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17年度林芝市政府办公室部门预算

责任编辑: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25    浏览次数:   【字体:

相关链接:

 

第一部分林芝市政府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主要职责

(一)负责政府会议和政府领导重要活动的组织安排,协助政府领导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二)负责组织起草或审核以政府、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和政府领导的讲话。

(三)研究政府各部门和各县(区)人民政府请示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四)根据政府领导的指示,对市政府各部门之间出现的争议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报政府领导同志决策。

(五)负责综合执法管理方面的专项整治和重大执法活动,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开展综合执法大检查工作。

(六)负责政府应急管理工作,协调需由政府组织处理的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做好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政府领导指示,协助处理各县(区)、各部门向政府反映的重要问题。

(七)综合协调金融工作,跟踪了解和调查研究市金融运行情况并提出政策建议。

(八)督促检查政府各部门和各县(区)人民政府对政府公文、会议决定事项及政府领导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九)协助政府领导同志做好需由政府组织处理的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十)负责对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交的建议、意见、议案、提案的督办工作。

(十一)负责政务信息和电子政务的规划、组织、协调、执行、业务指导及市政府系统办公自动化建设工作,为政府领导同志科学决策提供信息服务。

(十二)负责政府与上级有关部门和政府与市委、人大、政协、驻军和武装部队的工作联系。

(十三)负责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大班子的接待工作。

(十四)负责政府驻拉萨和成都办事处的管理、协调和服务工作。

(十五)承办市政府和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一)文电科

(二)秘书一科

(三)秘书二科

(四)秘书三科

(五)政务科

(六)发展研究科(金融办)

(七)督查室

(八)信息科

(九)应急管理科(总值班室)

(十)执法协调科

(十一)政工人事科

(十二)综合科(保卫科)

(十三)纪检监察室

(十四)电子政务中心

(十五)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十六)接待处

(十七)法制办(代管)

第二部分林芝市政府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第三部分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林芝市政府办公室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林芝市政府办公室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068.30万元,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包括:当年财政拨款收入3068.30万元;支出包括:基本支出1971.8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678.0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63.7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29.99万元;项目支出1096.50万元,其中:行政事业性项目支出1096.50万元。

二、林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林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为3068.30万元,比2017年年初预算数减少47.05万元,减少1.5%。主要是退休费比2017年年初预算数减少240.21万元,减少7.8%;减少预算的主要因素:2017年所有退休人员工资由社保发放。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结构情况

基本支出为1971.83万元,占财政拨款的64.27%,其中:工资福利支出为1678.06万元,占财政拨款的54.69%,商品和服务支出为163.78万元,占财政拨款的5.34%,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为129.99万元,占财政拨款的4.24%;,项目支出为1096.50万元,占财政拨款的35.74%。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7年财政预算拨款1971.83万元,比2016年财政年初预算拨款数增加357.3万元,增长18.12%;主要原因:人员工资增长。

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项)。2017年财政预算拨款1096.50万元,比2016年年初预算拨款数增加53.79万元,增加4.91%。主要原因:专项服务支出增加。

3、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补助支出(项)。2017年财政预算拨款414.93万元,比2016年年初预算拨款数增加217.87万元,增加110.56%。主要原因:增加对公务员个人养老保险补助。

4、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未归口管理的离退休(项)。2017年财政预算拨款0万元,比2016年年初预算拨款数减少240.21万元,减少100%。主要原因:退休人员工资移交社保发放。

5、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购房补贴(项)。2017年财政预算拨款49.94万元,比2016年年初预算拨款数增加29.10万元,增加139.64%。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增加。二是住房补贴标准增长。

三、关于林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林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为1971.83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1678.03万元。包括:基本工资预算支出352.24万元,津贴补贴及奖金预算支出910.30万元,社会保障缴费预算支出414.93万元,包括:基本养老保险262.5万元;失业保险7.52万元;医疗保险133.1万元;工伤保险2.62万元;生育保险9.19万元。其他工资福利预算支出0.56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163.78万元。包括:办公费预算支出3.79万元,水电费预算支出7.38万元,邮电费预算支出8.09万元,印刷费预算支出1.80万元,取暖费预算支出2.13万元,差旅费预算支出39.48万元,维修(护)费预算支出0.9万元,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13.62万元,工会经费预算支出25.25万元,福利费预算支出0.6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59.07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预算支出1.66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29.99万元。包括:生活补助预算支出2.88万元,个人御寒取暖费预算支出17.61万元,休假探亲费预算支出58.96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预算支出0.6万元,购房补贴49.94万元。

四、关于林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7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预算数是372.6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59.07万元;公务接待费(备注:含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大班子和全市重要接待的接待经费)

313.62万元。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2017年预算数比2016年预算数减少56.1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出境费与2015年预算数保持一致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减少26.15万元,原因:一是减少鲁朗景区管委会,人员及车辆减少。二是加强管理后2016年支出减少,预算相应减少;公务接待费减少30.03万元,市政府办公室在圆满完成各项接待任务同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九项要求”、“约法十章”,坚持厉行节约,坚持勤俭办事,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控制压缩接待经费支出。

五、关于林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7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林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林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7年收支总预算3068.30万元。

六、关于林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7年度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林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7年收入预算3068.30万元。

七、关于林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7年度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林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7年支出预算3068.3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71.83万元,占64.27%;项目支出1096.50万元,占35.74%。

八、其他重要情况说明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止2016年12月31日,林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共有车辆3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2辆,其他用车1辆。单价在50万元以上设备7台(套),单价在10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0台(套)。2017年度部门预算购置车辆0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