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资金 / 2018 / 财政决算

林芝市第一中学2018年度决算公开

  • 2019年10月30日 15时28分
  • 分享到

目录

第一部分单位情况

1、主要职能

西藏林芝市第一中学是首批自治区级重点高级中学,前身为林芝地区民族学校,创办于一九八八年,主要招收门巴、珞巴等人口较少民族学生,1997年改为林芝地区第一中学,2015年更名为林芝市第一中学。学校坐落在林芝地区林芝县八一镇尼洋河畔,占地总面积14.96万平方米,绿化面积6.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7万平方米。有雄伟、气派的教学楼、图书馆、实验楼、办公楼、体育馆、教职工宿舍楼、学生宿舍楼和食堂。有现代化的教育教学设备,有完善的实验设施,图书馆藏书9.5万余册,电子图书25万册。有标准的塑胶运动场、篮球场、排球场等体育设施。校园内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环境优美。现有教学班48个(藏文班33个,汉文班15个)。高中教育是学生成长教育的一个重要阶段,它关系着一个孩子的未来,普通高中教育是在九年义务教育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国民素质、面向大众的基础教育,是让学生通过一种学习氛围的长期熏陶来形成持久的学习兴趣,变被动灌输为主动探索,使学生在个性专长等方面尽早发掘出自身的潜力,为以后进入更高一级学校接受教育打下良好的基础。

2、机构情况    

     2018年度中,本单位共设有校长办、教导处:(分设语文、数学、藏文、英语、音体美、品社

科、)总务处、工会、德育处、团委、综治维稳办、宿管组、教研室等10余个机构。

2018年末学校在册在职教工205人(其中:援藏教师5人)。

3、机构人员当年变动情况及原因

2018年末学校在册在职教工205人(其中:援藏教师5人)比2017增加少9人,人员变动主要是因为今年有1名教师退休,调出0人,辞职1人,调入1人,援藏教师增加了4人,专招生6人

2018年末学校在校学生2385人,处于比较稳定状态。

4、车辆情况

2018年末学校有汽车1辆。

5、主要成效

学校始终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做好教育教学过程的精细管理和教育教学质量的精确分析,争创“五个一流”,努力打造绿色书香校园。加强双语教学、理科教学和实验教学,切实落实“五个100%”教育目标。狠抓教学“一日常规”,监督落实教学规范。以研促教,落实集体备课,促进教学教研水平提高。为高考全面改革未雨绸缪,制定综合素质培养、评价和评定方案,强化学业水平考试合格率。抓好教学教育研究,提高课题研究实效和教师科研能力。创新各类竞赛,完善教学质量奖等考核项目,为教师提供更多展示自己的平台。开展“名校长”、“名教师”、“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优秀教师讲座,发挥好榜样示范作用,提升学校的文化氛围。发挥好学术委员会的监督引领作用。发挥好考试和教研的积极作用,“以考促教”和“评聘促教”。扎实有效地推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活动的结合工作,研发各类校本教材,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2018年高考,我校高考上线率、重本率、本科率成绩均创历史新高,总上线率99.88%,重本率27.36%,本科率78.04%。15个班上线率100%,1个班只有1人未上线,取得历史性突破。在全国数学、物理、英语和创新大赛等各项赛事中,均取得优异成绩。

本单位从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情况分析说明中可以清晰看到,我校在广大有关部门的正确领导和支持下,积极参加学习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相关业务知识,以德为首,以智育为主,兼顾美育的办学方向。积极的参与和指导学生的所有学习和活动,精心育人,全面创新,校园文化建设得以全面改观,教职工住宿条件得到极大改善,财务从未拖欠职工工资及按时报销教职工休假差旅费,按时发放班主任、超课时津贴等,使广大教职工安心于本职工作使教育教学工作得以顺利圆满完成并得到上级有关部门的肯定和奖励,学生能在安全明朗宽敞的教室内安心学习,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和教师工作的积极热情饱满的工作态度得到了社会及广大学生家长的好评,满意于学校的管理、建设、硬件设备、每一年学校都起着日新月异的变化,这一切都得益于上级财政部门及教育主管单位一直以来对我单位财务的大力支持、关心、帮助和指导使我单位的全面工作得以顺利开展,在2019年中我单位财务将一如既往的严格遵守国家财政法纪法规及国家 [会计法] 做好2019年度各项各项财务工作并总结出管理经验,提高管理水平,为领导的决策和学校的良好发展提供依据。

    第二部分林芝市第一中学2018年度部门算明细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单位:万元)

收入

支出

项目

算数

项目

算数

一、本年收入

8213

一、本年收入

8213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8213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8213

(二)事业收入

 

(二)项目支出

8213

8213

二、财政拨款收出决算总表(单位:万元)

收入

支出

项目

算数

项目

算数

一、本年收入

 

一、本年收入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8213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8213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上年结转

 

二、上年结转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8213

8213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单位:元)

四、2018年“三公经费”决算及情况说明(单位:万元)

2017年预算数

2018年预算数

合计

因公出国()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公务接待费

合计

因公出国()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公务接待费

小计

公务用车购置费

公务用车运行费

小计

公务用车购置费

公务用车运行费

15.9

 

10.56

 

10.56

5.34

12.95

 

8.39

 

8.39

4.56

1.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8年林芝市第一中学无该项支出

2.按照自治区和市规范公务接待管理的规定,财政部门进一步严格财经纪律、规范公务接待行为,控制公务经费开支,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2018我校全年共发生公务接待费4.56万元,与上年比下降了15%,主要是用于接待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和开展调研工作。

3.2018我校公车保有量2 辆,全年共发生公务车辆运行维护费8.39万元,与上年比下降21%,主要原因是加强车辆管理办法

五、政府采购情况表

第三部分 林芝市第一中学2018年度部门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财务数据分析

1、年初预算情况:

2018年初预算为:6553.95万元。比2017年增加:1366.58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为:教职工人员经费及公用经费、三包助学金及本级财政投入的增加。

2、预算调整情况:

2018年度预算调整数为:1658.657万元。主要调整原因为:1、西藏自治区调整人员工资增资,各种人员经费增加,追加经费;2、拨来项目资金。

1.预算收入和支出完成率

预算收入完成率=81216070÷(65539500+165865700)=100%

预算支出完成率=76446884.46÷(65539500+165865700)=94%

2.人员支出、公用支出占事业支出的比率

人员支出比率=54476025.95÷76446884.46=71%   

公用支出比率=13814833.51÷76446884.46=18%

其他资本性支出比率=8156025÷76446884.46=11%

3.人均基本支出

人均基本支出=76446884.46÷205=372911.63元。

4、资产负债率

资产4770935.26÷90520305.86=5%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当年从林芝市财政取得的资金。

、行政运行支出: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和事业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林芝市第一中学2018年决算公开明细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