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减税降费

让服务更优质 让纳税人更方便

  • 2018年12月20日 23时28分
  • 分享到

“从现在起,我就是你们企业的税收联络员,如果在税收上有任何疑难问题,可以直接与我联系,我将竭诚为你们服务!”这是巴河镇藏猪产业园税企座谈会上,工布江达县税务局局长白玛旺前与纳税人进行沟通和交流的一个场景。“局长兼职税收联络员”是今年林芝税务系统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主推的项目之一。

“从企业税务登记开始,我就深深感受到税务部门的新变化。”西藏沃野藏猪开发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黄德琼告诉记者,以前办理新办企业涉税事项往往需要好几个工作日,现在一天就能全部完成。

“对于企业来说,快速便捷地办理涉税事务,能够让我们企业早投产、早受益。”让黄德琼深感振奋的还有林芝市税务局经常性召开座谈会和专题辅导会为新办企业答疑解惑,帮助他们把税收优惠政策用足、用好、用到位。

“这种贴心式的服务体现的是服务质量上的变化。”黄德琼对林芝市税务局一对一的精准服务给予了高度肯定,“企业发展的最大动力来源于氛围,近年来,税务部门持续减税降负,加快‘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企业的竞争发展环境更加公平,营商环境变得更好,企业发展也更加有信心了!”

黄德琼的感受也是林芝市大部分企业家的心声。自全面推行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以来,林芝市税务局结合“放管服”工作要求,强化部门间协作方式,进一步梳理和简化税务登记流程,着力优化提升办税服务,稳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在林芝落地生根。随着商事制度改革的不断深入,人民群众投资创业热情得到极大激发,市场主体数量呈“井喷式”增长,改革效果在社会经济发展中日益凸显。据统计,如今,林芝市注册登记单位纳税人已增长到3977户,比改革之前增长143.54%。

对此,林芝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雷表示,深化“放管服”改革,就是为了让服务更优质、纳税人更有感。“下一步林芝市税务局在扎实推进‘放管服’进程中将不断创新方式,着重在‘放’上显实效、在‘管’上提质效、在‘服’上增便利,持续释放改革红利,不断为林芝经济社会发展发挥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