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林芝市委组织部部门决算分析报告

责任编辑:王超力    来源:中共林芝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0-15    浏览次数:   【字体:

相关链接: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中央有关组织建设和干部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区党委和市委关于组织工作方面的指示、决议,拟订相应规定或管理制度,经批准后组织实施,并进行检查督促。

二、统筹协调全市干部人事制度建设及其改革工作。

三、负责领导班子建设和领导干部的管理:协助市委办理地级领导班子和副地级领导干部管理工作中的具体事宜;考察本地区副处级以上单位领导班子,提出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协助管理党组织关系在本市的处级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协助市委抓好各级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全市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及相关规章的执行情况。

四、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办理干部的调配、录用、任免、辞职辞退、退休审批等手续。

五、负责全市党员教育管理和党员发展的规划、综合调研、检查指导工作。

六、统一规划、综合指导全市后备干部队伍建设。

七、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对出国赴港澳人员进行政审。

八、负责落实干部政策,包括干部政历审查、认定和更改出生时间、参加工作时间、学历学位及审查处理历史遗留的党籍、党龄问题。

九、负责制定干部培训计划,对全区干部培训工作在宏观上进行督促、检查和分类指导。

十、负责指导、检查、综合、协调全区知识分子工作及优秀专家、拔尖人才的选拔和管理工作。

十一、负责全市老干部工作的情况综合、检查指导,研究提出政策性规定,管理全市离休干部、处级退休干部,以及党群、人大、政协、检察院、法院、街道的退休干部。

十二、受理党员、干部的申诉,接待处理有关组织、干部工作的来信来访和人大有关干部工作的议(提)案。

十三、负责管理干部档案和人事信息。

机构人员情况及当年变动情况及原因

2018年末本部门设置如下:办公室(机关后勤服务中心、财务科)、研究室、干部一、二科、干部教育科、组织一、二、三远教办、干部监督科、人才科、公务员科、机构编制管理办公室、老干部局、市直机关工委、市纪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我部编制为66人其中,行政编制40人,事业编制26人。截止2018年末实有人数为62人,其中在职62人(内含广东援藏干部1人)。另有公益性岗位1人,志愿者2人。

(二)当年取得的主要事业成效。

今年以来,市委组织部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区党委组织部有力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区党委九届三次、四次全会和市委一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聚焦“创全市一流工作部门、争全区组织工作前列”目标,深入实施“345”组织工作新举措“三聚焦三提升”工作法,统筹推进组织编制老干部各项工作。《林芝市“五突出五强化”谱写新时代组织工作新篇章》被《西藏信息》采用,《林芝市实施“五大工程”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被《西藏改革情况交流》采用,牧业村设置“帐篷党支部”被中组部《组工信息》第96期采用。

二、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收入支出预算安排及执行情况

2018年我部收入年初预算安排了2427.83万元,之后追加资金为1723.96万元,共计4151.79万元整2017年度项目支出结转872.21万元。主要是2018年度市委“强基础、惠民生”办公室设在我部,相关工作经费和驻村工作先进集体及个人表彰等都在我部支出。2018年度还开展了村居组织换届、援藏中期考核、基层党建考核工作、专招大学生专项工作

◆收入支出结构分析

    (1)本年总收入4151.79万元2017年度项目支出结转872.21万。共计5024万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151.79万元。(2013201行政运行2282.37万元,2013250事业运行1347.47万元,2013299其他组织事务支出22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151.63万元,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81.8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5.45

(2)本年总支出4411.41万,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306.9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282.2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696.53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25.67万元。结转下年使用612.59万元。

支出按经济分类科目分析:

“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项目名称

2017年度

2018年度

同比增长

备注

因公出国境费用

0

0

 0

近两年我部没有因公出国境费用

因公接待费用

21

19.65

-6.4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公务用车运行费用

65

71

9%

增加6万元,主要是我部专项工作太多,下乡任务重

公务用车购置费用 

0

16.9

100%

增加一部驻村用皮卡车

会议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我部会议费支出为4万元,2017年度我部会议费支出为4.06万元,主要是用于会议支出用文件袋、笔记本等资料支出。

培训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我部培训费支出为305.54万元,2017年度我部培训费支出为472.56万元,减少167.02万,主要是大部分培训由第八批广东援藏经费中支出。

三、资产负债情况分析

(1)2018年度本部门固定资产为767.57万,本年度我部更换、添加了部分办公设备流动资产银行存款为594.45万元,主要是财政拨付了引进“双百”人才食宿费及科研费以及区组和财政拨付的专招大学生工作经费等等,这几项工作都是长期持续开展的。

(2)负债2017年度为118.62万元,2018594.45万元。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本部门为行政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017年67.82万元,2018年机关运行财政拨款预算108.66万元;比2017年度增加40.84万元,主要是市直机关工委从市委办划转到我部。

    (二)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项目财政拨款预算23万元,实际采购金额为16.9万元,主要是通过政府采购一辆驻村用皮卡车。 

(三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目前,我单位办公用房面积为124平方米;2018年组织部(强基办)公务车辆编制9辆,实有公务车辆9辆,其中通过政府采购新购1辆驻村专用皮卡车。单位价值20万元至200万元大型设备0台,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2018年,财政预算未安排新建办公用房和购置大型设备。

(四)重点绩效评价结果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我部重点绩效评价结果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有以下几项:1、强基惠民经费;2、退休老干部专项经费等,这些项目着眼精准推进,狠抓新时代七项任务落实,聚焦主题,充分发挥驻村干部和离退休干部作用为创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五、2018年决算公开细化程度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已按功能分类到项级。

二、一般公共预算已按经济分类到款级。

三、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原因及细化情况说明:

1、 2018年度我部,本着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杜绝违反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进一步规范公务用车、公务接待及因公出国(境)费用的管理,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推进“三公”经费管理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形成“三公”经费管理的长效机制,确保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明确由部机关纪检监察组具体负责我部“三公”经费领导、管控、监督工作,由部办公室具体承担“三公”经费支出、报批、财务执行等日常事务。专抓专管、落实责任,确保我部“三公“经费工作规范运转。今年我部开展了市委“强基惠民”活动、援藏中期考核、基层党建考核、专招大学生教学实践培训等等专项工作,下乡任务繁重,年计接待工作组90余批1000人次,公务接待费2018年19.65万元,2017年21万,同比下降6.4%。公务车辆运行费2018年71万,2017年65万,同比增长9%,是因为2018年我部增加一辆驻村用公务用车,车辆里程达到了30里左右,其中包含我部自己车辆及借市直各单位车辆,油料全部在我部承担。

2、“三公”经费支出表已按“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公开。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已细化到“公务用车购置费”和“公务用车运行费”公开。

六、本年度部门决算等财务工作开展情况

(一)本部门财务管理、决算组织、编报、审核情况。

     我部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严格遵守国家和西藏自治区的相关财经法规,严格执行部机关的财务管理制度,严格预算执行,及时按相关规定进行决算的编制及上报审核工作。

(二)本部门决算公开工作、主管部门对所属单位按规定批复决算工作开展情况。

  我部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进行决算的公开。我部为市直一级预算部门,不存在下属单位。

(三)对部门决算管理及报表设计的意见建议。

无。

(四)对加强部门决算数据分析利用工作的建议。

无。

七、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其他收入:指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是按规定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及印刷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维修(护)费等等。

附件:2018年决算公开细化程度情况说明组织部2018决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