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解读回应 / 新闻发布会

林芝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2023年第26场新闻发布会

  • 2023年12月05日 11时09分
  • 分享到

12月1日,林芝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2023年第26场新闻发布会,介绍林芝市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现状,并回答媒体记者提问。

据介绍,近年来,林芝市文广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的文物工作方针,不断夯实基础、加强监管、加大宣传力度,做好革命文物资源的挖掘保护等工作。2020年以来,林芝市文广局联合消防、民宗、应急管理、公安等部门,开展革命文物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检查、革命文物建筑险情排查等各类行动30余项、580余次,下发整改通知20余份,整改隐患问题400余个;大力推进文物安全直接责任人公告公示制度落实,明确县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文物安全直接责任人及消防安全责任人,接受社会监督;建立县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安全监管“云平台”数据库,充分运用云计算、5G网络等现代化信息技术,构建人防加技防的文物安全监管新模式,根据“云平台”数据及自治区文物局通报显示,我市文物安全巡查执行率长期排名全区七地市之首,得到了自治区文物局的高度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