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墨脱县召开重点工作推进部署会

  • 2023年04月14日 17时24分
  • 分享到

4月13日,墨脱县召开全县重点工作推进部署会,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重点工作,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厘清思路,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奋力推动全县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李继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务副书记、政府常务副县长叶水剑主持会议。在家县级领导及县(中、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政班子同志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李继承指出,墨脱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墨脱新征程,迎来了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机遇千载难逢、前所未有。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决不能犹豫迟疑,坚持用全面的、辩证的、长远的眼光,增强战略自信和必胜勇气,激扬“踏平坎坷成大道”的豪情壮志,凝聚“风雨无阻向前进”的智慧力量,坚信“办法总比困难多”“事不避难者进”,凝聚起“爱墨脱、加油干”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以思想大解放引领干事创业大行动,以问题导向助推短板弱项整改大提升,以真抓实干实现各项工作大落实,不断开创墨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李继承强调,全县重点工作推进已到了爬坡过坎、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全县上下务必要警醒起来、紧张起来,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立足当下也着眼长远,突出重点及关键所在,拿出立竿见影的攻坚措施,制定彻底改善的长期计划,用“超常之法”应对“非常之时”,担起应尽之责,全力以赴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见行见效。

    以非常之心抓好茶产业

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做好茶产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打破常规、转变观念,采取有力举措,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提升茶企精深加工能力,加大新工艺、新产品的研发,提高标准化生产水平,拓展市场营销模式,积极引进优质企业,形成良性竞争态势,不断在工艺提升、茶园管理、市场营销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以非常之力打造旅游名县

要强化要素整合、突出特色、科学定位、顶层设计,加快旅游名县规划编制,推动旅游项目建设进度,尽早将“效果图”变成“实景图”。要持续做好“吃住行游购娱厕”要素保障文章,全面摸清全县各类旅游形态和资源底数,推进现有景区景点基础设施升级改造,切实改善公厕环境,做好游客服务保障,开发推广门珞菜系,建立完善地方特色食品标准化体系,提升旅游服务接待能力和水平,确保打造旅游名县重点任务高质量完成。

    以非常之举抓好项目建设

要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在政治站位上再提升、推动落实上再用力,紧盯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扎实推动项目建设有力有效推进。要按照“领导包保、项目单位牵头、审批部门会办,定期调度、全力推进”原则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方案、一抓到底”模式及“日跟踪、周调度、旬会商、月通报”工作机制,采取过硬措施全力推进项目实施。要强化督促检查,强化工作落实,进一步完善我县年度项目督查清单,促进项目督查工作清单化、事项化、规范化,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断推动项目建设,确保圆满完成今年项目建设目标任务。

    以非常之功做好特色产业发展

要科学制定墨脱县特色兰花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探索适合墨脱兰花产业的发展模式,做好保护、开发、利用文章,推动兰科产学研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尽早让“学术”变“成果”,让“产品”变“商品”,将兰科产业发展成为乡村振兴“新引擎”。要推进水产养殖规范化运营,打开市场销售渠道,推动水产养殖实现突破性进展。要持续推进以枇杷为代表的林果产业,以林果、林菌等为代表的林下资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以非常之策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

要将今年作为信访案件攻坚化解年,聚焦复杂疑难信访问题,牢牢把握“事要解决”硬目标,主动担当作为,靠前一步、积极作为、打破常规,采取过硬举措,合力攻坚克难,用非常之策推动信访突出问题处理化解取得实质性进展。要继续加强根治欠薪工作动态监管,从源头上预防欠薪问题发生,坚决做到“主动找矛盾纠纷,主动化解矛盾纠纷、主动为民服务”,真正将矛盾纠纷扼杀至萌芽状态,消除在基层。

    以非常之责抓好营商环境

要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是推动林芝高质量发展、促进改革开放先行的有力举措,是实现“两县”目标的迫切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要拿出真招实招,持续推动营商环境整体水平系统性提升。要构建“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营造规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深化涉企服务,强化靠前服务意识,优化政务服务“一张网”,全面推进“一网通办”,真正做到“放得活”“管得好”,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要强化宣传推广,发动社会广泛参与,营造“人人都是软环境”的社会氛围,迅速兴起大抓营商环境建设的热潮。

李继承强调,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贵在落实、重在执行,越是环境复杂多变、形势咄咄逼人,越是考验我们意志和能力的时刻,组织重托在我们肩上,群众期盼在我们身上,我们要同时间赛跑、同困难较量,下足非常之功、承担非常之责、展现非常之能,以最佳的精神状态、最高的工作标准、最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墨脱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叶水剑主持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思想再深化,站位再提高。各级各部门要对标此次会议精神,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部署会议,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结合行业领域工作实际,认真分析问题、研究对策,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项重点工作。二要举措再细化,责任再压实。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发挥“头雁”作用,坚持问题导向,树立靶向意识,聚焦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制定解决措施清单,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切实采取强有力措施推进工作落实。三要作风再提升,纪律再严明。各级领导干部要经常到一线、下基层,既要发现推动工作落实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又要在推动工作落实中转变工作作风。要把作风建设作为日常监督,做到“严”字当头、从严监督,抓在经常、严在日常、形成常态,层层传导压力,以优良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