。受市政府委托编制开发区财政预决算,建立一级财政,实行独立的财政预决算体制,执行国家、自治区和林芝市财政政策法规,支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单独或通过市财政汇总接受市人大预决算审查监督。依法管理开发区财政、城市建设、土地资源开发、安全生产、维护稳定等工作。根据授权,审核、批准在开发区内的企事业单位的各类专项或专营项目特许经营权。协助有关本部门管理设在开发区的派出机构和分支机构的工作。承办林芝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设置。部门设2个内设机构(正科级),经开区管委会1个,事业综合服务中心1个。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2022年度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2年财政拨款为980.17万元。

(一)部门预算收入情况说明。部门预算收入980.1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80.17万元,较上年增加53.9%,主要原因就是人员经费增加及项目经费增加。

(二)部门预算支出情况说明。部门预算支出980.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本年度预算资金为206.45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项目支出本年度预算资金为710.4万元。

二、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按照支出功能分类的情况说明。

本年度年初预算拨款数为980.1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算基本支出数为206.4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13万元,医疗卫生支出16.3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0.85万元,一般公共服务项目支出数为710.4万元工作经费(含公摊区域水电费)220万元,微信公众号运营费29万元,法律顾问费10万元,党建宣传费3万元,开发区土地监测、维护、评价等经费100万元、林芝经开区整体性安全风险评估45万元,园区厂房、宿舍及办公楼维修费62.7万元,综合服务中心改扩建240.7万元)。

(二)财政拨款按照支出经济科目分类的情况说明

2022年度本单位工资福利支出为240.67万元,占总支出的24.6%;商品服务支出为20.93万元,占总支出的2.14%;对和人和家庭补助支出8.17万元,占总支出的0.08%;项目支出为710.4万元,占总支出的72.48%。

  三、2022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我部门2022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为零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2022“三公”经费预算对比表

单位:万元

项目

2021

2022

  增减数%

公务接待费

1.04

1.48

29.7%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3.91

5.59

30%

我单位没有因公出国(境)人员,故年初预算中无此项经费。

2022年我单位无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

第三部分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2年部门机关运行经费20.9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0.36万元、印刷费0.17万元、水电费0.75万元、邮电费0.96万元、取暖费0.2万元、差旅费7.58万元、维修(护)费0.17万元、公务接待费1.48万元、工会经费3.48万元、福利费0.1万元、公务车辆运行维护费5.5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09万元。

二、 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我部门2022年度没有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至目前,我部门车辆采购共2辆。

 四、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现我单位重点项目共8个,安排预算资金710.4万元,全部编制项目绩效指标。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是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是指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是指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六.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水电费、工会经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2022年度林芝市本级部门预算公开明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