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常务会议

林芝市人民政府召开第3次常务会议(二届市政府)

  • 2022年02月02日 16时31分
  • 分享到

近日,二届市政府召开第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贺信精神和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巴塔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符永波,市政府副市长任卫东、刘春祥、中次仁、米次、段刚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赴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给全国各族人民送去党中央的关心和慰问、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把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视察西藏、视察林芝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一并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好、补齐短板、平衡发展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续写林芝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真心真意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满足全市各族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努力在“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做到生态文明走在全国前列”工作中走在全区前列。要扎实推进清洁能源产业发展,紧扣打造国家清洁可再生能源示范区,配合做好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建设国家清洁能源基地,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全区经济绿色循环发展。

会议要求,政府系统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农牧业会议精神,结合认真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方针,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和今年的“三农”工作,统筹抓好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要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坚决守好耕地红线,增强综合生产能力。要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贯穿农牧业特色产业发展全过程,大力抓好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不断提高农牧业产业化水平。要以农牧民增收为主线,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好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施好扶贫产业提档升级、脱贫人口增收、乡村建设三大行动。

会议对春节假期各项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指示要求,确保人民群众餐桌上、舌尖上的安全。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值班备勤等工作,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各项工作的连续性,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在研究林芝市生态环境保护、交通运输发展、经济和信息化行业、水安全保障规划“十四五”规划时强调,“十四五”是林芝的重要战略发展机遇期,各行业“十四五”规划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和行动纲领。各相关部门要胸怀两个大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林芝发展定位和发展方向,紧密结合实际,科学编制各行业“十四五”规划,谋深谋细谋实未来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