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资金 / 2019 / 财政决算

林芝市文广系统2019年度部门决算

  • 2020年09月08日 18时24分
  • 分享到

第一部分林芝市文广系统概况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林芝市文广系统2019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一、收支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总表

三、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相关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表

第三部分林芝市文广系统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林芝市文广系统概况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林芝市文化系统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林芝市文广局和藏东南文化遗产博物馆两部门以及下属三部门,分别为:林芝市族艺术团,林芝市图书馆、林芝市群众艺术馆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党的文化、宣传、文物工作方针政策,贯彻执行国家和自治区有关广播电视、网络视听节目服务管理的政策措施,执行文物保护法律法规,研究拟订全市文化、广播电视、文物工作政策措施,起草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草案。

    2、统筹规划全市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广播电视领域事业、广播电视领域产业、文物和博物馆事业发展,拟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推进文化和广播电视领域、文物体制机制改革,推进文化和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组织实施文化资源普查、挖掘、保护和利用工作,促进文化产业发展。

     3、指导、管理全市重大文化活动、文艺事业,指导全市重点文化设施、基层文化设施建设、全市广播电视重点基础设施建设,扶助边境及贫困地区广播电视建设和发展。指导艺术创作生产,扶持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导向性代表性示范性的文艺作品,推动各门类、各艺术品种繁荣发展。促进文化产业对外合作和推广。推进文化行业信息化、标准化建设。

    4、负责全市公共文化事业发展,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组织实施公共服务重大公益工程、公益活动、文化惠民工程,统筹推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

    5、指导、管理文化对外交流、合作和宣传、推广工作,组织大型文化对外交流活动。负责广播电视交流与合作事宜,协调推动广播电视领域走出去工作,负责广播电视节目的进口、收录和管理工作。管理和指导文物外事工作,开展对外和对港澳台的交流与合作。负责文物出入境的审核和鉴定工作。

    6、加强广播电视阵地管理,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和创作导向。指导协调广播电视全市性重大宣传活动,根据国家政策开展广播电视节目评价工作。指导全市电视剧行业发展和电视剧创作生产。监督管理、审查广播电视节目、网络视听节目的内容和质量.指导、监管广播电视广告播放。负责对全市各级广播电视机构进行业务指导和行业监管,会同有关部门对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机构进行监管。实施依法设定的行政许可,指导、监督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执法工作。

    7、负责推进广播电视与新媒体新技术新业态融合发展,落实国家广电网与电信网、互联网三网融合政策措施。贯彻执行国家行业技术标准,负贵监管广播电视节目传输覆盖、检测和安全播出,推进应急广播体系建设。

    8、负责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普及、弘扬和振兴。负贵全市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和管理的监督工作,开展世界文化遗产申报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开展世界文化和自然双重遗产申报工作。协同有关部门负责历史文化名城(镇、村)、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和监督管理工作。负责管理和指导全市考古工作,负责全市文物调查勘探、考古发掘工作,组织实施重大考古发掘项目。

    9、协调和指导全市文物保护工作。管理和指导全市文物修缮和保护设施建设工作。履行文物执法督察职责,依法查处文物违法的重大案件,协同有关部门查处文物犯罪的重大案件。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文物保护利用工作。

    10、指导全市文物资源资产管理工作,组织开展全市文物资源调查工作,承担申报国家和自治区级文物保护单位工作。负责推进文物合理利用和社会参与工作,组织开展文物和博物馆单位文化创意产品开发工作。

    11、指导全市文物和博物馆的业务工作,推动完善文物和博物馆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负责管理文物研究工作。承担文物和博物馆有关审核、审批事务及相关资质、资格审核认定工作。承担协调博物馆间交流与协作工作。规范民间收藏,引导文物市场健康发展。指导和推动全市文物和博物馆科技、信息化、标准化建设工作,组织开展重大文物保护科技创新工作,促进文物保护科技成果的转化和推广。

    12、指导全市文化市场发展,对文化市场经营活动进行行业监管,推进文化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依法规范文化市场。

    13、负责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和应急处置工作。

14、与市旅游发展局建立融合发展工作机制,共同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加强协调配合和工作衔接,形成工作合力。

   15、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机构设置情况

1.机构情况:20193月,经市委、市政府批准我局由原林芝市文化局(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文物局)更名为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文物局)。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为全额拨款行政单位,内设8个正科(室):办公室、政工人事科、财务科、产业发展科、社会文化科广播电视管理科、文物科、文化市场管理科。机构编制人数为20人(行政编制13人、事业编制7人(其中含博物馆事业编制4人)。

2.人员情况我局2019年实际职工人数58人,其中:正式职工38人(含博物馆4人、合同制工人1人,固定工人2人);其他员:退休职工14人,公益性岗位工人4人,临时工1人,西部志愿者1人。

(三)林芝市图书馆部门职责

林芝市图书馆全面实行免费开放,坚持“读者第一,服务至上,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积极开拓业务,以传统服务模式为依脱,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和方法,在免费开放和免费服务中,使人民群众共享文化资源,在保障其文化公平及文化权益方面积极行动。

(四)芝市图书馆机构设置情况

林芝市图书馆内设7室;行政部、财务部、借阅部(综合阅览室、青少年阅览室、报刊期刊阅览室、藏文图书室)、地方文献部、采编部、典藏部(社会科学书库、自然科学书库、新书编目书库)、数字资源部(数字图书馆、资源共享中心、电子阅览室)。现有编制5个,实有工作人员13名,正式职工5人(馆长1名,财务2名,编目1名,数字图书馆1名),公益性岗位3人(二个负责阅览室工作,一个负责打扫卫生),5个临时工(一个负责安全保卫,4个负责阅览室)。

(五)林芝市群众艺术馆部门职责

林芝市群众艺术馆宣传林芝文化、开展群众文化、培养林芝文化人。

(六)林芝市群众艺术馆机构设置情况

1、林芝市群众艺术馆作为国家财政全额拨款的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是一个地方开展社会主义宣传教育,研究文化活动规律,创作文艺作品,组织辅导群众开展文化活动的公益性社会主义文化事业机构,是一个地方社会文化活动的指导中心,创作中心,培训中心,活动中心,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

2、机构人员情况:

林芝市群众艺术馆编制人数为17人,实有人数 33人,其中:在职职工15人、退休8人。公益性5人,长期临时工5人。

(七)林芝市民族艺术团部门职责

林芝市民族艺术团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走与时代相结合的文艺道路,林芝市民族艺术团主要职能是为各县民间艺术团进行辅导和编排声乐、曲艺、舞蹈等节目,搜集各县各乡民歌进行整理保存,为我市节目的创作和编排工作和挖掘本市特色文化元素,通过多种文艺形式再现普通劳动者奋力拼搏、梦想成真的感人故事。到基层采集创作灵感,争取创作出具有更多鲜活的现实题材作品。

(八)芝市民族艺术团机构设置情况

林芝市民族艺术编制人数为38人,实有人数 25人,其中:在职职工25人、聘用人员23人临时工2人。


第二部分

林芝市文广系统2019年度

部门决算明细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林芝市文广系统2019年度

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林芝市文广系统2019年财政安排本级部门预算经2043.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84.93万元预算收入的92.26%;项目支出158.24万元预算收入的7.75%。

二、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林芝市文广系统2019年财政安排本级部门预算经费2043.1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760.5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52.72万元(其中含专项业务经费158.24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9.86万元。

三、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林芝市文广系统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043.17万元。

1.工资福利支出1760.59万元。其中行政运行:625.99万元;事业支出819.40万元;财政对各类保险基金的补助:315.20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252.72万元。其中行政运行:64.40万元;事业支出30.08万元;其他支出:158.24万元。

行政运行(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94.48万元:办公费1.96万元、水电费3.81万元、邮电费4.17万元、印刷费0.92万元、取暖费1.11万元、差旅费26.82万元、维修(护)费0.46万元、公务接待费7.34万元、工会经费16.73万元、福利费0.5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0.43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23万元。

其他支出(专项业务费)158.24万元:市级非遗传承人补助8.80万元扫黄打非经费6.50万元文化局业务费10.00万元;新闻出版局、文物工作经费6.00万元;尼洋阁博物馆日常运行维护费3.00万元;市文广局党建费10.15万元;群众文化广场活动辅导员经费7.00万元文化场馆免费开放10.00万元市群艺馆党建费1.50万元;市艺术团业务2.00万元艺术团长期聘用人员社会保障经费35.00万元各类演出经费10.00万元市艺术团党建费1.80万元;文艺创作经费15.00万元;图书资料经费20.00万元;文化场馆免费开放10.00万元市图书馆党建费1.49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9.86万元。其中休假探亲费25.44万元;抚恤2.52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90万元。

四、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304.79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042.12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与年初预算(2043.17万元)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261.62万元,增长159.64%。2019末结转4303.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结转128.78万元,项目支出结转4175.21万元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042.12万元,其中: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3483.30万元,占86.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1.53万元,占6.23%;卫生健康支出113.06万元,占2.80%;住房保障支出194.23万元,占4.81%。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为2043.17万元,支出决算数为4042.12万元,完成预算数的135.82%,增长1314.31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专项经费的增加。其中:

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行政运行(项)支出718.37万元。

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图书馆(项)支出169.93万元。

3.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艺术表演团体(项)支出931.15万元。

4.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文化活动(项)支出431.46万元。

5.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群众文化(项)支出532.34万元。

6.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项)支出59.40万元。

7.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物(款)文物保护(项)支出66.74万元。

8.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物(款)其他文物支出(项)支出22.35万元。

9.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广播电视(款)其他广播电视支出(项)支出117.12万元。

10.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款)文化产业发展专项支出(项)支出434.44万元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192.16万元。

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支出2.82万元。

1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支出1.38万元。

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支出7.27万元。

1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其他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支出47.90万元。

16.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支出2.30万元。

1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支出27.70万元。

18.卫生健康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支出83.06万元。

1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项)支出143.28万元。

20.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支出50.95万元。

五、2019年度“三公”经费预决算情况说明

林芝市文广系统2019“三公”经费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预算数

决算数

备注

合计

37.77

19.21

1.因公出国(境)费

0

0

 

2.公务接待费

7.34

0.63

 

3.公务用车经费

30.43

18.58

 

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30.43

18.58

 

      (2)公务用车购置

0

0

 

说明:2019年三公经费支出共计19.21万元。

1.因公出国(境)费:2018年、2019年均为零。

2.公务接待费:2019年为0.63万元,共接待国内853人次。公务接待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因为是2019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控制公务接待人数及标准。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9年为18.58万元, 2019年无公务用车购置情况。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减少的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审批车辆维修和报销费用。

六、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文广系统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七、2019年度机关运行情况说明

(一)2019本部门履行一般行政运行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行政运行经费合计4042.12元,其中:基本支出2551.40万元;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1490.72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内容

1.基本支出:2551.40

1)人员支出:2055.42万元

基本工资360.07万元;津贴补贴826.10(其中购房补贴支出50.95万元,);奖金90.40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59.37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92.1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93.21万元;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9.85万元;医疗费2.79万元伙食补助费27.98万元;住房公积金支出143.28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40.22万元。主要用于全年干部职工工资发放及相关社会保障缴费、购房补贴、住房公积金休假包干和在员伙食补助支出。

2)日常公用支出:490.44万元

办公费12.73万元;印刷费2.85万元手续费0.12万元水费2.24万元;电费7.37万元;邮电费14.53万元;差旅费46.49万元;维修(护)费4.72万元;培训费20.58万元;公务接待费0.63万元;工会经费20.73万元;租赁8.04万元专用材料81.56万元劳务费81.12万元福利费3.8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8.9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46.58万元其它商品和服务支出费用106.58万元;办公设备购置0.8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日常运行维护各项公用支出。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54万元

抚恤金支出1.26万元;医疗费补助1.10万元;奖励金1.58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60万元,主要用于遗属生活补助发放和退休干部住院护工费发放以及奖励优秀公务员支出等

2、专项支出:1490.72万元(其他项目类支出)

1)文化活动经费支出:431.46万元。主要用于2018年藏博会分会场雅江节2019年西藏芝雅鲁藏布生态文化旅游节活动经费开支

2)群众文化经费支出:183.95万元。主要用于文艺兑现林芝市七县区贫困文化设备购置资金120.00万元芝市图书馆维修资金28.95万元藏东南博物馆消防改造资金7.00万元;解决村文艺队功能提升补助13.00万元制作桃花节系列宣传歌碟U盘支出15.00万元

3)文物保护支出:66.74万元。主要用于米林县仲麦觉单庄园修缮保护工程项目审定资金项目咨询费和监理尾款24.44万元布江达县拉龙寺文物保护工程咨询费、监理尾款、工程设计费工程尾款和部分保修金33.24万元;扎木中心红楼防工程现场勘查费和工程设计70%部分9.06万元

4其他广播电视支出:117.12万元主要用于林芝市广播电视户户通设备采购项目预付35%部分13.58万元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广播器材配备项目资金103.54万元

5文化产业专项支出:434.44万元主要用于林芝市电影管理中心设备改造升级扶持资金70.00万元布江达县文创产品生产销售资金35.00万元墨脱门巴竹编编织技艺扶贫培训项目资金10.00万元宣传平台建设、多媒体文化展示平台资金95.00万元芝市鲁朗产业园藏文化体验基资金55.00万元2018年文化产业扶持资金128.00万元等。

6)其他文化支出:59.40万元。主要用于林芝市市级非遗传承人补助8.80万元尼洋博物馆日常运行维护经费3.00万元党建经费10.40万元扫黄打非6.50万元文化局、新闻出版局和文物局业务工作经费16.00万元天上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核资审计尾款8.00万元;文化宣传品8.73万元

7图书资料支出20.00万元。

8)文化场馆免费开放经费50.00万元

92019年群众文化广场辅导员经费10.28万元

102020年工布新年文艺演出和非遗宣传活动经费45.13万元

11三区人才经费6.97万元。

122018、2019年免费开放经31.88万元

132018年房租返还7.93万元

八、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林芝市文广局2019年度政府采购项目资金1486.17万元

林芝图书馆2019年度无政府采购项目。

林芝群众艺术2019年度无政府采购项目。

林芝市民族艺术团2019年度无政府采购项目。

九、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2019年度固定资产为4116.02万元。

截至201912月31日,林芝市文广系统共有车辆14辆。其中:文广局7辆;群众艺术馆1辆;图书1辆;民族艺术5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林芝市财政局关于开展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组织对2019年度预算资金(不含上年结转和结余资金)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299.5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0 万元。从自评结果来看,我局基本上完成了年初设定的预算支出绩效目标。其中:

(一基本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2019年,我局共计发生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84.0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额的 42.80%,主要用于干部职工工资、保险、住房公积金、休假补助、差旅、公务用车运行维护等方面。截至2019年12月31日,基本支出预算支出完成率为97.61%,基本完成了年度预算目标,剩余资金主要为2019年各类社会保险结余资金8.69万元、工资结余资金28.11万元(已于2020年上缴财政)、其余剩余资金21.97万元2020年7支付完

(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2019年,我局共计发生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1315.4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额的57.21%。项目支出主要包括:

12018年藏博会分会场雅江节2019年西藏芝雅鲁藏布生态文化旅游节活动经费开支431.46万元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市文化广播电视局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2019西藏林芝雅鲁藏布生态文化旅游节文艺演出作为全年重要工作统筹谋划,积极协调、主动对接、精心部署、有序推进,圆满完成各项演出任务。为提高此次演出覆盖面,于9月24日至9月27日先后举办4场演出,《歌唱新时代》《筑梦新家园》《共创林芝梦》三个篇章18个节目,参与演员人数达130余人,编导人员24人,积极组织机关干部、学生、军人、农牧民群众、社会各界代表观看,参与人数达1.4万余人次。演出效果更加显现。此次演出首次以室内舞台情景剧形式定位整场演出,通过LED多媒体打造专业舞美灯光效果,搭建具有浓厚民族特色的舞台造型,以现场表演和视频同步播放相结合,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呈现节目效果,极具观赏感,体验感,参与感,现代感。在节省经费开支的同时提升整场演出的影响力。

2、芝市七县区贫困文化设备购置资金120.00万元于引导和支持我公共文化机构提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项目,改善基层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备件,加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等。

3、芝市广播电视户户通设备采购项目预付35%部分13.58万元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广播器材配备项目资金103.54万元根据西藏自治区财政厅、西藏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关于下达2018年边境地区小康村广播电视户户通项目资金预算指标的通知》(藏财教指〔2018〕35号), 我局根据自治区下达资金的内容,及时将专项资金进行公开招标采购,资金预算及时到位,绩效目标执行达标,情况优良。此次项目为林芝市米林县、墨脱县、察隅县共3个边境县农牧民配置647套广播电视直播卫星接收设备,进一步提高广播电视覆盖率,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满足边境地区农牧民群众免费收听收看广播电视的需求。

4、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广播器材配备项目资金103.54万元根据《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藏党宣发〔2017〕118号)和西藏自治区财政厅、西藏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关于下达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广播器材配备项目经费预算指标的通知》(藏财教指〔2017〕93号)的文件要求,我局及时根据资金方案内容,及时将专项资金进行公开招标采购,资金预算及时到位,绩效目标执行达标,情况优良。为林芝市7个县60个行政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配置1套广播设备,成为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和提供公共文化服务的综合平台之一,进一步提高广播电视覆盖率,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满足农牧民群众免费收听广播的需求

5、2018年全市共安排文化发展专项资金718万元,截止2019年12月支出434.44万元其中扶持企业7家,资金283万元,安排文化交流培训经费30万元。7家企业自筹资金2682万元,实施项目7个,2019年7家企业销售收入2480万元,带动农牧民就业194人。截至2019年底全市有各类文化市场经营主体900余家,注册资金9.05亿元,从业人数达5400人,实现增加值9.5亿元,初步形成了文化娱乐业、文化艺术业、电影放映业、书报刊零售业等行业在内的综合型文化产业结构2019年以来开展文化交流2次,分别为5月参加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的工作,播放林芝相关宣传片5条、120次,发放招商引资资料2300余份。西藏航空杂志在10月的期刊上介绍林芝文化产业发展情况,介绍林芝招商引资情况,推介宣传林芝。西藏航空在该公司的58条航线投放该杂志,受众人群达60万人次。

2019年度林芝市图书馆绩效目标情况。

(一)免费开放项目

1、资金来源

2011年起面向公众全面实行免费开放。中央每年补助图书馆免费开放专项资金40万元,本级财政配套10万元,总共资金50万元,主要用于图书馆、文化馆(站)免费开放正常运转并为广大群众提供基本性公共文化服务。

2、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主要内容:举办普及性文化艺术类培训,公益性讲座、展览,开展宣传活动,组织公益性群众文化活动,基层文化骨干业务辅导,业务活动用房小型修缮及备维护费,因工作需要聘请的临时工等人工费用。

2)项目目标:面向群众,面向基层,实施公益性文化服务,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大力开展公共文化活动,为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做贡献。

3)项目实施时间从2019年1月至12月

3、资金使用情况

截止到2019年12月31日,图书馆免费开放专项经费50万元全部支出。主要用于水电运行、设施维护和更新、计算机设备维护、网络与宽带接入、运行维护费,聘请临时工工资、维修(护)费、4.23读书日活动等,按照自治区文化厅和市财政局要求执行,专款专用,没有列支与项目内容无关的费用。

4、财务管理情况

我馆严格执行项目有关制度规定,做到财务制度健全、管理规范、会计核算规范。在国家规定的时间内实行免费开放,无违规收费现象。

5、目标完成情况

2019年,全年实行免费开放工作。

6、项目绩效情况

1)目标完成。

我馆全部实行免费开放,免费开放工作政策知晓率100%,能够充分满足广大群众的基本文化需求。2019年图书馆总流通人次28738人次,借书人次4924人次,归还5767人次;图书外借13371册次,归还13054册次。办理读者证362个。

2)目标效果。

我馆服务对象满意度高,

(二)智慧书屋建设项目

1、资金来源

根据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2019]13号会议纪要,研究关于国家补助地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资金分配方案中给市图书馆分配100万元,

2、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主要内容:面积约30平方米左右集现代化、网络化、自助式服务为主的林芝智慧书屋。

2)项目目标:智慧图书馆是我市为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广全民阅读、延伸图书馆总分馆建设而打造的文化品牌,它以建设高品质、多元化的阅读空间为目的,通过在广场、公园、街道社区等场所进行建设24小时智慧图书屋。有条件的直接在现有空间进行升级改造和设备投放,灵活引进阅读沙龙、讲座、培训、读书会和“一卡通”图书自助借还等各种文化服务,打通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实现公共文化资源的高效利用,推进全民阅读。

3)项目实施时间从2019年1月至12月

3、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1)资金计划及到位。

智慧书屋建设资金已到位。

2)资金使用情况

截止到2019年12月31日,图书馆智慧书屋建设专项经费100万元未使用。

4、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我馆严格执行项目有关制度规定,做到财务制度健全、管理规范、会计核算规范。

5、目标完成情况

智慧书屋建设还未实施。

6、项目绩效情况

1)目标完成。

因智慧书屋建设的款在2019年12月底才拨的,还未来的及用。此项目在2020年计划实施中。

2019年林芝市民族艺术团无绩效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附件:2019年度文广系统决算汇总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