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资金 / 2020 / 财政决算

林芝市第二幼儿园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

  • 2021年11月25日 15时36分
  • 分享到


一、基本情况

1、主要职能

林芝市第二幼儿园坐落于素有“雪域江南”之称的林芝地区八一镇,创建于2009年8月30日,是一所国家公办幼儿园。在党和国家及各级政府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学校坚持科学发展,办学设施日趋完善,师资队伍力量不断壮大,办学水平逐年提高。学校共有12个班级,其中:大班4个班幼儿有146人:中班4个班幼儿有144人:小班4个班幼儿有132、机构人员情况:

2020年末学校在册职教工53人。

2020年末学校在校学生422人。

0二、财政补助收入支出数据分析

(一)2020年财务数据分析

2020年共下达预算指标:1395.98元;(年初预算:1287.87万元,调整预算:108.11万元);截止12月31日财政补助支出共计: 1,337,672.00元,结余1181796.62元。

预算收入和支出完成率

预算收入完成率=1395.98÷(1287.87+108.11=100%

预算支出完成率=1450.68÷1395.98=103%

人员支出、公用支出占事业支出的比率

人员支出比率=1137÷1395.98=81%   

公用支出比率=229.46÷1395.98=16%

1、人均基本支出

人均基本支出=1450.68÷490=2.96万元

、效益分析

1、办园至今,我们一直力求给孩子们创设一种良好的教育环境。今年,我们根据幼儿园实际情况,进一步改善办园条件,在幼儿园经费并不宽裕的情况下,我们先后增添了、电脑、玩具、体育器材、校园绿化进行改造,附属设施改造,我们从孩子年龄出发,力求做到生活化、情趣化、艺术化和儿童化。此外,我们进一步改善教师办公条件,为教师配置了多台电脑,校园网络全部开通,确保教师办公自动化顺利实行;校园内部基础设施较为薄弱,需要增加的方面较多,教室的维修、建设等相关项目增加较多,校舍安全事关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为切实做好全校校舍建设工作,消除安全隐患,积极实施校舍安全工程,本着“精心组织、科学规划、分清轻重缓急”的原则,努力做好校舍维修改造工作;因此今年我单位利用财政经费用于改善学校环境,如维修教学楼,及食堂改建

2、2020年财政对教育20%财政对教育的入随着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不断提升,地区财政收入也随之大幅增加。根据地委、行署统一要求和行署分管领导相关指示,为用足用好地区财政20%教育投入经费,促进地区教育事业全面发展,促进教育事业发展的投入重点仍然是争取国家投资,地区财政20%教育投入只作为国家和各县投入的重点补充,以科学计划、合理安排,使资金发挥最大效益,既要按照《办法》合理使用,又要结合地区教育发展实际统筹安排,把资金用在教育最需要的地方。

3、校园绿化、美化工作。在各个节日来临前,变换形式做好校教学楼维修,布置园内环境;根据需要添置了幼儿教玩具,及时维修、更换班级电器,改善师生的学习、工作条件。做好综合治理和师生的安全法制工作,做好迎接上级各项检查。

4、“农牧民子女及城镇困难家庭子女”助学金政策的实施是在积极兑现教育公平的承诺,同时也及大地调动了广大农牧民子女上学的积极性,这在推动西藏基础教育的发展和减轻农牧民负担等方面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今后,学校将继续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理念,以科学发展为指导,寻求外援,积极推进我校与内地幼儿园接轨,把学校建成民族特色鲜明、专业结构合理、人才质量过硬、办学水平一流的品牌幼儿园,为发展西藏幼教事业努力奋斗。

附件2020年决算明细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