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林芝市经济和信息化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责任编辑:罗众梆    来源:财务室    发布时间:2021-01-29    浏览次数:   【字体:

相关链接:

林芝市经济和信息化局2021年度
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林芝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林芝市经济和信息化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林芝市经济和信息化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林芝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由一个二级预算部门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1.执行国家、自治区工业经济、数字经济和信息化建设的方针政策,贯彻落实有关法律法规,研究起草相关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草案。拟订全市工业经济、数字经济和信息化建设规划和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拟订行业技术规范和标准并组织实施。
2.提出优化全市工业经济、数字经济和信息化建设布局、结构调整、对外开放和利用外资的政策建议,推动相关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承接产业转移工作,承担全市工业和信息化交流合作工作。
3.负责提出全市工业经济、数字经济和信息化领域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国家和自治区及市用于全市工业经济、数字经济和信息化领域财政性建设资金安排的意见。按规定权限审批、核准、审核全市工业经济、数字经济和信息化领域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和企业技术改造项目并监督实施。
4.负责工业经济、数字经济和信息化建设的运行、调度工作。监测、分析工业经济、数字经济和信息化建设的运行态势和质量,进行预测预警、统计并发布相关信息,加强信息引导。协调解决行业运行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会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负责涉及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煤、电、油、气、运、数据等生产要素的调度保障工作。
5.负责统筹推进全市数字经济和大数据应用发展,指导协调信息产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研究制定数据资源标准规范、管理体系和数字经济治理体系。负责政府和社会公共数据资源管理服务。负责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发展,指导协调推进网络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各行业数字化转型发展,促进信息消费。
6.负责统筹推进全市信息化建设工作。负责全市重大信息化工程的规划、布局,负责组织推进全市电子政务建设,统筹推动跨行业、跨部门的互联互通和重要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共享。负责国家和自治区及市预算内政府信息化项目技术论证和符合性审查。统筹通信业需求侧研究和管理,联系在林芝的基础电信企业工作,指导协调市级信息化企业发展。
7.推动工业经济、数字经济和信息化行业体制改革和管理创新。指导工业和信息化行业技术创新和技术进步,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组织实施国家和自治区及市相关领域科技重大专项,推进相关科研成果产业化。指导行业质量管理和推进品牌战略工作。
8.负责全市工业、数字经济和信息化领域的节能降耗、清洁生产和资源综合利用工作,参与制定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规划和污染控制政策。承担工业和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节能评审工作,提出评审意见。协调解决工业化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组织实施相关重大示范项目和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承担工业领域国防动员工作。
9.负责原材料、消费品、装备、电子信息等工业和信息化行业管理工作。承担矿业、化工(不含炼油、煤制燃料和燃料乙醇)、建材业等重工业的行业管理。承担食品业、药业、天然饮用水产业、民族手工业等行业管理。组织协调装备制造业发展,指导先进技术装备的消化吸收创新。负责盐业行业管理、国防科技工业行业管理、国防信息动员工作。负责民用爆炸物品行业管理工作。指导工艺美术大师评选。
10.负责全市中小企业发展的宏观指导、综合协调和监督检查。拟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规划和政策、措施。引导中小企业转变发展方式、推动结构调整。提出国家和自治区及市用于扶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的安排意见。拟订促进中小企业创业创新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参与拟订促进中小企业融资和担保的政策、措施,推动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建设。指导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和中小企业对外交流合作。
11.负责全市工业园区的建设管理工作。拟订工业园区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推进工业园区公共配套设施建设,组织实施工业园区公共服务平台项目计划,指导工业园区管委会提升园区管理水平。
12.负责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和应急处置工作。
13.完成市委和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机构设置
林芝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设4个内设机构(正科级),分别是:办公室(政工人事科)、经济运行科、工业管理科和信息化推进科。

第二部分

林芝市经济和信息化局2021年度
预算明细表
(表格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林芝市经济和信息化局2021年度
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2021年林芝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财政拨款收入1642.14万元,财政拨款支出1642.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32.73万元,项目支出1109.41万元。
二、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1年林芝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1642.14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652.75万元多989.3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32.73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537.75万元少5.02万元;项目支出1109.41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115万元多994.41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结构情况。
2021年林芝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1642.14万元,其中:工资和福利支出482.7万元,占总预算29.39%;商品和服务支出40.19万元,占总预算2.45%;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9.84万元,占总预算0.6%;项目支出1109.41万元,占总预算67.56%。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15)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05)行政运行(01)405.89万元,机关服务(03)7万元,专用通信(07)27万元,其他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支出(99)1075.41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05)51.03万元,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27)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0.11万元,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02)0.32万元。
3、卫生健康支出(210)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1)行政单位医疗(01)27.74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03)5.93万元。
4、住房保障支出(221)住房改革支出(02)住房公积金(01)41.71万元。
三、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林芝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32.7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82.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0.19万元(办公费0.69万元,印刷费0.32万元,水费1.42万元,电费0万元,邮电费1.83万元,取暖费0.38万元,差旅费14.44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维修(护))费0.32万元,会议费0万元,培训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2.82万元,工会经费6.95万元,福利费0.21万元,电梯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65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0.1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9.84万元(休假探亲费9.84万元)。
四、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用
  2021年林芝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为零,与2020年预算相同。
2.公务接待费
2021年林芝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公务接待费预算为2.82万元,比2020年预算2.77万元多0.05万元。主要原因是调整了预算档次。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021年林芝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为10.65万元,比2020年预算11.25万元少0.6万余,主要原因是调整了预算档次。
4.2021年林芝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公务用车购置数0辆,保有量5辆。
五、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林芝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2021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2021年林芝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财政拨款收入1642.14万元,财政拨款支出1642.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32.73万元,项目支出1109.41万元。
七、关于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2021年林芝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642.14万元。其中: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1515.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1.4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3.6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1.71万元。
八、关于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2021年林芝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642.14万元,其中: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1515.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1.4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3.6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1.71万元。
九、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1年我部门机关运行经费40.1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0.69万元,印刷费0.32万元,水费1.42万元,邮电费1.83万元,取暖费0.38万元,差旅费14.44万元,维修(护)费0.32万元,公务接待费2.82万元,工会经费6.95万元,福利费0.21万元,车辆运行维护费10.6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16万元。
2、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2021年我部门政府采购预算为0元。
3、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2021年我部门车辆共5辆,其中:驻村用车1辆,其他公务用车4辆。
4、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1年我部门没有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管理。
5、扶贫资金分配结果、扶贫项目安排和资金使用情况公开情况说明
2021年我部门没有安排扶贫项目资金。
6、举借债务公开情况。
2021年我部门没有举借债务。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