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资金 / 2020 / 财政预算

林芝市扶贫办(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2020年预算公开

  • 2020年01月20日 10时40分
  • 分享到

    录

第一部分  林芝市扶贫办概况

一、单位构成

、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༯span>三、部门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林芝市扶贫办2020年度预算明细表

第三部分  林芝市扶贫办2020年度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二、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三、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四、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五、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六、2020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七、关于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八、关于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

二、行政运行

三、其他扶贫支出

四、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五、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附表1.收支总表

  2.收支预算总表

  3.支出预算总表

  4.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

  5.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

  6.对个人和家庭补助预算表

  7.项目支出预算表

  8.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一部分  林芝市扶贫办概况

一、单位构成

林芝市扶贫开发办公室设6个科室(正科级):

、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市扶贫开发办公室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综合科(政工人事科)。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信息、安全、保密、信访、政务公开、机关财务、综治维稳工作;承担机关干部人事、机构编制、劳动工资工作;负责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党群工作;负责离退休干部工作;还承担指挥部的综合协调和日常工作,负责贫困人口摸底调查、动态跟踪和精准识别;负责指挥部会议的筹备、组织、记录等工作,负责指挥部综合性文电起草、办理工作;负责指挥部会议议定事项纪要及督办工作等。

(二)政策法规科。研究起草扶贫开发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草案,提出扶贫开发政策建议。组织开展扶贫开发调研和政策研究,负责重要文稿起草工作。承担规范性文件审核和扶贫开发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承担行政应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赔偿工作。指导实施扶贫开发改革有关工作。

(三)计划财务科。负责编制市扶贫开发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扶贫专项、易地搬迁、“雨露计划”等资金落实安排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实施办法,协调拟订自治区、市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分配方案,指导各县(区)加强扶贫资金监管,组织开展扶贫资金绩效考核。负责监督、指导全市扶贫项目库建设及实施。负责编制机关预决算和内部审计工作。

(四)开发指导科。负责开展产业扶贫工作,协调指导各县(区)产业扶贫项目的实施。指导各县(区)开展易地搬迁扶贫、光伏扶贫等专项扶贫工作。负责协调行业扶贫工作。负责指导“雨露计划”实施,协调开展贫困家庭“两后生”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组织指导贫困地区劳动力转移就业能力提升和实用技能培训工作。组织推动金融扶贫工作。指导开展扶贫小额信贷工作。

(五)社会扶贫科。负责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定点扶贫工作,指导各县(区)定点扶贫工作。负责协调对口援藏扶贫,动员各类企业、社会组织及社会各界参与扶贫工作。负责社会扶贫平台建设和管理工作。配合开展基层组织建设、“三支一扶”和智力扶贫工作。

(六)数据统计科。负责全市扶贫开发工作统计指标体系建设。负责全市各类扶贫开发数据统计与分析。发布全市扶贫开发统计数据、统计分析报告。负责全市扶贫大数据平台的规划和管理。负责全市扶贫开发统计指标的解释。负责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动态管理工作。

⠂ 三、部门机构设置

(一)林芝市扶贫开发办公室机关事业编制为25个,控编有10个。其中:县处级领导职数5名,内设机构科级领导职数11名。公益性岗位3人、青年志愿者2人、从七县抽调10人在各科室办公。

(二)纳入2019年度部门决算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1个,决算汇编户数1个,无增减。

(三)我单位执行的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共计单位1个;属一般预算单位1户,与上年一样。

第二部分  林芝市扶贫办2020年度预算明细表

   详见附件8表格

第三部分  林芝市扶贫办2020年度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林芝市扶贫办2020年度预算总收入4412.3万元,财政拨款收入4412.3万元。预算总支出441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为858.3万元,专项资金3554万元。

二、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规模变化情况,与上年预算数同口径比较。

林芝市扶贫办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4412.3万元,较2019减少3415.99万元,同比减少43%,预算内其他扶贫、项目资金减少

(二)2020年度预算总收入441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收入占预算收入的19%,其他扶贫、项目资金支出占预算收入的81%。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农林水支出(类)行政运行:工资福利为564.59万元,商品服务资金为66.55万元,个人家庭资金为19.83万元,其他扶贫、项目资金为3554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其他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项)81.94万元,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0万元,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0.51万元,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3.59万元。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55.07万元,

三、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林芝市扶贫办2020年度基本支出858.3万元,主要包括:

工资福利支出564.59万元:基本工资150.41万元,津贴补贴359.54万元, 奖金 41.92万元,伙食补助费11.5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81.94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40.97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4.1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4.1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2万元,住房房保障66.22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66.55万元:办公费1.29万元,印刷费0.61万元,水费2.68万元,邮电费2.76万元,取暖费0.73万元,差旅费21.34万元,维修(护)费0.31万元,公务接待费5.17万元,工会经费11.04万元,福利费0.33万元,车辆运行维护费20.1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15万元。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9.83万元。

四、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林芝市扶贫办“三公”经费财政拨款为25.3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公务接待费5.17万元,较2019年预算数增加0.47万元,同比增加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4万元,较2019年增加0.53万元,同比增加2%.其他扶贫、项目资金为3554万元,较2019减少3415.99万元,同比减少43%,预算内其他扶贫、项目资金减少,林芝市扶贫办公务用车编制数6辆,现有车辆6辆。

2019年预算与2020年预算对比

名称

合计

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公务接待费

小计

公务用车购置费

公务用车运行费

2019年预算数

 

24.31

 

 

 

 19.61

4.7

2020年预算数

 25.31

 

 

 

20.14

5.17

五、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0年度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2020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林芝市扶贫办2020年度预算总收入4412.3万元,财政拨款收入4412.3万元。预算总支出441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为858.3万元,其他扶贫、项目资金3554万元。

七、关于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我单位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412.3万元,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412.3万元,其中:农林水扶贫支出4204.9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6.2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6.04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5.07万元。

八、关于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农林水扶贫支出858.3万元,其中:扶贫支出717.19万元:基本工资150.41万元,津贴补贴 359.54万元, 奖金 41.92万元,伙食补助费11.52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2万元,住房房保障66.22万元,办公费1.29万元,印刷费0.61万元,水费2.68万元,邮电费 2.76万元,取暖费0.73万元,差旅费21.34万元,维修(护)费0.31万元,公务接待费5.17万元,工会经费11.04万元,福利费0.33万元,车辆运行维护费20.1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15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9.83万元;社保经费支出141.1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81.94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40.97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4.1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4.1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2020年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为66.55万元:办公费1.29万元,印刷费0.61万元,水费2.68万元,邮电费 2.76万元,取暖费0.73万元,差旅费21.34万元,维修(护)费0.31万元,公务接待费5.17万元,工会经费11.04万元,福利费0.33万元,车辆运行维护费20.1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15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0年无政府采购。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目前我单位办公用房面积3338.43平方米,共有机动车 6辆,价值 2,310,445元,属单位其他用车。单位价值20万元至500万元大型设备无。办公室负责国有资产管理,具体到人,责任到人。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我单位完成了日常性预算管理,并在规定时限内准确编报各类财务报表,已建立内控控制、“三重一大”及“三公”经费管理制度,部门预算绩效管理牢固,管理制度完善,资金使用较为合理,绩效水平较好,基本实现了财政支出的目的,完成但存在预算执行偏慢的情况发生。

(五)无检查扶贫资金分配结果、扶贫项目安排和使用情况

 我单位检查扶贫资金正在进行中,待检查完后再公布情况。

(六)举借债务情况

截止目前我单位没有待偿还的债务。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自治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三、其他扶贫支出:反映单位用于扶贫专项经费的各项支出。

四、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25.3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5.1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4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20年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

 2020年预算安排5.1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脱贫攻坚督导、检查、验收各项工作等方面的接待活动。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20年预算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4万元,较2019年增加0.53万元,同比增加2%。

五、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我部门2020年度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附件:2020年扶贫办预算公开收支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