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资金 / 2019 / 财政预算

中共林芝市委宣传部(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预算

  • 2019年01月24日 10时29分
  • 分享到


目  录

第一部分  中共林芝市委宣传部(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中共林芝市委宣传部(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中共林芝市委宣传部(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共林芝市委宣传部

(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1.宣传部部机关

2.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3.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4.林芝报社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理论工作、宣传工作、外宣工作、新闻宣传、国防教育、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的方针、政策;负责全市的理论宣传、学习教育、研究工作;组织推动、指导协调、督促检查全市对外宣传和国防教育工作。

2.负责全市的舆论导向工作,组织实施重要报道和战役性宣传报道工作;负责对出版部门进行宏观管理;负责对新闻出版单位实施业务联系和政治方向及方针政策的指导;负责新闻单位驻林芝记者站的联系协调工作,负责对全市电视台等新闻单位的联指导,负责对林芝报社的领导和管理并组织协调本地新闻工作者协会开展各类社团活动;负责党报党刊发行征订工作。

3.负责组织全市精神文明产品的生产,联系、指导市新闻出版文化广电文物局、市文联的工作,负责制定宣传思想工作的文化建设指导方针及有关政策,协调宣传新闻出版文化广电文物系统的工作。

4.负责制定全市思想政治工作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的规划并组织实施。

5.配合市委组织部做好全市的党员教育工作,负责编写党员教育的宣传材料;配合市委党校做好干部的培训工作,加强理论指导;指导市委讲师团工作。

6.管理、审批、主持市直单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负责全市对外表态口径;负责全市对外宣传品的制作、管理、组织、协调并直接参与各宣传、新闻单位的对外宣传工作;负责全市维护祖国统一,反对分裂,积极开展同国外敌对势力斗争的宣传;协调全市边境县对外宣传并帮助做好边境宣传点的建设。

7.负责把握文艺工作导向,对全市文化艺术工作实施宏观指导和协调;指导协调并组织艺术创作,实施精神文明“五个一工程”;指导协调文化市场宏观管理,对文化艺术产品审读、审查;指导市新闻出版文广文物局、市文联的工作,指导文艺界各协会的换届和文化艺术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结合重大节庆策划组织导向性的大型文化艺术活动。

8.负责宣传、贯彻上级有关国防教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指示,统筹规划全市国防教育工作,不断完善国防教育制度,努力增强全民的国防意识。

9.负责组织汇集社会舆情动态和社会思想反映等方面信心,掌握和汇集全社会各方面思想动态,为领导决策和指导全面工作提供舆情信息服务;调查研究并提出加强改进宣传思想工作和促进宣传文化事业的经验、做法和对策;总结宣传思想工作方面重要的典型经验;开展全市宣传文化领域重大问题调研,起草重要文件及领导讲话。

10.拟定互联网新闻宣传政策、规划;组织协调网上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承担互联网站、手机媒体登载新闻业务的监管工作;指导新闻网站的规划的建设;组织网络对外宣传工作。

11.负责网络新闻业务和论坛、博客、搜索引擎等具体新闻舆论及社会动员功能业务的审批、年检工作,承担相关部门涉及的互联网信息内容业务前置审批备案工作,指导互联网行业主管部门做好网络基础管理工作;承担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的有关指导、协调和督促工作,协调处置网上意识形态热点敏感问题,依法查处违法违规网站,指导、督促有关部门抵御有害信息渗透。

12.拟定重大突发事件网上舆论应急管理和舆论宣传的协调工作;对网络舆情24小时实时监控,承担舆情收集、分析和报送工作,及时向相关部门通报负面有害信息并协助处置;组织开展网络新闻阅评工作,对重大涉藏网络舆情、社会热点信息进行监控、跟踪、研判,加强网络舆论引导;撰写网评文章和贴文,在国内外网上贴发,开展网上舆论引导和斗争;拟定网上评论工作方针政策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重大活动、重大事件网上评论工作,指导和推动网络评论员队伍建设。

13.负责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的组织协调和执法工作;贯彻执行关于文化市场行政执法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研究拟定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业务规范和制定管理制度;负责依法查处文化市场违法行为;负责依法查处违法安装和设置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接受和传送境外卫星电视节目以及走私盗版影片放映等行为;负责依法查处违法违规出版活动和印刷、复制、出版物发行中的违法经营活动及盗版侵权行为;负责跨地(市)、县综合执法和大案要案的协调查处工作;负责对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督查和队伍培训;负责指导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14.中国西藏林芝网负责在网上对外宣传林芝市各行各业的发展变化情况,充分展示全市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得到新景象,提高林芝知名度,树立林芝良好地形象;负责在网上及时发送本市的新闻和信息,大力宣传林芝市的发展思路和工作措施,使更多的海内外人士关注林芝;负责对外全面介绍林芝的自然资源,生态旅游资源、人文景观、独特的民俗风情的投资潜力,为全市的经济发展营造舆论氛围。

15.《林芝报》为中共林芝市委机关报,是林芝市对外宣传的窗口,坚定不移的宣传党的方针路线和政策,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为市各级党委、政府服务,为林芝各族人民群众提供新闻资讯,为全市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持。

16.完成市委交办和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党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委托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机构设置。

1.部机关

(1)办公室(舆情信息科和研究室)

(2)政工人事科(纪检监察组)

(3)理论教育科(讲师团)

(4)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5)宣传教育科(国防教育办公室)

(6)对外宣传科(市政府新闻办公室)

(7)新闻出版科

(8)文化艺术科

(9)中国西藏林芝网管理中心

2.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1)网络宣传科

(2)网络管理科

(3)网络应急指挥中心(网络舆情研究中心)

(4)互联网评论中心

3.下属单位

(1)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①办公室(政工人事科、法规科)

②执法科

(2)林芝报社


第二部分

中共林芝市委宣传部

(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2019年度预算明细表

(表格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中共林芝市委宣传部

(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2019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中共林芝市委宣传部2019年度预算总收入2086.04万元,预算总支出1262.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为1439.89万元,较2018年增加682.26万元,增长90.05%;项目支出646.15万元,较2018年增加140.86万元,增长27.88%。

二、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规模变化情况,与上年预算数同口径比较。

中共林芝市委宣传部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2086.04万元,较2018年增加823.12万元,增长65.17%,原因在于2018年预算系统中因录入数据有误,预算基本支出中工资性支出及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未列入预算,且住房公积金自今年起列入预算,故2019年增长比例偏高。

(二)2019年度预算总收入2086.0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收入占预算收入的69.03%,项目支出占预算收入的30.97%。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宣传事务(款)行政运行(项)878.17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13.7万元,机关服务(项)18万元,事业运行(项)41.2万元,其他宣传事务支出(项)357.25万元;网信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92万元,其他网信事务支出(项)70万元。

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文化和旅游市场管理(项)9万元,新闻出版电影(款)新闻通讯(项)11万元,出版发行(项)123万元,其他新闻出版电影支出(项)3万元。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其他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项)168.36万元,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1.49万元,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0.84万元,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5.89万元。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16.3万元,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67.34万元。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98.58万元。

三、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林芝市委宣传部2019年度基本支出1439.89万元,主要包括:

工资福利性支出903.24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54.9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68.36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8.22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64.19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6.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22.09万元;住房公积金98.58;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0.8万元。

四、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林芝宣传部“三公”经费预算收入为47.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9.1万元,较2018年预算数增加0.42万元,增长4.84%,增加原因为宣传部、网信办新增人员,人员经费相应增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8.2万元,因2018年预算系统录入有误,造成2018年预算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未列入预算,故2019年与2018年预算数无可比性。项目支出中媒体协调费9万元,同2018年相同;无因公出国(境)费用。

林芝市委宣传部公务用车编制数10辆,现有车辆9辆。

2018年预算与2019年预算对比

名称

合计

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公务接待费

小计

公务用车购置费

公务用车运行费

2018年预算数

8.68

8.68

2019年预算数

47.3

38.2

38.2

9.1

五、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9年度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我单位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086.04万元,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086.0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81.24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4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6.5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83.64万元。

七、关于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81.24万元,其中:

宣传事务1308.32万元:行政运行 878.17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13.7万元,机关服务18万元,事业运行41.2万元,其他宣传事务支出357.25万元;网信事务272.92万元:行政运行202.92万元,其他共网信事务支出70万元。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46万元:文化和旅游市场管理9万元,新闻通讯11万元,出版发行123万元,其他新闻出版电影支出3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6.58万元:财政对其他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168.36万元,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1.49万元,财政对工业保险基金的补助0.84万元,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5.89万元;

卫生健康支出83.64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16.3万元,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67.34万元。

住房保障支出98.58万元:住房公积金98.58万元。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2019年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为122.09万元:办公费2.46万元,印刷费1.16万元,水电费4.77万元,邮电费5.24万元,取暖费1.37万元,差旅费38.3万元,维修(护)费0.58万元,公务接待费9.1万元,公务用车运维费38.2万元,工会经费18.06万元,福利费0.55万元,电梯运维费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3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我单位严格财政规定的相关政府采购工作流程制度。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已制定本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办法,办公室负责国有资产管理,具体到人,责任到人,每年年底按照要求开展国有资产清查工作,坚持固定资产盘点。我单位车辆编制为10台,现有车辆9台,均为一般公务用车,1台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为林芝报印刷机器。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我单位完成了日常性预算管理,并在规定时限内准确编报各类财务报表,已建立内控控制、“三重一大”及“三公”经费管理制度,部门预算绩效管理牢固,管理制度完善,资金使用较为合理,绩效水平较好,基本实现了财政支出的目的,完成但存在预算执行偏慢的情况发生。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宣传事务:反映中国共产党宣传部门的支出。非税收入:反映各级政府及其所属部门和单位依法利用行政权力、政府信誉、国家资源、国有资产或提供特定公共服务征收、收取、提取、募集的除税收和政府债务收入以外的财政收入。

其他收入:指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附件:2019年度林芝市本级部门预算公开明细表1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