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资金 / 2018 / 财政预算

林芝市残联2018年度部门预算

  • 2018年03月13日 19时20分
  • 分享到

目  录

第一部分 残联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残联2018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残联2018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残联概况

林芝市残联成立于1991年4月,2002年机构改革时升格为副处级单位,2008年正式单列。2011年在原有办公室、业务科两个科室的基础上增设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和机关后勤服务中心两个部门,行政编制增7名,事业编制5名。单位经费来源为全额拨款,收支两条线。

一、主要职能

残联是残疾人自身代表组织、社会福利团体和事业管理机构为一体的残疾人事业团体,承担政府委托的部分行政职能,发展和管理残疾人事业。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代表残疾人共同利益,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开展各项业务和活动,直接为残疾人服务。

根据上述主要职责,市残联内设2个科室,主要职责为:

(一)办公室

负责机关和所属单位干部人事、机构编制、老干部服务管理;负责财务、车辆、物品、档案、书籍、资料购置、个人档案整理;负责各种报刊杂志和办公用品的分发工作;负责残联文件的起草、打印和上报下发、传阅登记工作;负责本单位的后勤服务、综合协调、安全保卫、环境卫生检查、对外联系等事务性工作。

(二)业务科

负责残疾人康复计划、残疾预防等工作;负责对外合作与交流;负责听力语音康复、肢体残疾康复、社区康复指导、视力康复等相关业务工作;负责残疾人辅助器具供应工作;负责残疾人就业、就业、扶贫;负责残疾人职业培训的信息收集与统计工作;负责残疾人保障金的管理。

二、人员情况

残联核定编制12名,现实有人数行政6人;事业5人,另公益性岗位3人。


第二部分

市残联2018年度预算明细表

(表格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市残联2018年度部门

预算数据分析

一、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预算296.81万元,财政拨款支出预算296.8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79.9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8.5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5.2万元,行政性项目支出93.1万元。全部预算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增加113.3万元,增幅61.74%.增加主要原因是工资变动,行政性项目支出增加。

二、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规模变化情况,与上年预算数同口径比较。

1.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96.8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13.3万元,增幅61.74%.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79.95万元,占支出60.63%,与上年相比增加43元,增幅31.39%,增加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工资变动、保险增加;商品和服务支出18.56万元,占支出6.25%,与上年相比增加4.85万元,增幅35.38%,增加是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增加;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5.2万元,占支出1.75%,与上年相比减少3.95万元,降幅43.17%,减少的原因是2017年预算包括个人御寒取暖费;行政性项目支出93.1万元,占支出31.37%。与上年相比增加69.4万元,增幅292.8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预算安排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支出。

2.政府基金收入预算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结构分类分为基本支出预算和项目支出预算

1.基本支出预算

基本支出预算203.71万元,占支出总预算68.63%,与上年相比增加43.9万元,增幅27.4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工资变动、各类保险增加、公用经费增加。

2.项目支出预算

项目支出预算93.1万元,占支出总预算31.37%,与上年相比增加69.4万元,增幅292.8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年初预算没有安排项目经费残疾人就业保障金,2018年有预算。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96.81万元,具体使用情况如下:

1、2081101行政运行182.36万元,占支出总数61.44%;

2、2081199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77万元,占支出总数25.94%

3、2082699财政对其他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25.79万元,占支出总数8.69%

4、2082701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0.18万元,占支出总数0.06%

5、2082702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0.26万元,占支出总数0.09%

6、2082703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0.9万元,占支出总数0.3%

7、2101201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10.32万元,支出总数3.48%

三、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03.71万元。其中机关运行经费公用经费18.56万元,比上年增加4.85万元,增长35.38%。主要原因是增加电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经费。                         

2018年公用经费安排情况:办公及印刷费0.47万元、邮电费0.69万元、差旅费3.28万元、福利费0.08万元、公务接待费1.16万元、日常维修费0.08万元、电梯运行维护费2万元、工会经费2.75万元、办公用房水电费0.63万元、办公用房取暖费0.1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7.24万元。

四、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总预算8.36万元,与上年预算相比增加2.17万元,增幅35.06%。其中:因公出国(境)预算0万元,公务接待费预算1.16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主要用于上级主管部门及兄弟省市有关领导到我市开展各类检查、调研和考察等公务活动以及开展业务活动需要开支的公务接待费。

公务车辆运行维护费预算7.2万元比上年预算相比增加2.17万元,增长43.14%。增加的主要原因新调人员。

2018年因公出国(境)人数0人,车辆保有辆4辆,国内接待的批次16次、人数96人。

五、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市残联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

六、2018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2018年收入、支出预算296.81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与上年相比入、支出预算增加113.3万元,61.74,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工资变动,行政性项目支出增加

七、关于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2018年度部门收入预算296.81万元,与上年相比预算增加113.3万元,61.74。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工资变动,行政性项目支出增加

八、关于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2019年部门支出预算296.8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13.3万元,增幅61.74%,其中:基本支出203.71万元,占支出总预算68.63%,同比增加43.9万元,增幅27.47%;项目支出预算93.1万元,占支出总预算31.37%,与上年相比增加69.4万元,增幅292.8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年初预算没有项目经费残疾人就业保障金,2018年有预算。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1.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8.56万元,较2017年预算增加4.85万元,增幅35.3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增加等。

2.项目经费安排16.1万元,较2017年预算增加1.3万元,增幅8.7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党建经费增加。

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2018年市残联无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市残联固定资产总额115.88万元,全部为公用办公家具及通用设备。根据公务用车制度规定核定我会公务车辆编制为3辆,超编制1辆,价值75.18万元,即专用公务车2辆、专用残疾人辅具用具车1辆,驻村运行车1辆;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共1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73万元。

(一)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简称残保金

是为了保障残疾人权益,由未安排残疾人就业的机关、团体、事业单位、企业和民办非企业单位缴纳的资金。

该项目资金用于残疾人就业及培训、残疾人扶贫和扶持生产、残疾人康复、残疾人教育文体等方面的支出。

(二)项目具体资金使用情况:

残疾人创业扶持42万元,计划扶持残疾人创业21名;

奖励超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单位的奖金6万元,根据单位申报缴纳残保金的情况,对安置残疾人较多的单位给予的奖励;

困难残疾学生助学补贴4万元;

残疾人就业培训20万元,针对残疾人的残疾等级、就业能力、就业意愿等综合因素开展就业培训。

宣传费1万元,用于相关政策宣传印刷费。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了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财政对其他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补助:指市残联本级用于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六、其他残疾人事业费支出:指用于数据动态更新信息化建设、残疾人就业保险金等方面支出。

七、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指市残联本级用于医疗保险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为了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用房水电费、办公取暖费、办公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九、“三公经费”:指因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出国(境)费反映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的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油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附件:2018年度林芝市本级部门预算公开明细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