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解读回应 / 新闻发布会

林芝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四次新闻发布会

  • 2022年08月19日 10时33分
  • 分享到

8月17日,林芝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四次新闻发布会召开,通报林芝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昊健通报,2022年8月15日0时至8月16日24时,林芝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无症状感染者20例。截至8月16日24时,林芝市有确诊病例31例(含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38例,高风险区17个,中风险区34个。3例新增确诊病例和17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管控人员核酸检测筛查中发现,3例无症状感染者在社会面核酸检测筛查中发现。

据介绍,疫情发生以来,林芝市不断提高核酸检测能力。继续采取上门服务、敲门行动和固定采样点等多种模式,全市18个核酸检测实验室、2台核酸检测车24小时不间断开展核酸检测,81名核酸检测人员全员在岗,全力做好全员核酸检测。新采购的核酸方舱实验室,已于8月16日运达并完成安装,有效提升了林芝市核酸检测效率。持续精准开展流调溯源。按照第一时间摸清行动轨迹、落实管控措施的要求,坚持“追阳”与“追密”同步开展,着力在深挖彻查上下功夫。截至8月16日,累计排查出密接者851人、次密接者2169人,已全部落实相应管控措施。持续全面开展消杀工作。经疫情防控专家组综合研判,林芝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原定至8月16日零时的全城消杀管理时间,再延长3天至8月19日零时,继续在林芝市主城区和朗县县城,以社区网格为基本单位开展消杀。截至8月16日,在林芝市主城区和朗县县城共开展消杀13轮,出动人员2224人次,消杀面积1109万平方米。持续抓好农牧区疫情防控工作。成立市农牧民疫情防控组,启动《林芝市农牧区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印发《关于加强农牧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持续深入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和个人疫情防控防护知识,引导农牧区群众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少出行、扫场所码的良好习惯,切实提高农牧区群众个人防护能力和防控意识。深入各村开展核酸采样工作,目前各县(区)在农牧区扎实推进核酸检测工作,共检测3.2万余户56.8万人次,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采取大数据统计和传统人工核查相结合的方式,建立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机制,组织基层党员干部进行“地毯式”入户摸底排查,坚持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放在首位,累计协调解决困难问题3300余件次。成立由村“两委”干部、联防队员、“双联户”等组成的防控专班,共设置值守点573个,参与值守人数2173人,制定严格的进出管控措施。健全完善农牧区疫情防控机制,全市720个农牧区基层党组织全面行动,组建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1391个,全市4700余名机关干部下沉到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2.4万余名农牧民党员投身防控工作,1600余名驻村干部到岗到位,积极参与排查登记、测温验码、信息采集、物资配送、防疫消杀等工作,争做疫情防控的参与者、健康社会的守护者。

在答记者问环节,巴宜区政府副区长龙小华,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平珠分别就巴宜区如何开展网格化管理、公安机关如何高效防止网络诈骗和传播谣言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