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资金 / 2018 / 财政预算

林芝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

  • 2019年01月11日 10时54分
  • 分享到

    第一部分林芝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林芝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林芝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林芝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林芝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为林芝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本级。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和自治区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全市安全生产政策和安全生产规划,指导协调安全生产重大科学技术研究及推广工作。

2、综合监督管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依法行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协调、指导职权,协调解决全市安全生产中的重大问题,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市有关部门和各县(区)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工作,分析预测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发布全市安全生产信息,监督考核并通报全市安全生产控制指标执行情况。

3、承担工矿商贸行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按照属地、分级原则,监督检查重大危险源监控和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依法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及其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材料、劳动防护用品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依法查处秒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负责监督管理市直(中直、区直)工矿商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4、承担矿山企业(含煤故、尾矿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经营企业安全生产准入管理责任,依法组织并指导监督实施安全生产准入制度,负责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综合监督管理工作。

5、承担工矿商贸作业场所职业卫生监督检查责任,负责职业卫生许可证的颁发管理工作,组织查处职业危害事故和违法违规行为。

6、组织指导协调和监督全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负责组织市政府安排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督查,依法组织重大事故调查处理和办理结案工作,监督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落实情况。

7、负责组织指挥和协调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综合管理全市生产安全伤亡事故的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统计分析工作。

8、负责监督检查职责范围内新建、改建、扩建工作项目的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情况。

9、组织指导并监督特种作业人员的考核和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资格考核工作,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和职业安全培训工作。

10、指导协调安全生产检测检验工作,监督管理安全生产社会中介机构和安全评价工作,监督和指导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和注册管理工作。

11、承担市安全生产委员会的具体工作。

12、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

    根据上述职责,林芝市安监局设4个内设行政机构,2个内设参公机构:

    (一)办公室(政工人事科、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负责机关综合协调、督促检查工作;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政务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机关会议材料、综合性文稿起草工作;负责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协调办复工作;承担机关安全保卫、保密、信息报送和服务保障工作;负责信访工作,办理人民群众来信,接待人民群众来访;负责新闻宣传工作,负责机关和所属单位财务管理、年度经费的预算和审计工作;承担有关规划和综合统计工作;负责机关和所属单位机构编制、干部人事、工资福利等工作;负责党组会议议题的收集、整理、提交和会议决定事项的督办和落实;负责本系统离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以及机关和所属单位的党群工作;负责机关和所属单位的纪检监察工作;提出全市安全生产控制考核指标;承担事故信息接收处置工作;综合管理全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和职业危害工作;分析预测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和重大事故风险,发布全市安全生产和预警信息;承担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管理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工作。

   (二)政策法规科(宣传培训科)

组织起草安全生产地方性规章草案;组织拟订全市工矿商贸行业及有关综合性安全生产规章和规程、安全生产规划和科技规划;拟订全市安全生产重大政策;指导协调安全生产重大科学技术研究和推广;组织指导协调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工作;承担全市安全生产执法监督、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承担安全生产科技支撑和信息化建设及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管理;承担安全生产社会中介机构、安全评价、劳动防护用品和安全标志的监督管理工作;承担综合协调建设工程和技术改造项目安全设施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有关工作;承担机关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工作;负责全市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的宣传教育工作和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工作;监督和指导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及注册管理工作;指导全市安全监管系统队伍建设;组织和管理有关安全资格考核工作;指导协调全市安全生产培训工作;承担全市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的安全资格教育培训工作;组织指导协调全市安全监管系统执法人员资格和业务素质培训工作;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培训工作;承担市安全生产专家组有关工作。

   (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科

依法监督检查矿山(含煤矿)、冶金、有色、建材、机械、轻工、纺织、烟草、商贸等行业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及其安全生产条件、设备设施安全情况;组织相关大型建设项目安全设施的设计审查和竣工验收;承担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准入管理工作;指导监督相关安全标准化和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矿井关闭工作;负责尾矿库安全监督工作;承担市安全生产监察专员日常管理工作;指导、协调和监督有专门安全生产主管部门的行业和领域(道路交通、铁路、民航、水上交通、水利、建筑、教育、邮政、电信、旅游、特种设备、民爆、消防等)安全监督管理工作;依法监督检查化工(含石油化工)、医药、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情况,承担相关安全生产和危险化学品经营准入管理工作,组织查处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生产经营单位;承担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工作,指导危险化学品登记;指导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工作;组织相关大型建设项目安全设施的设计审查和竣工验收;指导和监督化工(含石油化工)、医药、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等安全标准化工作;指导、协调相关部门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和专项整治工作;依法参与相关行业和领域重特大事故的调查处理和应急救援工作。

   (四)职业安全健康监督管理科

    依法监督检查工矿商贸作业场所职业卫生情况;按照职责分工,拟订地方性作业场所职业卫生有关执法规章和标准;组织查处职业危害事故和违法违规行为:承担职业卫生安全许可证的颁发管理工作;组织指导并监督检查有关职业安全培训工作;组织指导职业危害申报工作;参与职业危害事故应急救援工作。

   (五)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支队

    依法监督生产经营单位遵守《安全生产法》、《自治区安全生产重要条例》、《矿山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规章的情况;对违反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行为实施执法监察;指导、监督、协调全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负责全市重大安全生产执法监察、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工作;参与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调查处理、结案工作,组织查处事故中的违法行为并监督落实。

(六)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

研究起草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有关规章、规程、标准;组织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预案的编制和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建设;组织指挥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习;参与指挥、指导、协调重大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工作。


第二部分

林芝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8年度预算明细表

(表格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林芝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林芝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8当年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为950.69万元比上年增加372.95万元,增长64.55%

二、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林芝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8年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为950.6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收入611.27万元,占总预算的62.98%,比上年增加247.43万元,增长68.01%,主要是本年人员增加,工资福利支出增加;项目支出收入339.42万元,占总预算的37.02%,比上年增加125.52万元,增长58.68%,主要是本年项目经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结构情况。

   林芝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8年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为950.69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数为80.57万元,占总预算的8.4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预算数为36.5万元,占总预算的3.84%;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预算数为833.62万元,占总预算的87.69%。

    按支出经济科目分类,工资福利支出预算数为556.34万元,占总预算的58.52%;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数为37.21万元,占总预算的3.91%;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预算数为17.72万元,占总预算的1.86%;其他支出预算数为(行政事业性项目)339.42万元,占总预算的35.8%。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其他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项)76.78万元,占当年预算总额的8.08%。比2017年年初预算增加29.01万元,增长60.73%,主要是人员增加;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0.31万元,占当年预算总额的0.03%。比2017年年初预算减少0.85万元,减少73.28%,主要是保险费率变化;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0.79万元,占当年预算总额的0.08%。比2017年年初预算增加0.31万元,增长64.58%,主要是人员增加;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69万元,占当年预算总额的0.28%。比2017年年初预算增加1.02万元,增长61.08%,主要是人员增加;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5.79万元,占当年预算总额的0.61%。比2017年年初预算增加5.79万元,增长100%,主要是2017年预算公务员补助未单独列出;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30.71万元,占当年预算总额的3.23%。比2017年年初预算增加6.18万元,增长25.19%,主要是人员增加;

7、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安全生产监管(款)行政运行(项)494.2万元,占当年预算总额的51.98%。比2017年年初预算增加214.47万元,增长76.67%,主要是人员增加和工资上调;

8、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安全生产监管(款)机关服务(项)9万元,占当年预算总额的0.95%。比2017年年初预算增加4.1万元,增长83.67%,主要是工资基数增加;

9、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安全生产监管(款)安全监管监察专项(项)257.62万元,占当年预算总额的27.10%。比2017年年初预算增加71.62万元,增长38.51%,主要是行政事业类项目增加;

10、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安全生产监管(款)应急救援支出(项)38万元,占当年预算总额的4.00%。比2017年年初预算增加35万元,增长116.67%,主要是行政事业类项目增加;

11、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安全生产监管(款)其他安全生产监管支出(项)34.8万元,占当年预算总额的3.66%。比2017年年初预算增加14.8万元,增长74%,主要是行政事业类项目增加。

1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无预算。比2017年年初预算减少8.5万元,减少100%,主要是本年住房补贴年入工资福利支出预算中。

三、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林芝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8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数为37.21万元,其中:办公费0.85万元;印刷费0.4万元;水电费1.66万元;邮电费1.82万元;取暖费0.48万元差旅费8.64万元;维修(护)费0.2万元;公务接待费3.82万元;工会经费8.58万元;福利费0.26万元;车辆运行维护费10.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1万元。

四、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林芝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共有车辆编制4辆,实有车辆4辆,“三公”经费预算14.22万元,比预算数减少1.0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3.82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95万元主要是本年预算编报人数比上年增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10.4万元,预算数减少2.04万元;无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

五、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林芝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8年度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预算

六、2018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以稳定压倒一切为目标,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为指导,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林芝市本级部门预算管理办法(试行)》的相关规定,按照部门预算改革和政府收支分类改革的主题要求和综合预算的原则,结合林芝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工作需要,编制2018年部门预算

    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总额950.69万元,全部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50.69万元,占收入总额的100%;

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支出总额950.69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80.57万元,占支出总8.4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36.5万元,占支出总3.84%;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833.62万元,占支出总87.69%。

七、于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总额950.69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0.57万元,占财政拨款收入总额的8.4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36.5万元,占支出总3.84%;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833.62万元,占支出总87.69%。

八、关于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2018年部门支总额950.6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11.27万元,占支出总额的64.3%,项目支出339.42万元,占支出总额的35.7%。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2018年,林芝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7.21万元,比上年增加2.48万元,增长7.14%,主要是本年度人员增加和工资基数变化。其中:办公费0.85万元,比上年增加0.05万元,增长6.25%;印刷费0.4万元,比上年增加0.02万元,增长5.26%;水电费1.66万元,比上年增加0.11万元,增长7.1%;邮电费1.82万元,比上年增加0.11万元,增长6.43%;取暖费0.48万元,比上年增加0.03万元,增长6.67%;差旅费8.64万元,比上年增加0.33万元,增长3.97%;维修(护)费0.2万元,比上年增加0.01万元,增长5.26%;公务接待费3.82万元,比上年增加0.95万元,增长33.1%;工会经费8.58万元,比上年增加3.97万元,增长86.12%;福利费0.26万元,比上年增加13万元,增长100%;车辆运行维护费10.4万元,比上年减少2.04万元,增长16.4%;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1万元,比上年减少1.19万元,增长92.25%。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8年,林芝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未安排政府采购资金。

(三)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2018年,林芝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共有车辆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车辆3辆,人车比例7:1。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预算管理,强化支出责任,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建立健全预算管理体制,根据财政部《财政支出进行评价管理暂行办法》(财预[2011]285号)文件精神相关要求,2018年,林芝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应纳入绩效管理的项目共计13项,比2017年增加项目5项。预算金额339.42万元,比2017年增加125.52万元,增长58.68%,其中:党建经费9万元;安全生产大检查经费50万元;安委会工作经费3万元;非矿山隐患排查、有毒有害监督检查10万元;交通安全监控二级管理平台运行费194.62万元;应急指挥中心工作经费3万元;应急救援专项培训费5万元(新增);应急物资装备10万元(新增);应急演练经费20万元(新增);安全生产宣传及培训10万元;短信平台及举报奖励10万元;职业病防治经费10万元(新增);驻站补助4.8万元(新增)。通过这一些项目的实施,林芝市安全生产工作得到进一步提高,一是通过应急演练及物资储备等,提升了应对安全事故的应急管理水平和救援能力;二是通过大检查、交通监控平台运行等,有效减少了重大安全隐患,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通过职业病防治业务的开展、举办培训班、发放宣传资料等,有效提高了全市人民的安全意识。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其他收入:指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是按规定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机关运行经费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