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资金 / 2019 / 财政决算

林芝市第二小学2019年度部门决算

  • 2020年09月16日 17时56分
  • 分享到


第一部分林芝市第二小学概况

基本概况

林芝市第二小学是一所特色民族学校。学校始建于1971年,原名西藏公路工程子弟小学,也称八一交通小学。1990年学校正式命名为林芝地区第二小学,为林芝地区教育局(体育局)直属小学。2015年6月林芝撤地设市,学校更名为林芝市第二小学。

学校坐落于美丽的西藏江南——林芝市中心,占地面积39209平方米,建筑面积12362平方米,绿化面积2000余平方米。学校有普通教室45个,实验室4个(其中,科学实验室2个,准备实验室2个),多媒体教室60个(含普通教室、多功能教室等);学校有图书馆1个,面积110平方米,图书35000余册;运动场地3个,面积12745平方米;行政办公楼面积1378.49平方米,教职工宿舍楼面积5311.91平方米;多功能会议室3个,录播室1个;学校食堂1个,面积420平方米。

学校现有六个年级,45个教学班,在校生1854人,平均班额41人,最大班额48人。学校目前在编在岗教职工141人,援藏教师15人,专任教师155人,师生比1:12(含援藏教师)。专任教师中,高级教师21人,一级及以上教师占教师总数70.9%;平均年龄38岁,35岁以上99人;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112人,学历合格率达到100%。多年来,学校涌现出全国优秀教师5名,自治区级学科带头人2名,自治区级教学能手3名,自治区级名校长1名,自治区级名教师1名,自治区级骨干教师5名,自治区级模范班主任2名。

学校以改革、规范、提高、创优为办学宗旨,秉承创造一切条件,为了学生的健康成长;为了教师的快乐工作;为了学校的和谐发展的教育理念,坚持文明、和谐、务实、创新的校风、博学、善教、敬业、爱生的教风、乐学、善思、勤问、践行的学风,取得了显著成效。学校在历年的小学内地西藏班招生考试中,上线人数居市(区)县学校之首,为西藏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学校先后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文明单位”等国家级、自治区级、市级荣誉100余项。

二、部门构成及主要职能

林芝市第二小学内设:

1.校长室

主要职责:(一)全面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规,坚持正确的方向,按教育规律办学,不断提高教育质量。

  (二)制订并组织实施学校政策、发展规划、学年和学期工作计划,并认真组织实施、检查、总结。

  (三)指导、协助各处(室)工作,对各处(室)进行指导、督促、检查和评价。

  (四)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优质的、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组织教师学习政治、文化、业务知识,不断提高教师的政治思想、职业道德、文化业务素质,充分调动他们教书育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五)保障教代会和工会行使其职权,要支持共青团、妇委会、少先队等组织工作。

  (六)把德育工作放在首位。坚持管理育人、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方针,建设好德育工作队伍,切实提高德育工作效果。

 (七)坚持学校工作以教学为主,按照国家统一编制的教学计划或上级教育行政部门批准的改革方案、教学大纲,遵循教学规律组织教学,建立和完善教学管理系统,抓好教学常规管理,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加强教学科研工作,抓好科研管理,提高科研水平。

 (八)加强对体育卫生、美育、劳动教育工作的领导和管理,全面实施“五育”。

   (九)加强对总务工作的领导,贯彻勤俭办学的原则,搞好校园建设,逐步改善办学条件和教职工福利。

   (十)加强与社会的联系,争取社会各方面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调动社会各方面的办学积极性,努力动员社会各方面的力量支持学校建设和教育教学工作。

2.德育处

主要职责:(一)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令与上级的指示、学校决议,结合学生的思想品德、生活纪律等表现,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多种教育活动。

  (二)负责学校德育工作。和校团支部一起,每学期制订德育工作计划,每月提出活动安排,并加以实施落实,根据学校实际不断加强和改进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

  (三)协助校长领导班主任工作、选拔班主任、负责召开班主任会议,及时布置对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指导班主任做好学生的品行考核和评审工作,对班主任的工作每月进行考核。

  (四)主持召开全校学生大会。教育学生严格遵守学生守则和日常行为规范,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和作息制度,形成良好的校风。

  (五)负责学生的生活和组织纪律管理工作,与大队部一起,做好学生的“纪律、卫生、勤学”三项竞赛工作。抓好文明学生、文明班级的争创活动,抓好全校性卫生工作。

  (六)负责学生的纪律、思想教育,定期召开学生座谈会。经常深入课堂、运动场地,及时了解学生各种思想状况,对学生出现的不良现象能及时调查,并进行批评教育,性质严重的根据事实情况提出处理意见,报校务会讨论审批后执行。

  (七)制订评比三好学生、规范标兵、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级、文明班级及其它奖励条例,定期做好评比工作。

  (八)密切与学生家长、社会联系,努力做到学校与家庭、社会共同教育学生,帮助学生进步。

  (九)与校团支部、大队部一起,组织开展多种内容健康、生动活泼的竞赛、检查、评比活动。

  (十)协助总务处做好学生劳动的组织工作,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它学生管理工作。

3.教务处

主要职责:(一)在校长室领导下,负责学校教育、教学及教科研工作管理。

   (二)严格执行课程计划、教学大纲,制订教导工作计划并认真实施。

  (三)认真遵循校长室的工作规划,贯彻“科研兴教”、“科研兴校”的主体战略思想,发挥管理职能、指导职能、研究职能和咨询职能。

  1、管理职能。负责学校教育科研规划、组织和协调工作,具体负责课题立项,课题管理,成果鉴定与推广工作。

  2、指导职能。加强对教师教学业务的指导、培训,组织实施教学研究。负责普及教育科研的知识方法,培训教师,鉴定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负责普及教育科学,组织教师学习教育理论,开展学术交流;负责指导课题研究活动和成果的总结。

  3、研究职能。根据教育改革和学校发展的需要,组织、参加具有重大现实意义的项目研究和学校研究活动,并完成上级教育科研机构下达的课题研究任务。

  4、咨询职能。负责教育、教学和管理信息的收集、传递和交流,编纂有关教育刊物。

4.总务处

主要职责:1、按照学校工作计划,制订并实施学校总务工作计划。

  2、协助校长室做好各项教育、教学活动及各项社会活动的后勤保障工作。

  3、保管、使用好学校各类资产;做好日常维修工作。

  4、严格财经纪律,做好财务工作,编制学校经费的预、决算,管理好财务档案。

  5、抓好图书室、文印室、实验室、卫生保健室等专用教师的管理工作。

  6、征订、统计、发放好学校各类课本并结算好代办费。

  7、抓好校园环境的建设及管理工作。

  8、负责教职工的福利事业,办好食堂,安排好教师生活。

  9、负责学校的安全保卫工作,加强门卫管理。

5.党总支

主要职责:(一)切实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努力提高党员素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保证、监督校长正确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规、保证办学的社会主义方向,保证教育现代化的实施。

  (三)领导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发挥党员的以身作则、骨干带头作用,认真落实党的知识分子政策,过细地做好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配合校长抓好学生的德育工作。

(四)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加强对学校干部的教育、培养、考察,讨论校长对干部任职的提名。

  (五)根据党章规定,做好发展党员的工作,做好党员的评议、鉴定工作。

  (六)领导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共青团等群众组织,支持这些组织依照法律和各自的章程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

6.团支部

主要职责:(一)根据党的中心任务和上级团委的要求及学校工作的实际,制订并实施团支部工作计划,定期向学校党支部和上级团委报告工作。

  (二)抓好团的思想建设。组织各种有教育意义的活动,对团员、青年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团的基础知识教育,使团员青年形成良好的道德素质和思想情操。

  (三)抓好团的组织建设,健全团的组织生活,开好团内民主生活会,上好团课做好发展新团员的工作,做好团员组织关系转移,超龄团员离团、团员注册、团员证发放、收缴团费等工作。

  (四)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团的活动,带领团员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投身于教育教学改革,积极参加公益劳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及有益身心健康的文娱体育活动,协助教学业务部门抓好青年教师学历、业务达标等工作,在学校和社会各项活动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五)接受党支部的委托,协同少先队大队部,具体指导和带领学校少先队开展活动。

7.少先大队部

主要职责:(一)负责学校德育工作。根据少先队的任务和学校党支部、团支部的指示精神制订和实施学校德育工作计划、少先队大队部工作计划,安排学生活动,审批各中队工作计划,指导各中队开展活动,检查各中队的活动情况。

  (二)抓好少先队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教育队员遵守党的教导,遵守队章,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做好队员的发展、编队、选举、奖励、处分等工作,定期召开少先队代表大会,总结队的工作。

  (三)运用少先队的特有组织形式和教育手段,对队员进行组织教育,社会主义道德品质教育和共产主义理想教育。

  (四)聘请中队辅导员和正副班主任,并进行岗位培训;做好培训大中队干部的工作,建设好少先队骨干队伍。

  (五)注重少先队阵地建设,办好校园广播、板报、队报,发动队员订阅报刊杂志。

  (六)做好少先队活动的资料收集整理工作,建立健全少先队档案。

  (七)向学校党团组织、行政领导反映少先队员的意见和要求,对学校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

8.工会

主要职责:(一)根据党的中心任务和上级团委的要求及学校工作的实际,制订并实施团支部工作计划,定期向学校党支部和上级团委报告工作。

  (二)抓好团的思想建设。组织各种有教育意义的活动,对团员、青年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团的基础知识教育,使团员青年形成良好的道德素质和思想情操。

  (三)抓好团的组织建设,健全团的组织生活,开好团内民主生活会,上好团课做好发展新团员的工作,做好团员组织关系转移,超龄团员离团、团员注册、团员证发放、收缴团费等工作。

  (四)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团的活动,带领团员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投身于教育教学改革,积极参加公益劳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及有益身心健康的文娱体育活动,协助教学业务部门抓好青年教师学历、业务达标等工作,在学校和社会各项活动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五)接受党支部的委托,协同少先队大队部,具体指导和带领学校少先队开展活动。

第二部分 林芝市第二小学2019年度部门算明细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三、行政事业类项目收入住处决算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部门收支总表

项  目

行次

统计数

项  目

行次

统计数

栏  次

1

栏  次

2

一、“三公”经费支出

1

二、机关运行经费

19

 

(一)支出合计

2

(一)行政单位

20

 

  1.因公出国(境)费

3

 

(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

21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4

 

 

22

 

    (1)公务用车购置费

5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3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6

 

(一)车辆数合计(辆)

24

 

  3.公务接待费

7

  1.部级领导干部用车

25

 

    (1)国内接待费

8

  2.一般公务用车

26

 

    (2)国(境)外接待费

9

 

  3.一般执法执勤用车

27

 

(二)相关统计数

10

  4.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28

 

  1.因公出国(境)团组数(个)

11

 

  5.其他用车

29

 

  2.因公出国(境)人次数(人)

12

 

(二)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台,套)

30

 

  3.公务用车购置数(辆)

13

 

 

31

 

  4.公务用车保有量(辆)

14

 

 

32

 

  5.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个)

15

 

33

 

  6.国内公务接待人次(人)

16

 

34

 

  7.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个)

17

 

 

35

 

  8.国(境)外公务接待人次(人)

18

 

 

36

 

1)“三公”经费支出与去年同期比较情况:

我单位没有公务车辆,未发生此项。

我单位无因公出境人员。

公务接待费2019年支出0元,较上年减少:100%。

  第三部分 林芝市第二小学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1、年初预算情况

2019年初预算为3784.51万元2018年增加:260.55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为教职工人员经费的增加

2、预算调整情况

2019年度预算调整数为4462.27万元主要调整原因为:(1)各种人员经费增加追加经费 (2)地方教育附加对教育投入资金

二、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截止20191231我校财政补助支出共计:45161084.61较上年增加5.89%。增加原因为人员经费

三、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1、工资福利支出35889609.11较上年增加14.42%。比例减增加原因:调资及调入公招人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4207805.68较上年减少-33.53%。

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988820.15较上年增加31.43%。

4、其他资本性支出74850较上年减少:93.52%。

四、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我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为4516.10万元,小学教育支出3476.02万元,社会保障就业支出512.05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91.7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36.33万元.

五、2019年度机关运行情况说明

我校2019年:1、工资福利支出3588.96万元。2、商品和服务支出420.78万元,(其中:办公费82.89万元,水费16.34万元,电费19.63万元,邮电费18.23万元,取暖费2.78万元,物业管理费21.74万元,差旅费3.54万元,维护费159.54万元,培训费1.28万元,,劳务费11.24万元,工会经费32.47万元,福利费0.89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6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8.56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98.88万元。4、其他资本性支出:7.48万元。

六、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我单位无政府采购。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资产总额4206.09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027.08万元,固定资产4589.71万元。

八、决算绩效情况说明。

我校在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努力工作下,积极学习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认真学习相关业务知识,以德育为首,以智育为主,兼顾美育的办学方向为指引,精心备课,认真上课,耐心,细致的批改作业,积极主动的参与指导学生的课外实践活动,全面精心育人,大力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获得各级部门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全面,顺利的完成2018年的工作目标任务。

本部门决算绩效工作紧紧围绕年度财政中心任务和绩效管理工作要点,以决算实际指标数为基准开展财务活动。决算支出使用较为合理、符合实际,实现了财政收支的目的,资金使用进一步规范。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三、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2.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3.行政事业类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4.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