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资金 / 2020 / 财政决算

林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部门决算

  • 2021年11月19日 16时16分
  • 分享到

 录

第一部分  林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林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三、收入支出决算表

四、收入决算表

五、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给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第三部分  林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林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局为一级预算单位,其部门预算由局机关和下属1个退役军人服务中心1个机关后勤服务中心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根据《中共林芝市委员会办公室、林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林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林委办[2019]33号)(该文件为秘密*10年)和《关于设立林芝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的通知)(林机编发[2019]1号)规定:我局共有人员编制15名,其中:行政编制7名、事业编制8名。

第二部分

林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表格详见附件1-8)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三、收入支出决算表

四、收入决算表

五、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给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第三部分

林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文字内容中*意为保密)

三、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收入支出年初预算安排情况

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年初预算数9438.06万元(该资金包括上年结转资金850.86万元)其中:1、义务兵优待***万元(该资金为上年结转资金),2、其他优抚支出***万元(该资金包括上年结转资金***万元),3、军队移交政府的离退休人员安置经费***万元(该资金包括上年结转资金***万元),4、军队转业安置经费***万元,5、其他退役安置支出***万元(该资金为上年结转资金)6、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1.53万元,7、行政运行469.68万元(该资金包括上年结转资金15.92万元),8拥军优属28.80万元,9、其他退役军人事务管理支出83.91万元(该资金包括上年结转19.34万元),10、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4.82万元(该资金包括上年结转资金0.02万元11、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万元、12、优抚对象医疗保障金10.95万元。

(二)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

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年初预算数9438.06万元(该资金包括上年结转资金850.86万元),支出8490.68万元(该资金包括上年民政结转到基本户资金7.19万元)1、义务兵优待***万元(该资金为上年结转资金)、支出***万元(该支出资金为上年结转支出)2、其他优抚支出***万元(该资金包括上年结转资金***万元)、支出***万元(该支出包括上年结转支出***万元),3、军队移交政府的离退休人员安置经费***万元(该资金包括上年结转资金***万元)支出***万元(该支出包括上年结转支出***万元)4、军队转业安置经费***万元、支出***万元,5、其他退役安置支出***万元(该资金为上年结转资金)支出***万元(该支出为上年结转支出)6、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1.53万元、支出1.53万元,7、行政运行469.68万元(该资金包括上年结转资金15.92万元)支出469.68万元(该支出包括上年结转支出15.92万元),8拥军优属28.80万元、支出28.80万元,9、其他退役军人事务管理支出83.91万元(该资金包括上年结转19.34万元)、支出73.57万元(该支出包括上年结转支出19.34万元),10、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4.82万元(该资金包括上年结转资金0.02万元)、支出44.82万元(该支出包括上年结转支出0.02万元)11、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万元、支出***万元,12、优抚对象医疗保障金10.95万元、用于安排支付优抚对象医疗报销暂未支出。

1、收入支出与预算对比分析

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年初预算数9438.06万元(该资金包括上年结转资金850.86万元)、支出8490.68万元(该资金包括上年民政结转到基本户资金7.19万元)、资金结余947.38万元,资金结余较大的原因是我单位是新成立单位,资金收入是通过财政从民政、人社的资金中进行调减至我单位,目前如医疗保障金、退役安置补助暂未支出12月底自治区下拨资金指标较多

2、收入支出结构分析

义务兵优待支出***万元、占总支出的*%,其他优抚支出***万元,占总支出的*%,军队移交政府的离退休人员安置***万元,占总支出的*%,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占总支出*%,其他退役安置支出***万元、占总支出的*%,财政对其他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1.53万元、占总支出的0.02%,行政运行469.68万元,占总支出的5.53%,拥军优属28.80万元、占总支出的0.34%,其他退役军人事务管理支出73.57万元,占总支出的0.87%,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4.82万元,占总支出的0.53%,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万元、占总支出的*%。

3、支出按经济分类科目分析

1)“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20“三公”经费支出6.83万元,其中: 2020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65万元,公务接待费0.18万元

3)其他和商品和服务支出万元,主要是纪念日活动、服务中心宣传制作片

这些支出保障了局机关正常运转。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分析。

财政拨款收入9438.06万元(该资金包括上年结转资金850.86万元),支出8490.68万元(该资金包括上年民政结转到基本户资金7.19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结转资金主要是优抚对象医疗保障金、退役安置补助、退役士兵教育培训、军转安置补助等

(四)当年预算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原因及改进措施

存在的问题:由于我单位是2019年3月挂牌新成立单位,单位成立至今人员变动较大,公用经费远不够单位的日常公用开支。

改进措施:增强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可行性,建立健全部门单位内部控制制度,进一步完善公用经费定额标准体系。

(五)年末结转和结余情况

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年初预算数9438.06万元(该资金包括上年结转资金850.86万元)、支出8490.68万元(该资金包括上年民政结转到基本户资金7.19万元)、结转资金947.38万元,

其中:其他优抚支出结转***万元,军队移交政府的离退休人员安置经费结转***万元军队转业干部安置经费结转***万元,其他退役安置支出结转***万元,其他退役军人事务管理支出结转10.33万元,优抚对象医疗保障金结转10.95万元

三、资产负债情况分析

2020年资产合计7615.92万元,(固定资产原值890.84万元),负债合计5985.56万元,净资产合计1630.36万元。

四、本年度部门决算财务工作开展情况

(一)本单位财务管理、决算组织、编报、审核情况

我单位进一步健全了财务管理管理制度,规范会计行为,严格执行各项财务制度,认真执行财务预算,按照会计制度规定进行账务处理,加强了“三公经费”支出监管,杜绝不合理支出,决算数据和财政核对一致后,严格按照账务实际支出编报决算。

(二)本部门决算公开工作、主管部门对所属单位按规定批复决算工作开展情况。

我单位2020年部门决算待财政局对我单位决算公开批复后,报市政务公开办,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后在政务网上进行决算公开

(三)对部门决算管理及报表设计的意见建议。

部门决算报表能否和做账系统合并,可以直接从做账系统导出数据,便于决算报表数据的准确性及加快报表编制速度。

(四)对加强部门决算数据分析利用工作的建议

决算编报的质量如何,决算分析的质量占很大因素。主是要提高会计人员的文字功底和业务水平,加强对现成的决算数据的分析能力,加强对单位财务收支状况和资金使用情况的分析能力,并在此基础上认真归纳总结,撰写出符合要求的高质量决算分析报告。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附件:2020年决算报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