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资金 / 2020 / 财政决算

林芝市儿童福利院2020年决算公开说明

  • 2021年11月19日 17时46分
  • 分享到

目录

第一部分 林芝市儿童福利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林芝市儿童福利院2020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一、收入决算表

二、支出决算表

三、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第三部分 林芝市儿童福利院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一、单位情况

    (一)基本情况

1.主要职能:拟订全市儿童福利、孤弃儿童保障、儿童收养、儿童救助保护的政策、标准,承担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

2.机构情况:拟订全市儿童福利、孤弃儿童保障、儿童收养、儿童救助保护政策、标准并组织实施,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和困境儿童保障制度,指导全市儿童福利、收养登记、救助保护机构管理工作。承担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日常工作。

3.林芝市儿童福利院核编19名事业干部,其中正科级领导职数1名,副科级领导职数2名。

4.儿童福利院所属事业单位的设置、职责和编制事项另行规定。

二、人员情况:儿童福利院正式干部18人。

第二部分

决算明细表附后。

第三部分

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我院2020年年初预算共465万元,同比增长5%,支出465万元支出达到100%。

    (二)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

     林芝市儿童福利院是林芝市唯一一家儿童福利机构,承担着林芝市所有孤儿的吃、穿、住、行、医、教、养等供养工作。2020年,林芝市儿童福利院共集中供养孤儿399名,通过工作人员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确保了所有供养儿童健康成长。

1.收入情况:

   2020年决算本年总收入为224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收入393万元,项目支出收入1847万元均为财政拨款收入

2.支出情况:2020年决算本年总支出为216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393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水费、电费、差旅费、邮电费、办公购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的支出以及干部职工的医疗保险费等支出项目支出1767万元,包括儿童福利院机构运行经费及车辆及消防维保经费。

3.2020“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0年福利院“三公”经费支出54万元,占公用经费的91%。其中包括公务车辆运行费54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0.9%。预算绩效已在预算执行分析中说明。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情况

    我院年末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我院共计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80元,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数为80元。结转和结余主要原因是喷淋系统项目建设资金。

财务工作开展情况

    2020年,我院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从每一个细节入手,坚持少花钱、多办事,切实把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要求落到实处。一是严格财务审批制度。安照各项财务制度,经费报销必须“四签字”,即经办人签字、财务复核签字、分管领导签字、主要领导签字、重大支出经局党组会研究决定;二是规范“三公经费管理”“三公经费”中的接待费实行三单一票报账制,车辆油料实行按里程报销,确保厉行节约,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三是坚持财务公开透明。重大项目支出、重要财务事项每季度在干部职工会上公开财务收支情况,每年在市党政网站上公开财务决算情况,广泛接受监督。

    2020年度,在上级单位的大力支持帮助下,我院严格审查各项收支,各项报表严格遵循“真实、准确、全面、及时” 的八字方针,收入做到应收尽收,支出做到据实列报。虽然今年财政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在实际工作仍存在一些问题,如“重数字、轻分析、重算账、轻管理”和对工作中涉及的政策掌握的不够等问题。今后我们将总结好的经验,并向老同志学习,以适应新形势下财政体制的需要。2020年,我院各项经费运作正常,以上是我院本年经费运行及分析情况,如有不妥,请财政给予指正为谢!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是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资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指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类),指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收入决算表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预算支出相关信息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支出决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