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常务会议

二届市人民政府召开第14次常务会议

  • 2023年03月24日 18时15分
  • 分享到

3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巴塔主持召开二届市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研究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财政局、水利局《关于申报国家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的请示》等事项。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吴耿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符永波,市政府副市长赵俊、玉珍、段刚辉,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董贵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立法法是规范国家立法制度和立法活动、维护社会主义法治统一的基本法律,是“管法的法”,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地位极为重要。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把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和各类法律法规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有机统一起来,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统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深化拓展依法治市,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切实强化严格执法,带头尊法用法,全面加强普法宣传,为林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在研究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财政局、水利局《关于申报国家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的请示》时,会议强调,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绵城市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对实现以人为本的城市化、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部门职责,层层压实责任,不断细化措施,扎实推进申报工作落实,全力争取申报成功,有效助推林芝全区改革开放先行区和中国式现代化西藏篇章模范区建设。

在研究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审定印发<林芝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的请示》时,会议强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的发展,为广大市民群众的出行带来了新体验、新选择,进一步提高了市民群众和来林游客出行便利条件。制定出台《林芝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试行)》,是推动全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健康有序发展、规范网约车平台企业和网约车司机经营秩序、遏制交通安全事故的重要举措、有效抓手。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通力协作配合,加大宣传力度,坚持依法管理,加强网约车规范运营,切实推动法治交通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