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解读回应 / 新闻发布会

2023年林芝市政府新闻办第11场新闻发布会召开

  • 2023年06月27日 17时38分
  • 分享到

6月25日上午,2023年林芝市政府新闻办第11场新闻发布会召开,就林芝市国家森林城市中期建设工作成效进行发布,并回答媒体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市林业和草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林芝市上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把创森作为推进城市建设、改善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福祉的有力抓手,紧扣创建标准,以加强城乡绿化为重点,以树立绿色理念为根本,扎扎实实推进创森进程,取得了显著成效。

记者了解到,自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开展以来,市委、市政府秉承“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的建设理念,带领全市人民立足资源禀赋,通过4年的努力,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绿色答卷”。

2022年11月,林芝市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授予“国家森林城市”荣誉称号,成为全国首个获得“国家森林城市”称号的高原城市,也是西藏自治区首个“国家森林城市”,实现了高原森林城市“零”的突破,对于全区乃至全国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

目前,全市森林网络逐步完善、森林健康持续提升、生态产业稳步发展、生态福利普惠民众,城市与森林相互依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森林城市新格局基本形成,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的生态红利已逐步显现。

接下来,林芝市还将全面做好国家复检准备,高标准完成营造林任务,全面落实创建中期责任,做好创森项目的统计,营造创森浓厚氛围,持续巩固提升林芝市“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果,让这块金字招牌越擦越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