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林芝市科学技术局 林芝市科学技术协会

责任编辑:李联平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0-21    浏览次数:   【字体:

相关链接:

一、简介

根据《中共林芝市委员会办公室 林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林芝市科学技术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林芝市科学技术局,正县级建制,林芝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

林芝市科学技术局设四个内设机构(正科级):办公室(政工人事科)、政策法规科(市外国专家局)、高新技术与社会发展科、农村科技科,设三个直属事业单位:机关后勤服务中心(不定级别)、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室(科技信息中心)(正科级)和科技开发交流服务中心(正科级)。

林芝市科学技术局和林芝市科学技术协会一个党组、两块牌子、一套人马,合署办公。

林芝市科学技术协会内设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室,承担工作任务。

地址:林芝市八一镇新区科技路

邮编:860000

邮箱:lzhdqkjj_02@163.com

网址:www.kjj.linzhi.gov.cn

电话:0894-5824960

传真:0894-5824988

二、主要职能

林芝市科学技术局主要职能: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方针、科技发展引进国外智力规划和政策,统筹推进市创新体系建设和科技体制改革;建立市科技管理平台和科研项目资金协调评估监督机制,推动多元化科技投入体系建设,协调管理自治区科技厅、市财政科技计划(专项、基金)资金并监督实施;拟订基础研究规划政策和标准并组织实施,组织协调市重大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编制市重大科技项目规划并监督实施;拟订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科技促进农牧业、农牧区和社会发展的规划政策和措施;制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促进产学研相结合的政策措施并监督实施;统筹区域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指导区域创新发展、科技资源合理布局和协同创新的能力建设,推动科技园区建设;负责科技监督评价体系建设和相关科技评估管理;制定科技对外交往与创新能力开放合作规划政策措施,组织开展国际科技合作与科技人才交流,引进区外、国外智力,制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政策,建立健全全市科技人才评价和激励机制;负责自治区科学技术奖提名的推荐初审工作,负责推动推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完成市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林芝市科学技术协会是林芝市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是在中国共产党林芝市委员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推动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其主要职责有:管理、协调和组织林芝市的科学普及工作,组织学术交流、技术交流,开展技术咨询、论证和服务工作;指导林芝市所属学(协、研究)会开展工作,组织群众性的科技活动;开展青少年科学技术教育活动,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联系、团结林芝市科技工作者,还应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要求,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表彰、奖励在科技活动中取得优秀成绩的科技工作者;开展科技协作,组织广大会员、科技工作者对林芝市所属企业进行技术设备改造、更新、科技项目攻关和开发,开展信息咨询和科技合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