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中共林芝市编译局党组向社会公开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 2019年04月23日 10时38分
  • 分享到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2018年11月16日至12月31日,市委巡察三组对市编译局开展了常规巡察,并于2019年1月28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社会公开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整改落实情况予以公布。

市委巡察反馈意见共涉及三个方面23项问题截至目前已基本完成整改,其中召开党组、各项专题会议共计8制定完善一系列制度、计划,清退违规发放各类补贴资金共计79675.5元,全部上缴财政

一、政治意识不强,学习上级方针政策不够到位,公文审核把关不严方面存在的问题

1、针对“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和市委文件精神不及时不深入”问题的整改措施修改完善了《学习制度》,专门建立理论中心组学习、党风廉政学习、党支部学习的长效机制,并督导干部职工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做到有议程、有考勤、有简报。

2、针对“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不到位”问题的整改。继续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3月7日下午以党组书记讲党课形式开展一次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每个党员撰写了心得体会

3、针对“公文处理不严”问题的整改。由办公室工作人员通过以会代训的方式讲解了《西藏自治区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重要材料由办公室主任和主要领导层层审核把关,并建立各类发文登记表。

    4、针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不严”问题的整改。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机制,制定了《林芝市编译局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林芝市编译局意识形态报告制度》

    二、重业务轻党建,落实党内政治生活不实方面存在的问题

1、针对“党建责任制落实不力”问题的整改。召开党建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建工作。

2、针对“党费收缴不规范”问题的整改。传达学习了《西藏自治区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实施细则》,并按照细则开展工作。

3、针对“党组会议研究事项违规”问题的整改。进一步修订完善了《林芝市编译局党组会议事规则》,明确党组会、局办公会职责,并建立各自会议记录本。

    4、针对“组织生活会制度落实不到位”问题的整改。严格执行组织生活会制度,每个党员必须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并由党支部书记审核把关。开展一次组织生活会个人剖析材料“回头看”检查工作。

5、针对“理论学习没有制度化,学习成效不明显”问题的整改。制定了林芝市编译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表,并通过讲党课、主题讨论、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丰富内容,提高成效,同时加强干部作风整顿。   

    6、针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抓常抓细。

三、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性认识不足方面存在的问题

    1、针对“违规发放交通补助” 问题的整改。收缴违规发放交通补助资金47900元,同时,开展了1次财务相关制度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专题学习会。

2、针对“违规使用工会专项经费问题的整改。组织干部职工学习《西藏自治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充分认识到工会经费使用和管理情况。将违规使用工会资金作调账处理,做到专款专用。

3、针对“超标准慰问驻村工作队问题的整改。收缴超标准慰问驻村工作队资金15700元,并上缴财政。今后严格按照驻村工作慰问标准慰问驻村工作队。

4、针对“党风廉政建设资料不规范、材料照搬照抄”问题的整改。制定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党风廉政建设实施方案。规范党风廉政建设学习,做到有考勤、有议程、有笔记、有简报。

    5、针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措施。开展1次党组主要领导与各科室负责人廉政谈话工作,并做好廉政谈话记录。全年工作中党组书记开展一次讲廉政党课活动,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科室负责人开展廉政谈话。

    6、针对“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识不到位”问题的整改。召开了1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实施方案,党组与各科室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7、针对“责任意识淡薄,资料归档不规范”问题的整改措施。指定专人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强责任意识,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资料管理工作,提升工作整体水平。

8、针对“未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审批控制”问题的整改。严格按照中央、自治区关于公务接待的有关规定落实“三单一票”政策,严格财务报销审批程序,切实做好公务接待的审批报销工作。

    9、针对“公车使用不规范”问题的整改。修改完善了《公车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公务车辆使用登记手续,实行公务车辆派车审批单,实行公车燃油量和公务车辆派车审批单挂钩管理办法,规范公车燃油报销程序。

    10、针对“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问题的整改。对单位固定资产开展全面的清理整顿工作,建立固定资产登记台账,完善固定资产明细,并指定专人进行登记,实行固定资产登记动态管理,确保国家固定资产不流失。

    11、针对“违规报销”及“2015年超标准报销”问题的整改。收缴2015年以来违规报销费用7364.5元,同时加强财务人员学习培训,确保按规定报销。

    12、针对“财务审批手续不严格”问题的整改。规范财务管理,分管领导、财务人员层层审核把关报销程序。

13、针对“支付工程项目资金不规范”问题的整改。建立项目建设资金支付管理办法,严格项目资金审批拨付程序,依法依规使用好、管理好项目资金,并理清以往不规范支付工程项目资金情况。

四、落实常态,坚持长效,巩固深化整改工作成果

下一步,局党组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反馈要求,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持续深入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并体现到各项实际工作中。

    1、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健全完善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机制,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负起全面领导责任。

2、加强建章立制,巩固扩大整改成果。在抓好整改的同时,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力争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形成一套机制,构建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真正使整改的过程成为提高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的过程,成为促进全局党员干部作风转变的过程。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和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及传真:0894-5834496;邮政信箱:西藏林芝市巴宜区八一镇平安路2号市编译局;邮编:860000;电子邮箱:lzbianyi@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