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林芝市统计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

责任编辑: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8    浏览次数:   【字体:

相关链接:

林芝市统计局2019年度

部门决算

20208 20日

第一部分林芝市统计局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林芝市统计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一、收支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总表

三、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相关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表

第三部分林芝市统计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林芝市统计局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林芝市统计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林芝市统计局部门。

一、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关于统计工作的法律法规、标准和方法。起草地方性法规草案和规章草案,拟订统计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领导和协调全市统计工作。

(二)建立健全市级国民经济核算体系和统计指标体系,核算全市及县(区)地区生产总值,汇编提供国民经济核算资料,监督管理各县(区)国民经济核算工作。

(三)会同有关部门拟订重大市情市力普查计划、方案,组织实施人口、经济、农业等重大国情国力普查,汇总整理和提供普查的统计数据。

(四)组织实施一、二、三产业相关行业的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旅游、对外经济、交通运输、邮政、教育、卫生、社会保障、公共事业等全市性基本统计数据。

(五)组织实施能源、投资、科技、人口、社会发展基本情况、环境基本状况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

(六)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统一核定、管理全市性的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相关统计信息,向市委、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

(七)依法审批或备案市属各部门的统计调查项目或调查方案,指导专业统计基础工作、统计基层业务基础建设,组织建立部门统计报表管理制度,建立健全统计数据质量审核和评估制度,开展对重点统计数据的审核、监控和评估,依法监督检查统计法律法规的实施,依法依规查处统计违法行为。

(八)建立并管理全市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和统计数据库体系,规范各项统计数据库标准和统计数据网络,指导各县(区)统计信息化系统建设。

(九)组织指导全市统计科学研究、统计教育和干部培训工作,开展统计科学交流和合作,协调全市经济社会统计咨询服务工作。

(十)完成市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机构设置

林芝市统计局内设机构9个,包括:行政编制机构:办公室(政工人事科)、综合核算科、社会科技与工贸投资科(统计执法监督科);参公事业编制机构:计算站、工交投资调查科、农业和农村住户调查科、城镇住户与贸易调查科、价格调查科、专项调查科。

第二部分

林芝市统计局2019年度决算明细表

(见附表1-8)

第三部分

林芝市统计局2019年度

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林芝市统计局年初预算数624.25万元,因上调工资和新增人员等,追加预算93.65万元,全年预算数717.9万元。全年支出688.65万元。

二、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林芝市统计局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717.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50.66万元;项目支出39.99万元。预算支出完成率为93.35%,主要原因为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为跨年度工作项目,因此经费结转下年。支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53.23万元,上涨8.38%。

三、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统计局经费支出总额为688.6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最大为584.14万元,占2019年统计局经费支出总额的84.82%;其次商品和服务支出50.38万元,占2019年统计局经费支出总额的7.32%;最后是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5.38万元,占2019年统计局经费支出总额的2.23%

四、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林芝市统计局财政拨款支出688.65万元。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林芝市统计局财政拨款收入中所占比重最大的是行政运行科目,实际拨款金额为538.1万元,所占比例为65.47%;其次是专项普查活动,实际拨款金额为103.97万元,所占比例为12.65%;再次市社会保障和就业,实际拨款金额为113.69万元,所占比例为13.83%;最后是住房保障支出、统计抽样调查、党建经费和其他统计事业支出实际拨款为46.61万元、8万元、8万元、3.5万元,所占比例分别为5.67%、1%、1%、0.43%。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2010501行政运行500.1万元;

2、2010503机关服务8万元;

3、2010504信息事务3.5万元;

4、2010507专项普查活动18.49万元;

5、2010508统计抽样调查8万元;

6、2082699财政队其他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62.26万元;

7、2082701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0.16万元;

8、2082702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0.36万元;

9、2082703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2.52万元;

10、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9.85万元;

11、2101201财政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28.8万元;

12、2210203购房补贴46.61万元。

五、2019年度“三公”经费预决算情况说明

  林芝市统计局2019年“三公”经费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预算数

决算数

备注

合计

16.87

11.53

 

1.因公出国(境)费

0

0

 

2.公务接待费

3.22

0.54

 

3.公务用车经费

13.65

10.99

 

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3.65

10.99

 

      (2)公务用车购置

 

  

2019年统计局严格按照中央和自治区、林芝市出台的关于厉行节约规定和“三公经费”管理办法等制度规定,管理各项“三公”经费支出。三公经费支出中,出国(境)经费支出无,公车运行维护费109913.47元,其中:行政运行开支109913.47元,年初预算数136500元,执行年初预算数80.52%。公车运行维护费2019年比2018年同比下降16.9%,主要原因是全局认真执行公务车辆管理规定,有效的控制了公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公务接待费支出5381元,与2018年同比下降6%。共接待7批、68人。

六、2019年度机关运行情况说明

2019年林芝市统计局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行政经费合计688.65万元。其中机关运行经费50.38万元。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林芝市统计局2019年政府采购拨款总额27万元,由于款项年底12月拨入无法完成采购,结转2020年按要求支出。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林芝市统计局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

九、年末结转和结余情况

2019年林芝市统计局年末结转资金133.22万元,主要为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结转资金,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为跨年度工作;其次是54个乡镇购买电脑款年底12月拨入无法完成采购,因此资金结转下年,按照方案要求后续开展。

十、重点、重大项目信息

十一、重点绩效评价结果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9年度我部门没有重点项目,因此没有实行项目绩效目标。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附件:2019年行财决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