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信用信息

林芝市中心支行多措并举助力辖区小微企业发展

  • 2018年12月21日 21时40分
  • 分享到

2018年,人民银行林芝中支立足辖区实际,引导各金融机构将符合国家和自治区产业政策、非负面清单的小微企业列为重点支持对象,探索和创新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信贷产品,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多措并举推动“金融活水”向小微企业分流,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步入“快车道”。截至2018年6月末,林芝市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为136.06亿元,同比增长51.09%,占全市企业贷款的36.92%,信贷结构呈现优化趋势;其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为54.71亿元,同比增长95.88%,成为林芝市信贷投放的重要增长点。

 一、精准施策,强化薄弱领域信贷支持。重视发挥金融机构在小微企业融资中的主导作用,通过窗口指导、现场督查、领导约谈、综合评价等手段,引导信贷资金流向小微企业、扶贫等薄弱环节,促使金融机构盘活存量、优化增量,改进实体经济服务。对地方法人金融机构,鼓励其主动从大企业、大项目中退出;对大型国有商业银行,引导其切实承担社会责任,积极优化信贷结构。同时,坚持用好货币政策工具,顺利推进全区首个扶贫再贷款试点基地建设,为扶贫信贷资金精准支持农牧民入股扶贫产业建设做出了有益尝试。

 二、重点突出,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根据林芝市产业发展定位,研究出台《金融支持特色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引导信贷资源向林芝全域旅游和“一带四基地”建设集聚,有力支持农牧区小微企业和农专合作社发展,助力全市脱贫攻坚战役。截至2018年6月末,全市涉农贷款余额为61.56亿元,同比增长53.78%;其中,精准扶贫产业贷款余额为13.13亿元,远高于全市各项贷款平均增速。

三、联合发力,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督促各金融机构在产品设计和服务方式上加大创新力度,累计共推出15项小微企业专属特色信贷产品。其中,工行林芝支行推出了“藏宿贷”的信贷产品,满足农牧区家庭旅馆改建、扩建、装修等方面的融资需求,为全区首创;农行林芝分行推出了小企业工商物业贷款、小企业联贷通等信贷产品,迈出产品创新步伐;建行林芝分行开发“五贷一透”小微企业专属产品,多方位精准对接小微企业。小微专属信贷产品的不断创新,切实满足了全市小微企业个性化、多元化的融资需求,有力支持小微企业加快发展。

四、搭建平台,构建常态银企对接机制。连续3年定期组织召开全市范围的小微企业专场对接会,搭建林芝市政府、银行和企业参与的增信融资平台,“三个一批”项目(签约一批、授信一批、培育一批)累计签约金额超过19亿元,落地超过14亿元,为林芝市小微企业融入了金融力量。其中,2018年政银企项目对接会,累计对接项目61个,金额超过8.1亿元,目前已放款项目25个,金额共计1.07亿元,其余项目争取近期完成落地。

五、多管齐下,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能力。主动构建更具有包容性的金融服务体系,让金融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小微企业和弱势群体。金融体系不断健全,全市已拥有15家金融机构,机构数位居全区第二。农牧区支付环境不断改善,已设立助农取款服务点627个,实现了乡镇一级金融服务的全覆盖率,交易量位居全区首位。中小微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和农牧区信用体系建设顺利推进,目前共入库本地企业(包括农专合作社)达4215家,占全市工商注册企业的99%,采集录入10.48万余条企业信用信息,为小微企业融资提供数据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