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资金 / 2017 / 财政决算

林芝市幼儿园2017年度部门决算

  • 2018年09月10日 19时25分
  • 分享到

目  录

第一部分 林芝市幼儿园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林芝市幼儿园2017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一、收支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总表

三、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相关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表

第三部分  林芝市幼儿园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林芝市幼儿园概况

(一)、基本情况

1、主要职能

林芝市幼儿园坐落于素有“雪域江南”之称的林芝地区八一镇,创建于1991年7月10日,是一所国家公办幼儿园。在党和国家及各级政府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学校坚持科学发展,办学设施日趋完善,师资队伍力量不断壮大,办学水平逐年提高。学校共有18个班级,学校占地17.9524亩,建筑面积7,326.00平方米。

2、机构人员情况:

2017年末学校在册在职教工80人。

3、机构人员当年变动情况及原因

2017年末教职工人数较上年减少3人。

2017年末学校在册的退休人员15人。

2017年末学校在校学生685人,较上年较少147人,由于巴宜区幼儿园、林芝市第三幼儿园的开办。

(二)车辆情况

2017年末学校有汽车1辆。商务车1辆。

第二部分  林芝市幼儿园2017年度决算明细表

(一)2017年财务数据分析

2017年共下达预算指标:2007.14万元;(年初预算:1711.92万元,调整预算:295.22万元);截止12月31日财政补助支出共计: 1900.67万元,结余结转106.47万元

预算收入和支出完成率

预算收入完成率=2007.14÷(1711.92+295.22)=100%

预算支出完成率=1900.67÷(1711.92+295.22)=95%

1、 人员支出、公用支出占事业支出的比率

人员支出比率=1644.26÷1900.67=87%   

公用支出比率=256.41÷1803.7=13%

2、 人均基本支出

人均基本支出=1900.67÷80=2.44万元

(二)与上年同期数据比较

截止2017年12月31日,我校财政补助支出共计: 2007.14元,较上年增加:11%。增长原因:每年工资进行上调。

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1078.45万元,较上年减少: 5%。比例减少原因:较上年人员减少。

2、商品和服务支出:147.26元,较上年增长:50%。本年度维修较少。

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46.1元,较上年减少40%,增长原因:享受助学金幼儿减少。

4、其他资本性支出:,133.61元,较上年减少30%。各项政府采购年底未交付完成,未对各项物资进行入账。

(三)三公经费说明

 2016年我单位三公经费支出10,337.44元,其中:公车运行与维护费10,337.44元,接待费880.00元;共接待0批次,人次0人,无因公出国支出,年底保有车辆1辆。

 2017年我单位三公经费支出2620元,其中:公车运行与维护费2620元,接待费1848.00元;共接待1批次,人次16人,2017年对比2015年接待费增加968.00元由于接待广东专家团成员对我园进行培训。年底保有车辆1辆。增减变化:2017年对比2016年,我单位公车运维费减少7717.44元,主要是本年度车辆使用较少。

项目

预算数

决算数

备注

合计

1.因公出国(境)费

2.公务接待费

1848

1848

3.公务用车经费

2620

2620

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620

2620

      (2)公务用车购置

第三部分  林芝市幼儿园(部门)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见附表1-8

一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林芝林芝市幼儿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07.14万元,其中:小学教育1480.95万元,保障和就业收入526.19万元,项目收入0万元。

二、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林芝林芝市幼儿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900.6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364.5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47.2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服务支出3279.71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09.14万元。

三、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林芝市幼儿园财政拨款支出1900.6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00.6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二)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林芝市幼儿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00.67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26.19万元。

1.一般公共服务(类)教育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1900.67万元

2.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体育(款)群众体育(项)0万元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社会保障的支出(款)526.19万元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0万元

四、2017年度“三公”经费预决算情况说明

林芝林芝市幼儿园2017年“三公”经费情况表

单位:元

项目

预算数

决算数

备注

合计

 

1.因公出国(境)费

0

0

 

2.公务接待费

5000

1,848.00

 

3.公务用车经费

30000

2,620.00

 

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30000

2,620.00

 

      (2)公务用车购置

0

0

 

情况说明:由于我单位按照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控制和精简三公经费支出。

(说明1.介绍“三公”经费总体情况,对分项支出具体情况、与上年决算对比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作详细说明。2.应对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国内公务接待的批次、人数等情况做详细说明)。

 五、2017年度运行情况说明

(一)2017年本部门履行一般事业职能运行,用一般公用预算安排的事业经费,合计1900.6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00.67万元,一般项目支出0万元。

(二)单位运行经费预算的内容

事业经费由基本支出组成;

基本支出,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人员经费,具体包括工资、津贴及奖金、医疗费、住房补贴等;二是公用经费,具体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购置费等。

六、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年度我单位达到政府采购标准的项目已进行政府采购,2017年政府采购合计55.02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12月31日,资产合计2053.39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32.07万元,占资产总额的11%;固定资产1821.32万元,占资产总额的89%;无形资产0.00万元,占资产总额的0.00%;在建工程0万元,占资产总额的0%。我单位现有车辆1台,均为一般公务用车.

八、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我部门2018年度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我单位完成了日常性预算管理,并在规定时限内准确编报各类财务报表,已建立内控控制、“三重一大”及“三公”经费管理制度,部门预算绩效管理牢固,管理制度完善,资金使用较为合理,绩效水平较好,基本实现了财政支出的目的,完成预算执行。

十、 效益分析

1、办园至今,我们一直力求给孩子们创设一种良好的教育环境。今年,我们根据幼儿园实际情况,进一步改善办园条件,在幼儿园经费并不宽裕的情况下,我们先后增添了、电脑、玩具、体育器材、校园绿化进行改造,附属设施改造,我们从孩子年龄出发,力求做到生活化、情趣化、艺术化和儿童化。此外,我们进一步改善教师办公条件,为教师配置了多台电脑,校园网络全部开通,确保教师办公自动化顺利实行;校园内部基础设施较为薄弱,需要增加的方面较多,教室的维修、建设等相关项目增加较多,校舍安全事关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为切实做好全校校舍建设工作,消除安全隐患,积极实施校舍安全工程,本着“精心组织、科学规划、分清轻重缓急”的原则,努力做好校舍维修改造工作;因此今年我单位利用财政经费用于改善学校环境,如维修教学楼,及食堂改建

 2、2017年财政对教育20%财政对教育的入随着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不断提升,地区财政收入也随之大幅增加。根据地委、行署统一要求和行署分管领导相关指示,为用足用好地区财政20%教育投入经费,促进地区教育事业全面发展,促进教育事业发展的投入重点仍然是争取国家投资,地区财政20%教育投入只作为国家和各县投入的重点补充,以科学计划、合理安排,使资金发挥最大效益,既要按照《办法》合理使用,又要结合地区教育发展实际统筹安排,把资金用在教育最需要的地方。

3、校园绿化、美化工作。在各个节日来临前,变换形式做好校教学楼维修,布置园内环境;根据需要添置了幼儿教玩具,及时维修、更换班级电器,改善师生的学习、工作条件。做好综合治理和师生的安全法制工作,做好迎接上级各项检查。

4、“农牧民子女及城镇困难家庭子女”助学金政策的实施是在积极兑现教育公平的承诺,同时也及大地调动了广大农牧民子女上学的积极性,这在推动西藏基础教育的发展和减轻农牧民负担等方面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今后,学校将继续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理念,以科学发展为指导,寻求外援,积极推进我校与内地幼儿园接轨,把学校建成民族特色鲜明、专业结构合理、人才质量过硬、办学水平一流的品牌幼儿园,为发展西藏幼教事业努力奋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三、教育支出:反映教育事务支出。教育管理事务支出:教育管理方面支出。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支出。

四、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反映政府在文化、文物、体育、广播影视、新闻出版等方面的支出。体育:反映体育方面的支出。群众体育:反映业余体校和全面健身等群众体育方面的支出。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林芝市幼儿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