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林芝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2019年度决算公开

责任编辑:王超力    来源:林芝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    发布时间:2020-09-18    浏览次数:   【字体:

相关链接:

   第一部分单位(部门)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决算明细表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决算说明

一、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二、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三、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四、关于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五、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一部分

林芝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局为一级预算单位,核定行政编制10个,实有11人。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根据中共林芝市委员会办公室 林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林芝市医疗保障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林委办〔2019〕79号),林芝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承担以下主要职责:

1)负责推进落实“放管服”改革举措,创新和完善相关工作体制机制,优化政务环境,提出提升政务水平的意见和建议,为市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2)负责推进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努力构建“一网、一门、一次”工作格局;(3)负责建立健全行政审批事项有关清单目录管理制度并监督实施,跟踪督办重大审批服务事项,协调解决集中审批、服务事项办理过程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4)负责拟定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法和制度,并履行市政府授权或委托的涉及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综合监管工作;(5)负责制定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开展审核方案,并组织实施监督工作;(6)负责对政务服务中心窗口的行政审批活动和公共资源等事项的投诉举报的承办、转办和督办工作,配合有关部门查处违法违规违纪问题;(7)负责指导县(区)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工作;(8)完成市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内设局办公室(政工人事科)、行政审批科、业务监督科三个科室,行政编制10人,现实有12人。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决算明细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决算说明

一、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19年,我单位支出“三公”经费58.38万元。其中:

第一,未产生因公出国经费支出;

第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8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55.38万元;

第三,公务接待费0.18万元。

情况说明:因我单位为2019年机构改革新成立单位,年初无预算,因此未进行比较。

二、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一)2019年我局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行政经费,合计203.08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决算内容

商品和服务支出91.44万元,资本性支出111.64万元。

三、 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我部门2019年度无政府采购。

四、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12月31日,资产合计173.22万元;其中:流动资产67.53万元;固定资产净值105.69万元。截至2019年12月1日,本单位公务用车共1辆。

五、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2019年我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70.61万元,决算支出203.08万元,结转67.53万元。在市委、政府坚强领导和关心关怀下,2019年我局为保证财政资金使用效率,我单位严格加强项目流程管理,加大资金管控力度,确保各项资金使用到位。

2019年我局实际指标5份,已全部完成1份。2019年项目的顺利开展,有效推动了林芝市政务服务中心的运行,切实提高了便民服务质量,建设完成林芝市大型视频会场,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附件: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