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解读回应 / 新闻发布会

林芝市第18场新闻发布会召开

  • 2023年09月13日 17时45分
  • 分享到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就商品房购房补贴政策、房屋租金补贴政策实行情况作主题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了解到,商品房购房补贴政策、房屋租金补贴政策,是林芝市为有效应对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充分发挥商品房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进一步提振商品房消费信心,挖掘商品房消费潜力,促进商品房消费市场健康发展而出台的一项利市措施。

自2023年3月公告发布以来,林芝市房地产市场不断回暖,商品房交易活跃度不断提升。自开展补贴以来,已累计完成商品房销售872套,销售面积8.7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64647.1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商品房销售套数增加426套,同比增长95.52%;销售面积增加4.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5.42%;销售金额增加36253.07万元,同比增长127.68%,各比例均远高于全区平均水平,位居全区前列,房地产市场回暖显著。林芝市购房补贴资金由自治区财政下达1400万元,市级财政配套2100万元,共计3500万元,截至目前已发放681户,2585.08万元,目前商品房购房补贴仍在进行中,待补贴资金发放完毕即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