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常务会议

林芝市人民政府召开2018年第13次常务会议

  • 2018年12月21日 19时35分
  • 分享到

12月17日,林芝市人民政府召开2018年第13次常务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主持会议。

副市长肖鹤、赵俊、徐龙海、丁勇辉、强巴央宗、黄细花,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任卫东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印发《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研究审定市发展改革委《关于请求审定<林芝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送审稿)>的请示》、市财政局《关于研究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预算(草案)的请示》、西藏奇正藏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解决技术改造及新建厂房工程项目资金的请示》、市住建局《关于审定并印发<林芝市农牧区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请示》等11项议题。

会上,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荆涛就《政府工作报告》的起草过程、基本框架和主要特点等作了说明,与会人员对《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旺堆对《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给予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多次征求意见、充分吸收归纳,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18年全年各项工作,指出的存在问题和差距也很到位,对2019年工作安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注重各项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重点突出、目标明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下一步市政府办公室要积极与发改、财政、统计等部门对接,确保各项数据、各项工作表述一致;要认真研究、反复论证,积极吸纳相关领导和部门的意见建议,使《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更加充实,力求形成一个符合林芝实际、顺应民心民意的好《报告》。

在研究市发展改革委、统计局《关于审定<林芝市2019年主要经济指标计划(建议稿)>的请示》、市发展改革委《关于请求审定<林芝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送审稿)>的请示》、市财政局《关于研究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预算(草案)的请示》时,旺堆指出,科学制定2019年林芝市主要经济指标计划,充分体现市委、市政府经济发展工作侧重点,各单位各部门要对林芝市2018年主要经济指标预计完成情况暨2019年主要经济指标计划再次进行对接,在统筹分析全区经济发展形势、宏观环境和近几年我市发展趋势的基础上,在反复研究、讨论,制定发展计划和财政预算,并最终提交市“两会”审议。

在研究西藏奇正藏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解决技术改造及新建厂房工程项目资金的请示》时,旺堆指出,西藏奇正藏药股份有限公司在林芝落户二十余年来,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为林芝市非公经济发展和税收收入做出了突出贡献,是林芝市藏医药产业发展的领头羊。希望企业在现有基础上,继续做大做强藏医药产业链,增加财政税源,积极吸纳就业,持续推动全市非公经济大发展、快发展。

在研究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审定并印发<林芝市农牧区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请示》时,旺堆要求,方案的制定要结合林芝市农牧区人居环境工作及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实际,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目标,以农村生活垃圾、污水处理、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进一步提高农牧区人居环境水平,为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林芝打下坚实的基础。

市发改委、财政局、国土资源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