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林芝市民宗局2019年度决算公开目录

责任编辑:陈诚    来源:局财务室    发布时间:2020-09-18    浏览次数:   【字体:

相关链接: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一)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设7个科室

  民宗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办公室

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贯彻执行民族区域自治法及有关法规;保障少数民族的合法权益;起草我市民族、宗教政策规定并负责督促检查、宣传教育和贯彻落实。

(二)民族科

拟订、实施我市少数民族事业、民族团结创建活动、“兴边富民行动”等专项规划;参与拟订我市内少数民族地区经济、文化、教育、科技、卫生、体育等社会事业发展的方针、政策和规划;研究分析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发展、社会事业方面的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协调或配合有关部门处理相关事宜,参与协调科技发展、对口支援和经济技术合作推进实施民族事务服务体系和民族事务管理信息化建设等有关工作。

宗教科

依法履行宗教事务管理职责,依法保护公民宗教信仰自由和正常的宗教活动,维护宗教界合法权益,促进宗教关系和谐;负责寺庙和僧尼登记管理工作;负责检查指导全市宗教活动场所的管理及寺庙员额核定工作;负责宗教管理组织成员、宗教执事人员和经师的培养教育、管理工作;依法管理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的有关工作;指导全市宗教事务部门依法履行管理职责。

(四)佛协办

承担佛协理事会的各项工作任务;广泛开展佛教学术研究,挖掘和弘扬宗教教义,宗教道德和宗教文化中有利于社会发展、时代进步要求的阐释;拟定佛教协会工作方案;研究制定市活费转世工作的实施办法;保持同宗教界爱国人士的联系;加强同其他地区佛教徒的联系和交往,促进佛教文化交流。

   (五)研究室和监督检查科室的人都分在上面四个科室。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林芝市民宗局设5个内设机构(正科级),分别是:办公室(政工人事科)、研究室、民族科、宗教科(法律法规宣教科)、监督检查科。林芝市民宗局下属2个事业科室:佛协办(正科级)、机关后勤(未定级)。其中:县处级领导职数4名,内设科级领导职数4名,公益性岗位2名,临时工名。

纳入2019年部门决算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1个,决算汇编户数1个,无增减。

我单位执行的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共计1个;属于一般预算单位1户,与上年一样。


第二部分

市民宗局2019年度决算明细表

(见附表)



第三部分

市民宗局2019年决算情况说明

、收入支出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收入支出预算情况。2019年我局预算收入为8736130.17元(含年初结转结余1512730.17元,民族团结表彰98万元,维稳经费30万元民族工作经费54万元),其中人员支出4759701.92元(含社会保障财政补贴支出667500元);商品与服务支出2922043.71(含其他民族事务的支出);资本性支出为96620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12800元。年末固定资产为5787549.05元。

(二)其他商品服务支出3600,主要用于无科目列支

(三)“三公”经费支出。公务接待费:2018年实际支出为16682元,2019年实际支出8517元,比2018减少48%;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8年为实际支出148398.07元,2019年实际支出245188.43元,比2018增加39%因公出国(境)费:2018年和2019年均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2019年公务接待费减少原因,是根据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控接待标准,“三公经费”逐年递减且每个工作组只允许接待一次,不得超标准接待,不允许上白酒接待等相关规定贯彻执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增加的原因,主要因为2019年我局车辆修理费和下乡督查任务增加,并进驻四川亚青寺开展亚青寺林芝籍滞留人员劝返等一系列工作。我局在平时的工作中出车管理严格,除下乡、开会必须用车外,其余时间车辆停在办公大楼院内,无派车单任何人不能用车。

(四)其他应付款。其他应付款金额为87.22万元,其中广东农牧民培训及扶贫济困资金51.12万元四项工作专项4.39万元,自治区奖金3万元,个人交伙食费5.31万元,国家民委抗震救灾补助金4.43万元,其余为单位扣个人社会保险及职业年金款项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462978.88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5140.04元。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772.56元。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18697.56元。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13682.56元。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52328.88元。

7、购房补贴支出166810元。

8、住房公积金支出355224元。

    (六)、2019年度“三公”经费预决算情况说明

   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2019年“三公”经费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预算数

决算数

备注

合计

28.17

25.36

 

1.因公出国(境)费

0

0

 

2.公务接待费

3.65

0.85

 

3.公务用车经费

24.52

24.52

 

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4.52

24.52

 

      (2)公务用车购置

 0

 0

 

(说明:“三公经费”经费支出情况:全年共发生“三公经费”经费支出25.36万元,比上年减少6.86万元,同比增加53%万元。1. 公务车辆运行维护费发生开支24.52万元,比上年增加9.69万元,同比增加65%万元。2. 招待费开支0.85万元,比去年减少0.81万元,同比减少48%万元.3. 2019年度市民宗局未发生公务用车购置情况,年度公务用车为3辆。随着宗教领域维稳任务的不断加大,下乡调研次数不断增多,据初步统计,2019年我局领导陪同区民委、市政府领导,深入寺庙实地地调研多达20次;区民族事务调研组先后5次组成工作组来调研少数民族工作;公务接待费发生0.85万元,比上年减少0.81元,同比减少48%万元,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控接待标准,2019年我办公务接待批次9次,接待人数87人,与2018年相比接待批次有所减少,人次也有所减少;

   (七)决算数其他说情况说明

1、“机构人员情况表”中,今年全年人数18人,年底现有在职人数18人。公益性岗位2人、临时工1人。

2、人均支出情况,工资福利支出人均全年474.2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人均全年28.57万元,分别比去年增加19%和减少24%,是因为有工资有所增加,商品和服务支出减少是因为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三公经费”逐年递减油料走的专项资金多些,本也就是专项用车。其他资本性支出是9.66万元,较比去年增加5.07万元、增加111%。增加原因为购置了党员活室的桌椅及两个科室的办公设备。

3、“资产负债简表”中,“其他应付款”科目余额为87.22万元中分别为:工会费余额0.33万元,代扣代缴经费用16.16,四项工作专项4.39万元,广东农牧民技能培训51.12万元,国家民委抗震救灾资金4.43万元,利息收入0.44万元等。食品考核奖0.73万元,工资奖金1.31万元,区奖金3万元,个人交伙食费5.31万元,“其他应收款”科目余额为0万元。

 二、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2019年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为28.57万元:办公费6.22万元,印刷费1.33万元,水费1.24万元,电费2.37万元,邮电费3.49万元,差旅费1.08万元,公务接待费0.85万元,工会经费6.26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65万元,其他交通费0.68万元,会议费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36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我单位严格财政规定的相关政府采购工作流程制度(今年无)。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已制定本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办法,办公室负责国有资产管理,具体到人,责任到人。截至2019年12月31日,资产合计523.0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74.1万元,占资产总额的33%;固定资产348.98万元,占资产总额的67%;无形资产0.00万元,占资产总额的0.00%;在建工程0.00万元,占资产总额的0.00%。我单位现有车辆3台,均为一般公务用车。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我单位完成了日常性预算管理,并在规定时限内准确编报各类财务报表,已建立内部控制制度、“三重一大”及“三公”经费管理制度,部门预算绩效管理牢固,管理制度完善,资金使用较为合理,绩效水平较好,基本实现了财政支出的目的,完成预算执行。

(五)、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我部门2019年度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存款利息收入。

三、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行政运行,指当年民族宗教经费支出。

五、其他支出:指用于其他支出经费

2019年,我局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年末结余。



附件:2019年度民宗局决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