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督查审计

中共林芝市审计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的通报

  • 2018年12月22日 21时53分
  • 分享到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17年4月15日至6月15日,市委巡察二组对林芝市审计局党组进行了专项巡察。6月30日上午,市委巡察二组向市审计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自收到巡察反馈意见以来,市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及时成立了巡察整改落实领导小组,先后组织召开3次党组会、5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审议整改落实情况。针对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3个方面共8项整改任务、16个具体问题,健全完善了局内相关规章制度20余项,主动开展谈心谈话、廉政约谈25场次、50余人次,实现谈心谈话、廉政约谈全覆盖,有效推进巡察整改工作全面落实。

针对党的弱化的问题:一是将每周周四列为全局固定学习日,及时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对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区党委九届三次会议、市委一届六次、七次全会等重大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地学习,坚持做到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区党委、市委的重要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抓好落实。2017年以来,已组织开展各类学习56场次,3次理论知识小测试、2次督导检查,有效巩固了学习成效。二是成立以党组书记为组长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完善了《林芝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研究制定了年度学习计划,配备了学习秘书和助理秘书,认真抓好各项学习任务落实。2017年以来,已组织开展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14场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已形成常态化。

针对党的建设缺失的问题:一是制定完善了《林芝市审计局党建汇报和督导检查制度》《林芝市审计局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等10余项党建工作制度,投资7.6万元完成了党建活动室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提升了机关党建工作水平。二是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定期召开支委会和全体党员大会。2017年以来,召开党员大会7次、支委会18次,组织党组成员为全局党员干部上党课4场次,组建3个党小组,并适时在贡嘎县交叉审计和工布江达县审计时组建临时党小组。同时,严格按照规定,健全了党费收缴工作机制,促使全局党员干部自觉按月足额缴纳党费意识得到进一步巩固。三是每年年初局党组与支部、支部分别与各科室负责人及时签订了党建目标责任书,支部全体党员签订党员承诺书,层层分解任务,全局上下初步形成了“党组书记亲自抓、支部书记具体抓、支部成员齐落实”的良好局面。四是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 》等干部选拔任用制度,进一步严明科级及以下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做好各项工作准备,切实把干部选拔任用动议、民主推荐、考察、讨论决定、任职等各个环节的工作做严做实做细,确保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搞变通、不做选择、不走形式。五是强化领导班子对分管工作的监管,健全完善了《林芝市审计局领导班子“三重一大”制度实施暂行办法》《林芝市审计局会议制度》等10余项局内管理制度,形成了依制度办事、用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及时组织干部学习《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认真对待文件批阅处理,严格实行公文审签制度,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办会、办文能力。六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制定学习计划,丰富学习内容,拓展学习载体,认真抓好“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了“党员干部进社区、进儿童福利院”等“每月一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努力在创新党建工作上谋求新作为。

针对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的问题:一是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局党组重要议事议程,修订完善了《林芝市审计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林芝市审计局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林芝市审计局廉政约谈制度》等多项制度,年初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目标责任书》,党组书记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主体责任体系。二是加强对党风廉政工作的重视力度。2017年8月17日、12月4日以及2018年4月4日,局党组召开了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认真听取局纪检工作汇报,专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三是领导班子对分管科室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了3次监督检查,主动了解掌握分管科室领导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谈心谈话、工作约谈、提醒告诫、责令纠错等方式,督促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促进责任落实。四是利用各种学习教学平台,有效加强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充分认清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全面从严治党任务形势,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保持反“四风”、正党风,反腐败、倡清廉的韧劲和定力,积极开展了市审计局第22个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通过组织2次党风廉政测试、参观巴宜区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等活动,从思想上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对党风廉政工作的重视。五是认真落实中央纪委、自治区、市纪委的部署要求,认真厘清局纪检的职责清单,积极推动业务“瘦身”,退出“过程监督”环节,切实将不该管的还交主责部门。六是有效健全完善了局内财务制度,加强对财务人员监管,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各类培训,进一步提高其业务水平;严格执行财务报销、财务“收支两条线”以及部门预算和执行相关规定,及时将相关违规资金予以清退、上缴国库,将未入账办公用品补录固定资产,做到了对全局固定资产进行定期校查、定期登记。

目前,虽然全局各项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有些问题不可能在短时期内就能整改到位,还需我们继续努力、不断深化,尤其是一些成因复杂的难点问题和涉及机制、制度方面的问题,需要从源头进行治理,驰而不息深入整改,我局党组将继续坚持严字当头、常抓不懈,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彻底整改,把整改工作与加强领导班子、审计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推进审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把整改成效切实体现到推动审计科学发展上来,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审计保障。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电话(传真):0894—5821737 ;

联系地址: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巴宜区八一镇广福大道67号;

邮政编码:860000;

电子邮箱:695510946@qq.com。

中共林芝市审计局党组

2018年5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