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林芝市人民政府驻拉萨办事处 2018年度部门决算

责任编辑:张林华    来源:拉萨办事处    发布时间:2019-10-15    浏览次数:   【字体:

相关链接:


第一部分林芝市人民政府驻拉萨办事处 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林芝市人民政府驻拉萨办事处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支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相关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表

第三部分林芝市人民政府驻拉萨办事处 2018年度部门决算数据说明

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三、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四、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五、2018年度“三公”及相关经费预决算情况说明

六、2018年度机关运行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重点、重大项目信息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林芝市人民政府驻拉萨办事处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林芝市人民政府驻拉萨办事处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范围的单位包括林芝市人民政府驻拉萨办事处。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令,积极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各项任务及交办的其他事项,负责管理好拉萨退休老干部、工人共937人,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维稳工作。

 (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做好与自治区及临近地市、市党政机关的政务联系、经济联系和友好往来等工作。

(二)收集、整理和传递重要的政务、经济信息,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具有较高参考价值的信息,为部门和企业提供信息咨询服务。 

(三)协助市直各部门拓宽人才、技术、劳务、资金等渠道,为招商引资、经济技术协作提供服务。

(四)接受市有关部门的委托,在驻在地及临近地市开展有关业务工作,做好有关联络、协调工作。

(五)协助市直有关部门做好在驻在地及临近地市和人员的管理工作。 

(六)负责公务接待工作。

(七)负责管理好拉萨退休老干部937人,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维稳工作。

(八)负责对办事处财产进行监督管理,保证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二)机构设置

1、机构人员情况。

2018年本单位共设有办公室、接待科、老干部管理科、财务科四个工作部门。

2、机构人员当年变动情况及原因。

2018年末本单位共有财政供养人员21人,其中在职人员总人数为14人,单位领导2人(正县2人),正科3人,副科3人,合同工6人。其他7人,包括公益性岗位人员5人,志愿者1人,临时工1人。

第二部分

林芝市人民政府驻拉萨办事处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1-8)


第三部分

林芝市人民政府驻拉萨办事处

2018年度部门决算数据说明


2018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林芝市人民政府驻拉萨办事处单位收入预算总额为4,459,500.000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4,459,500.000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4,459,500.000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176,400.00元,项目支出907,500.00元,商品服务支出1,149,400.00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33,700.00元。2018年初预算为3,864,400.00元调整预算数4,459,500.000元,2018年追加各类预算资金595,100.00,元。追加部分主要退休支部班子成员补助52,800.00元,新增人员预算101,000.00元,各类人员经费(公积金)235,500.00元,红线图测绘费128,800.00元,离退休活动经费50,000.00元等。各类经费的追加有力的保障了办事处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2018年林芝市人民政府驻拉萨办事处本年收入为4,459,500.00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收入3,849,800.00元,占86.33%;社会保障和就业收入426,000.00元,占9.5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收入183,700.00元,占4.12%。

三、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林芝市人民政府驻拉萨办事处总支出为4,459,500.000元,其中: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849,800.00元,占86.3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26,000.00元,占9.5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83,700.00元,占4.12%。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林芝市人民政府驻拉萨办事处预算总收入为4,459,500.000元2018年林芝市人民政府驻拉萨办事处预算总支出为4,459,500.000元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林芝市人民政府驻拉萨办事处总支出为4,459,500.000元。基本支出3,552,000.00元,占总支出的79.65% ;项目支出907,500.00元,占总支出的20.35%。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林芝市人民政府驻拉萨办事处总支出为445.95万。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294.23万元,占总支出的65.98%。主要是林芝市人民政府驻拉萨办事处的工资福利支出、商品服务支出(包括办公费、车辆运行维护费、维修费、差旅费等费用)、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机关服务(项)支出0.00万元,占总支出的0%。此项2018年按照市财政局的预算科目安排,没有安排相关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专项服务(项)90.75万元,占总支出的20.35%,主要用于党建活动开支、离退休人员日常管理服务开支、维稳信访工作日常开支、文艺队日常排练表演开支等

4.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专项业务活动(项)支出0.00万元,占总支出的0%。此项2018年按照市财政局的预算科目安排,没有安排相关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40.39万元,占总支出的9.06%。主要包括林芝市人民政府驻拉萨办事处干部职工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支出0.40万元,占总支出的0.09%。主要包括林芝市人民政府驻拉萨办事处干部职工失业保险缴费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支出0.40万元,占总支出的0.09%。主要包括林芝市人民政府驻拉萨办事处干部职工工伤保险缴费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支出1.41万元,占总支出的0.32%。主要包括林芝市人民政府驻拉萨办事处干部职工生育保险缴费支出。

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支出18.37万元,占总支出的4.12%。主要包括林芝市人民政府驻拉萨办事处干部职工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1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财购房补贴(项)支出0万元,占总支出的0%。此项2018年按照市财政局的预算科目安排,没有安排相关支出。

五、2018年度“三公”及相关经费预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及相关经费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  目

支出数

备  注

合  计

7.82

 

1.因公出国(境)费

0

 

其中:(1)因公出国(境)团组数

0

 

      (2)因公出国(境)团人数

0

 

2.公务接待费

0.32

 

其中:(1)公务接待的批次

2

 

     (2)公务接待的人数

20

 

3.公务用车经费

 

 

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7.5

 

  (2)公务用车购置数

0

 

  (3)公务用车保有量

4

 

林芝市人民政府驻拉萨办事处 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总计7.82万元。

1.公务接待费支出0.32万元,较2017年0.65万元有所减少,主要是林芝市人民政府驻拉萨办事处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的有关要求,加强办事处内部管理,严格控制各类公务接待活动,除因工作需要,其他都不安排接待。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5万元,较2017年4.27万元增加了3.23万元。2018年市财政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给办事处新购一台中巴车,主要用于退休干部职工日常使用,致使车辆油料费及车辆保险等有较大幅度增加。同时2018年年度退休干部职工与维稳信访人员用车频率都有所增加。2018年中央、自治区、林芝市给办事处离退休干部职工及老年文艺队安排了各类的活动,包括安排退休干部职工到林芝等地疗养,这些活动办事处都安排车辆接送。2018年,维稳上访人员较2017年成倍增加,办事处需派出车辆不定时接送上访人员。这些情况都导致车辆运行维护费有较大幅度增加。林芝市人民政府驻拉萨办事处截止2018年实有公务车辆4辆。尽管办事处2018年车辆运行维护费较2017年年度有了较大增幅,但是办事处将继续严格按照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要求进一步严管车辆,确保车辆运行维护费真正用在保障各类工作上。

    六、2018年度机关运行情况说明

(一)2018年林芝市人民政府驻拉萨办事处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一般公用预算安排的行政经费445.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5.20万元,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90.75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的内容

行政经费由基本支出和一般行政支出两部分组成;

1.基本支出:其中人员经费支出331.01万元,包括工资、津贴及奖金和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公用经费支出24.19万元,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等。

 2.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90.75万元,包括退休干部职工日常活动支出、党建经费支出、维稳信访经费支出、文艺队演出等,具体为办公费、差旅费、维修费等,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方面的项目支出。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林芝市人民政府驻拉萨办事处2018年度购置大型客车一辆,型号为柯斯达2015款豪华配置GRB53L-ZCMEK,金额为650,935.00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林芝市人民政府驻拉萨办事处 共有车辆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4辆;单位无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为深入贯彻落实《预算法》和《国务院关于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决定》(国发〔2015〕45号)要求,2018年,林芝市人民政府驻拉萨办事处克服人员不足、基础差、经验少等困难,化压力为动力,统筹推进绩效评价各项工作,不断推动绩效管理向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迈进。

十、重点、重大项目信息

林芝市人民政府驻拉萨办事处无重大项目。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机关服务:反映为行政单位提供后勤服务的各类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的支出。

附件:附件:林芝市人民政府驻拉萨办事处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