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林芝市科学技术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

责任编辑: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25    浏览次数:   【字体:

相关链接:

目录

第一部分林芝市科学技术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林芝市科学技术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林芝市科学技术局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林芝市科学技术局概况

{C}一、{C}主要职能

林芝市科学技术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关于科技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牵头拟订市科技发展规划和政策,起草相关地方性法规草案和规章草案。

(二)负责统筹协调前沿技术研究、重大社会公益性技术研究及关键技术、共性技术研究;牵头组织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重要领域的重大关键技术攻关。

(三)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科技专项实施中的方案论证、综合平衡、评估验收和制定相关配套政策,对科技专项实施中的重大调整提出意见。

(四)会同有关部门拟订重大科研基地建设规划,提出科研条件保障规划和政策建议,推进市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和科技资源共享。

(五)会同有关部门拟订高新技术产业化政策,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化相关技术服务体系建设;负责市星火计划、火炬计划等政策引导类科技计划的制定并指导实施。

(六)组织拟订市科技促进农牧区和社会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和办法,促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农村建设和社会建设。

(七)会同有关部门拟订促进产学研结合的相关政策、科技成果推广政策,指导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组织相关重大科技成果应用示范,推动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

(八)提出科技体制改革政策和重大措施建议,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工作;负责自治区科学技术奖推荐、初审等组织工作;参与拟订市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拟订科普规划、政策和科普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承担市级科技成果的管理、评价、鉴定等工作;负责科技保密、评估和统计等管理工作。

(九)负责归口管理的各类科技经费预决算及经费使用的监督管理;会同有关部门提出科技资源合理配置的重大政策和措施建议,优化科技资源配置。

(十)负责组织协调市保护知识产权工作,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体系建设;依法处理、调解侵犯专利的纠纷案件以及查处假冒专利行为,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和规范知识产权无形资产评估工作。

(十一)组织指导科技方面的对外合作与交流,组织开展重大科技合作项目及政府间科技合作协议。

(十二)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C}二、{C}部门单位构成

林芝市科技局和林芝市科协合署办公,正县级建制,一个党组一套人马、两块牌子。内设4个科室:办公室(政工人事科)、科技管理科、高新技术科、知识产权局(政策法规科);内设3个事业单位: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室(科技信息中心)、科技开发交流服务中心和机关后勤服务中心(不定级别)。

第二部分林芝市科学技术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明细表.xls

第三部分 林芝市科学技术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林芝市科学技术局2017年预算总收入475.52万元,财政拨款收入475.52万元。预算总支出475.5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475.52万元,项目支出预算万元。

二、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规模和结构情况

2017年预算收入475.5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收入占预算收入的100%;项目支出收入占预算收入的。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科学技术(类)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主要用于我局人员及公用经费支出,2017年支出数为475.52万元。

三、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我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75.5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04.5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退休费、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日常公用经费70.9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四、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我局“三公”经费当年财政拨款预算18.31万元,其中,2016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0万元;2017年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数0万元;2017年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数12.64万元,2017年公务接待费预算数2.91万元,科技局将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确保“三公经费”支出减少。

注:我局公务车辆编制数为4辆,现有车辆4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